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为日本“夺得一部相机”,被禁赛1年半

www.creaders.net | 2014-10-08 09:51:1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游泳联盟10月7日在东京召开伦理委员会及常务理事会会议,决定对在仁川亚运会游泳赛场上盗窃记者相机的男子游泳选手富田尚弥(25岁)做出停止选手资格的处分,处分期限至2016年3月31日(共计18个月)。

  此外,由于管理监督不力,日本泳联专务理事泉正文及常务理事上野广治、国家队教练平井伯昌受到批评处分。已对合同工富田尚弥做出停工处罚的迪桑特公司(Descente)10月7日宣布于当天解雇富田,理由是“有严重违反就业规则的行为”。

  盗窃事件发生后不久即有中国网友发表神评:“日本队奖牌榜:金牌30 银牌42 铜牌35 相机1。”

  富田尚弥是日本男子蛙泳名将,曾获得广州亚运会男子蛙泳金牌。在仁川亚运会期间因偷窃韩国记者价值800万韩元(约4万5千元人民币)的照相机而成为媒体关注焦点。在承认偷窃行为后,富田尚弥被亚运组委会驱逐出亚运村并被处以100万韩元的罚款。而据日本媒体此前的报道,富田尚弥在此事发生后,精神状况一直不太稳定。

  据韩国警方和日本代表团透露,北京时间9月25日富田尚弥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进行陆上拉伸训练,之后没有比赛任务的富田尚弥在泳池边看队友比赛。比赛结束临走前,看到距离颁奖台不远的摄影记者区有无人看管的照相机便顺手拿走了这台相机。

  韩国记者的同事随后向警方报警,警方根据时间节点怀疑是日本运动员所为。随后警方调查了游泳馆内的录像,确认富田尚弥为嫌疑人。

  日本代表团团部新闻官柳谷表示,自己看到了韩国警方展示的录像证据,上面清楚显示富田尚弥将一旁韩国记者的专业相机悄悄放在手中,当时并没有别的运动员在场,也没有别的运动员发现富田尚弥手里多了一台相机。

  仁川南部警察署得到日本代表团承认和协助后,将富田尚弥带回警署进行询问。富田尚弥承认自己偷盗照相机的行为,而且在日本代表团入住的亚运村房间内,警方从富田尚弥的箱包内发现了照相机。

  仁川市南部警察署并没有对富田尚弥采取进一步拘留措施,询问后在9月27日凌晨放富田尚弥回到运动员村。随后日本游泳队启程归国,而富田尚弥则被韩国警方禁止出境,独自一人被留在了运动员村。

  日本代表团召开发布会,承认富田尚弥已被警方带走,团长青木冈鞠躬致歉,“在我参加的历届亚运会上,这是日本运动员的第一次类似丑闻,我向在场媒体和社会公众表示由衷的歉意!”

  青木冈表示,日本代表团是在深夜接到韩国警方的通知并得到韩国警方电话确认,确定富田尚弥盗窃一事,“我们很快就在主教练紧急联席会议上通告了这件事,也让很多教练非常震惊。我们一定会有反省。”

  青木冈介绍,日本代表团在出征前制定了《代表团行为规则》,上面明确规定:“离开竞技场也要悉心注意行为规范,做社会的楷模”。所以在主教练紧急联席会议上,团部当场一致决定,将富田尚弥开除出日本代表团,以表明日本代表团的立场。

  青木冈同时告诉日本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回去告诉游泳队的孩子们,富田现在已经不是这个队伍的一员了,但他永远是你们的前队友,以后还要好好待他,互相之间继续多关心帮助。”

  一位国家级运动员为何会在韩国亚运会上偷窃一部日本产的照相机?在场的日本媒体都非常想知道富田的盗窃动机。对此,青木冈表示,日本代表团尚未与富田尚弥进行沟通,也不是很清楚他是出于何种动机会有盗窃的行为。

  据韩国警方透露,富田尚弥对于自己的偷盗行为供认不讳,“只是在看到相机的一瞬间,头晕了,太想要那台相机了”。现场日本记者都认为,这个理由感觉很奇怪。对于盗窃行为丝毫没有罪恶感,在偷盗当晚,富田尚弥还与获得佳绩的游泳队队友一起参加了庆祝活动。日本代表团官员也觉得匪夷所思,“这根本不需要规范规定,不能偷窃财物,这是基本常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