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孙杨称日本国歌难听 这事闹开了

www.creaders.net | 2014-09-25 13:32:3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泳坛名将孙杨,前晚带领3名队友击败日本队,夺得仁川亚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金牌后,接受采访称,「我觉得是给中国人出了口气。说实话,日本国歌很难听。」言论引发网上热议,网友反应两极。外交部拒绝评论,仁川亚运日本代表团发言人同样不评论,只对本报称,日本代表团非常尊敬自己的国歌,也仍会尊敬中国。

  日代表团:尊重国歌尊重中国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日被问及孙杨言论时表示,「自己消息闭塞,没有听说过事件,对孙杨的个人言论没有评论。」仁川亚运会日本代表团发言人中森康弘回应本报查询时表示,亚运会的目的是促进亚洲各国的和平友好,因此即使有(孙杨)这样的发言,也不想评论。但他强调,日本代表团非常尊敬自己的国歌,也仍会尊敬中国。

  昨日下午,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四大门户网站,孙杨那句「说实话,日本国歌很难听」已被删除,仅少数网站仍留有此句。

  屈居日小将之后 夺金出狂言

  周日(21日),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日本20岁小将萩野公介夺得冠军,孙杨屈居亚军,朴泰桓第三名。前晚,孙杨在战胜萩野公介,斩获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后,第一句话就是「首先说了句抱歉,非常抱歉没能为中国游泳拿到200自金牌!这块金牌也是要弥补一下,杀一杀日本的士气。」

  之后,孙杨与余贺新、林永庆、宁泽涛合作,一举夺得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日本、韩国分获银铜牌。

  赛后,孙杨对于再次击败日本队是否感觉「很爽」的问题时,脱口而出,对记者说:「感觉不仅爽,我觉得是给中国人出了口气。说实话,日本国歌很难听。」

  评论两极「质素低」「真性情」

  孙杨关于日本国歌难听的言论昨天公开后,引发关注。在新浪微博,网民有赞有弹(另见表)。《河南商报》时事评论部主编王攀称,「孙杨这么低的素质,也算中国运动员中一朵奇葩了。」知名财经评论员侯宁则认为,「孙扬还年轻,也是性情中人,还说真话。与素质何干?他又不是外交官」。

  此前,孙杨也在一则广告中,调侃韩国对手朴泰桓说,「听说游泳馆都以你的名字命名?那又怎麽样?别让我赢得太轻松啊!」对此,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撰文批评,希望撤换或停播孙杨这则广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