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美国球迷:林书豪因种族被过分贬低

www.creaders.net | 2016-05-04 15:35:23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球迷:林书豪因种族被过分贬低

  黄蜂在首轮被淘汰后,林书豪仍表示愿主动降薪留队,因为在这里打得十分开心。但他的球迷却不这么认为,“Jeremy Lin Forum”发表博文称,黄蜂依然低估了书豪的能力,不给他真正一展拳脚的机会,他应该去更需要他的球队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全文编译如下:

  在首轮G6之后,我就一直很想再讨论这个问题。即便林书豪自己在比赛中从来都不自我,也总是表现平静,但这并不意味着真相就应该被掩盖。

  假如你在推特上关注了我,你就会知道我并不喜欢拿种族问题说事。这个理由太一刀切,更像是出于冲动而不是逻辑提出的。何况我并不是亚洲人,因此我的立场并非出于种族。但就我观察来看,林书豪确实引发了刻板成见,并影响了他本赛季在场上的发挥,甚至是他在NBA的未来。

  (需要先说明的是,黄蜂主帅克利福德不是拜伦-斯科特或凯文-麦克海尔,他对待林书豪相对是很公平的,可谓是自丹东尼以来最公平的了。)

  真相就是,林书豪跟其他NBA球员都不同。因为得到了赠票,我去现场看了第六场,那场比赛林书豪打得很差,没有借口可找。但他毕竟也是人,发挥会有起伏。但当比赛结束后,我准备走出球馆,我听到身边的人全在谈论同一件事,那就是林书豪发挥多糟糕。

  他打了23分钟,8投1中得到8分,确实很糟糕,但为什么我听到的批评全部集中在他一人身上?弗兰克-卡明斯基打了35分钟,得到7分。李只得了2分,马文-威廉姆斯7投0中一分未得!但没人讨论他们,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其他球员的糟糕表现可以被容忍?

  为什么上赛季场均打18分钟,得到7分2篮板2助攻的科里-约瑟夫可以签下750万的年薪,而上赛季场均打23分钟,得到11分4.6篮板2.6助攻的林书豪只签了200万一年?哪怕是上赛季场均只打14分钟,得到6分2篮板1助攻的杰里米-兰姆都能得到700万一年的续约。

  证据也不仅是合同价格。每当林书豪表现糟糕,他得到的批评跟其他球员是不同的;而当他发挥出色,人们的反应也完全不同。如果以股票比喻的话,假如林书豪打得好,那么股价可能不变,或者上涨之后1%到2%;但当他打得不好,股价就要跌80%到90%。但像巴图姆这样的球员,打得差股价也不会出现什么剧烈变化,没人质疑他的能力。或许有人说这就是种族歧视,但其实不是这么简单,对于林书豪,人们总抱持着一种潜意识的偏见。

  林书豪在火箭的第一个赛季,他场均出战32分钟,得到13分6篮板3助攻,在这个“糟糕”的赛季之后,他被降到替补。在书豪离开的第一个赛季,贝弗利作为火箭首发,场均打31分钟,得到10分3篮板4助攻,而这样的表现被认为“打得很出色”,他也因此拿到了625万年薪的续约。

  自书豪离开火箭后,他已经二度转会,如今已经从昔日的“林疯狂”转化为一名板凳上的角色球员。然而老东家火箭已经一度杀入过西部决赛,哈登也成长为联盟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其中事态变迁,让人感慨。

  曾记2012年,林书豪在尼克斯打出“林疯狂”的得分助攻狂潮,成为了联盟炙手可热的球星,而2012年夏天,林书豪成为受限制性自由球员。

  火箭在2012年夏天以一份3年2510万的合同签下林书豪,在那份合同中林书豪前两个赛季年薪为500万美元,最后一个赛季(也就是下赛季)将增长至1489万美元(但只有840万美元计入球队薪金总额)。

  这是林书豪加盟火箭当天,休斯敦纪事报体育版封面介绍书豪。

  当时尼克斯队有匹配这份合同将林书豪留下的选项,但考虑到安东尼、斯塔德迈尔的合同,纽约只能选择放人。

  其实在那之前,林书豪也曾短暂加盟火箭,但很快就被莫雷裁掉,一波林疯狂,证明了书豪的身价。

  2012年夏天,对于火箭和书豪来说,还有一笔重要的签约:火箭在赛季开始之前签下了詹姆斯-哈登,而哈林组合,也让人备受期待。

  书豪加盟火箭,一方面是林疯狂的表现促成,另一方面,火箭队有巨大的华人市场,球队还寄望于书豪成为后姚明时代为火箭开拓华人市场的人物。

  在球市火热之余,火箭的成绩也有了起色,2012-13赛季,火箭从此前一个赛季无缘季后赛,进步到跻身季后赛的行列。

  尽管维斯布鲁克在季后赛受伤,但火箭在面对整体实力更为强劲的雷霆,也无缘迈过首轮。

  进入到13-14赛季,魔兽加盟火箭,“魔登”组合成为休城的新领头羊。在2013-14赛季,火箭渐渐找到节奏,以西部第四的身份跻身季后赛。

  但是,季后赛对于火箭来说并不那么甜蜜:他们开局就被开拓者接连偷走主场的胜利,而利拉德在第六战中的绝杀,更是将火箭送了回家。

  看起来,火箭在13-14赛季比12-13赛季强大了许多,但结局仍然一样——打了6场季后赛就回家,这迫使着火箭队继续补强。

  在火箭阵中,阿西克和林书豪都是在2012年签署类似的“毒药合同”:3年2500万,其中前两年只需付500万、第三年支付1500万。在13-14赛季,阿西克成为球队的边缘人物,并曾申请交易。

  在14年夏天,火箭几乎以贱卖的方式将阿西克送到了鹈鹕,而交易书豪的流言也甚嚣尘上。

  最终,火箭和湖人达成一致,而书豪在火箭两年的时光也戛然而止。

  林书豪一共代表火箭队打了153场常规赛,其中115场首发出战。

  12-13赛季,林书豪作为首发控卫打满常规赛82场,13-14赛季的71场比赛里则只有33场首发,出场时间也从12-13赛季的32.2分钟下滑到28.9分钟。

  这两个赛季,林书豪的场均数据为13分2.8个篮板5.2次助攻1.3次抢断,两项命中率分别为44.3%和34.8%,同时也有2.7次失误。

  在这两个赛季中,林书豪有过单场38分7次助攻的高光时刻(12年12月10日对阵马刺)。

  也有单场15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表现(14年2月1日对阵骑士),但更多时候他的表现都相对一般,尤其是在上个赛季霍华德火线加盟,贝弗利因为防守出色强势崛起之后。

  2013-2014赛季里,林书豪逐渐失去了首发位置,同时因为球权始终在哈登的掌控之中,他也无法在最大程度上发挥自己的战斗力。

  而且很多时候,都曾出现过霍华德和哈登当面斥责林书豪的镜头,尽管某些时候错误并非出现在林书豪身上,他也必须承受来自两位大佬的责骂。

  而另一方面,麦克海尔并没有围绕林书豪制定相应战术,这直接导致需要有球在手的林书豪沦为定点投手,状态越发低迷。

  某种程度上,林书豪失去首发也和哈登的防守糟糕不无关系,贝弗利得到麦克海尔信任正是因为他出色的防守可以弥补哈登身后的漏洞。

  如此一来,林书豪在队内日渐式微是顺理成章的事。

  而据林书豪身边的消息来源透露,火箭队想要交易林书豪不是新闻,林书豪想走的愿望也非常强烈。

  在火箭的两个赛季里,林书豪已经通过火箭队证明了自己能在NBA中立足,能扮演好一支球队首发控卫的角色。

  诚然,在科比身边,书豪面临的压力一点也不比哈登小,但后来说加盟湖人的豪门环境能给他市场和战术的双重机遇。

  再加上书豪在湾区长大,加州就是他的家乡之一,湖人在2012年也曾表示对书豪有意,最终签下了纳什。书豪甚至和科比同天生日,小科比整整十年。

  然而最终书豪还是未能与湖人谱写出最完美的结局,终究还是分道扬镳。

  不知道为什么,林书豪的得分、篮板和助攻价值总被认为比普通球员要低。而外界对林书豪的偏见也不仅集中在他的价值上。最近,有位林书豪球迷制作了一个视频,主题就是很多针对林书豪的恶意犯规裁判都不理会。我看了几分钟那个视频就没法再看下去了,其中很多球已经属于恶意犯规范畴,但裁判甚至连普通犯规都没有吹,太糟糕了。

  某种程度上,人们都在用双重标准对待林书豪。再说说首轮G7,黄蜂整体表现很差,但林书豪在第二节一度打得不错,但他还是被坐了冷板凳,上半场只打了9分钟,而黄蜂落后12分。而在第三节,直到球队落后超过20分,克利福德才叫了第一个暂停,而林书豪还是没被换上场。但最终,林书豪打了19分钟的得分跟肯巴-沃克打了36分钟的得分是一样的,而书豪的出手只有他的一半。但没人质疑沃克,沃克的价值也没有降低。

  因为偏见,我甚至担心书豪在G6的糟糕表现会拖累人们对他整个赛季发挥的评价。我希望事实不是如此。幸好在G4和G5,我们见证了林书豪的出色发挥,即便如此,他的价值相较于其他同等球员,还是被贬低了,除非是有球队真正需要他,比如篮网,才会给书豪与他能力相匹配的表现机会。

  假如林书豪继续留在这里,哪怕队友很好,阵容很强,但他也是在“谋杀”自己的生涯。下赛季假如留在黄蜂,他的上场时间可能还不到18分钟,他留下的唯一的可能就是巴图姆离开。他不应该留在黄蜂了,在过去几年他的经历都令人失望,他打出过不错的表现,但却没得到应有的肯定。

  每次打得不好,就有人质疑他的价值和能力,但书豪也是人,他并不完美,但人们却总觉得他做得还不够好。我真心希望林书豪在今年季后赛的发挥能为他带来一些新的契机,让他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不是一遍遍重复令人失望的历史,他的能力,远不仅与一个场均打18分钟的角色球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