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我39岁,我拿跳马银牌

www.creaders.net | 2014-09-24 09:55:1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混合采访区走到新闻发布厅,丘索维金娜因脚踝有伤,走得有些蹒跚。一位记者见状后,十分疼惜,“她年纪这么大了,还要坚持参赛,都是为了他的儿子啊!”丘索维金娜听后疏朗一笑,她边摇头边说道:“儿子曾经是我继续在体操赛场上奋斗的原因,不过现在我是为了我自己,而不是为了我的家庭。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体操比赛展开第四日角逐。在女子跳马决赛中,39岁的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以14.750分的成绩获得银牌。在众人看来,丘索维金娜是世界体操领域的“常青树”,之前已经退役的她,为了给身患白血病的儿子治病回到赛场,丘索维金娜的事迹让人很是感动。她的脸上写着岁月的沧桑,但每一次笑容又都诉说着坚强的真谛。

  在获得银牌后,丘索维金娜坦言:“我感觉很好,不过有点累。我累不是身体上的累,也不是心理上的累,而是等了太久才能到场上训练,能够获得银牌我很开心。”对于自己在几天前训练时不慎受伤的脚踝,丘索维金娜表示:“现在我的脚踝有点肿和青,但是没有骨折,也许只是肌肉拉伤吧!”

  早些时候与丘索维金娜同场竞技的人,现在都早已退役,有的成为了教练,而丘索维金娜现在的对手不少曾是过去的竞争对手培养的运动员。以一个绝对高龄的年纪来与正处运动生涯黄金时期的年轻运动员比拼,丘索维金娜是否会感到有心无力呢?“看到这么多年轻的运动员,其实我并不会想太多,我想她们可能要担心我,因为我是她们的竞争对手。”丘索维金娜如是说道。

  丘索维金娜在赛场上能坚持到何时——这无疑是不少人想说出的疑问,“七是我喜欢的数字,所以我要参加七届奥运会。”此前,丘索维金娜已经参加了六届奥运会,到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举办时,她已经41岁了。“年龄只是一个数字而已,我继续训练和比赛不是为了生计,是因为我爱体操这个项目。”丘索维金娜继续说道:“儿子曾经是我继续在体操赛场上奋斗的原因,不过现在我是为了我自己,而不是为了我的家庭。”

  有记者关心她的孩子现在的情况,丘索维金娜介绍道:“我的儿子也练过体操,不过他有点恐高,他现在是一个篮球运动员。”“那么您的长期目标呢?”一位记者如是问道。丘索维金娜思索一番,“现在还很难说啊,也许我会坚持到东京奥运会后吧!”丘索维金娜年轻的心态不只体现在赛场上,还体现在生活上,她透露:“其实汤姆-克鲁斯是我的偶像哦!”

  与丘索维金娜一起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翻译在评价前者时说道:“她在家会打扫房间,也要照顾丈夫,我觉得她是一个典型的妻子和母亲,她还是一位优秀的体操运动员。”在参加完仁川亚运会后,丘索维金娜将于26日出发前往南宁,参加今年的世锦赛。

  昨天赛后,中国体操队的姑娘们热情地喊着“丘妈”,亲热地拉住了一位乌兹别克斯坦队员合影。“丘妈”全名叫丘索维金娜,今年39岁,与平均年龄仅有17.5岁的中国“小花”们在赛场上过招,丘妈丝毫不落下风。“我们当年一起参加过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很幸运能与她同台。”中国体操教练张霞这时也走了过来,“她要克服太多的困难,一般人没办法承受的。她太棒了。”

  丘索维金娜16岁就夺得了世锦赛冠军,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她拿到了女子团体的金牌。1998年,丘索维金娜与乌兹别克斯坦摔跤运动员克帕诺夫结婚,但2002年,儿子阿利舍患上了白血病,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了阴霾。

  为了给孩子治病,他们举家搬到了医疗水平更好的德国,丘索维金娜也决定复出,为儿子赚取医疗费。“一枚世锦赛金牌等于3000欧元的奖金。我别无选择,为了支付我儿子治病的高额费用,我必须努力工作。”丘索维金娜复出后,四处参加比赛,她的丈夫在家照顾儿子。

  但对一名体操运动员来说,最大的挑战莫过于时光老人。即便是再伟大的运动员,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也会出现下滑。不过,为了儿子,丘索维金娜一直战斗在赛场上。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她都没有缺席。这也就有了那句打动无数人的名言“你未痊愈,我不敢老”。

  目前,丘索维金娜儿子的病情已得到控制,正在乌兹别克斯坦上学。没有了经济压力的丘索维金娜现在练习体操更多是为了自己。本届亚运会上,丘索维金娜只参加了跳马比赛,目前暂列预赛第二名。提及退役,丘索维金娜说自己要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我每天坚持练习体操,每次三个小时。只要我喜欢,就会一直做这件事,只要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就会一直持续下去。”丘索维金娜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