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女选手“射落”亚运会首金!

www.creaders.net | 2014-09-19 19:14:52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4年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将展开开幕式后的首日争夺,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北京时间上午7点打响,两届奥运会冠军郭文珺携手小将张梦圆、周庆媛出战,最终中国队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这也是本届仁川亚运会开赛以来诞生的首枚金牌。中华台北队获得银牌、蒙古获得铜牌。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图为中国选手张梦圆(右二)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进入到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玉莲国际射击场举行的女子十米气手枪团体赛诞生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郭文珺、张梦圆和周庆媛组成的中国队以1146环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本届亚运首金,这是中国代表团参加亚运历史上第三次由射击团体赛摘得首金,也是第一次由女子射击团体赛拿到首金。中华台北队获得亚军,韩国队和蒙古队并列第三。郭文珺、张梦圆和周庆媛也全部进入到个人决赛中。

  此次女子十米气手枪团体赛,韩国队作为卫冕冠军出战,本次参加比赛的三位选手分别是郑知慧、吴玟炅和金墙美,其中郑知慧是今年世界锦标赛该项目个人赛冠军。中国队则派出了郭文珺、张梦圆和周庆媛三位选手。第一轮中国队的三位选手发挥一般,郭文珺和周庆媛都只打了94环,张梦圆打出95环的成绩。韩国队的郑知慧95环,金墙美94环,吴玟炅93环,总成绩中国队283环领先韩国队283环1环,中华台北队发挥出色,吴佳颖打了97环,田家榛和杜祎依姿都打出了96环。首轮过后,中华台北队以289环领先。

  第二轮郭文珺和周庆媛都打出了97环,张梦圆打出了96环,两轮达到573环。中华台北队的田家榛只打出了92环,第二轮过后中华台北队本轮过后572环,而韩国队虽然金墙美打出98环高分,但是吴玟炅发挥不佳只打出了93环,本轮韩国队的总成绩是568环。

  第三轮周庆媛和郭文珺都打出了95环,张梦圆打出了94环,三轮总分857环,韩国队金墙美打出98环,郑知慧打出了96环,但是吴玟炅只打出了92环,韩国本轮总分854环。中华台北的田家榛打出了96环,吴佳颖和杜祎依姿都打出了94环,总分856环,依然只落后中国队1环。蒙古队本轮发挥出色,冈德曼连续打出99环和98环的好成绩,总分达到了852环,排名上升到了第四位。






  第四轮,张梦圆打出了96环,率先结束比赛的她的总成绩为381环,前面发挥出色的金墙美打出了94环,个人总成绩384环。郑知慧最后一轮打出98环的高分,总分达到了384环。吴玟炅打出了94环,这样韩国队总分达到了1140环。而蒙古队的索格巴拉赫又打出99环,蒙古队总分最后也达到了 1140环。

  随后郭文珺结束比赛,她最后一轮打出了98环,总分384环。周庆媛也打出了95环,中国队最终总分1146环。中华台北队最后一个结束比赛,吴佳颖打出了96环,杜祎依姿打出了95环,田家榛打出94环,中华台北队总分1141环。

  最终郭文珺、张梦圆和周庆媛组成的中国队以1146环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华台北队以1141环的成绩获得亚军,韩国队和蒙古队以1140环并列第三。郭文珺以384环的成绩,以预赛第三成绩进入个人赛决赛,张梦圆和周庆媛也进入个人决赛之中。这是继1986年汉城亚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后,中国代表团第三次在亚运会团体赛场上“射落”首金,同时也是第一次在女子射击团体赛上获得亚运首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