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美国人:中国人偷走了我们的梦想

www.creaders.net | 2016-08-20 16:04:28  娱乐篮球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人:中国人偷走了我们的梦想

  American Dream——美国梦!

  只有200多年历史的美国,对“American Dream”,也就是美国梦深信不疑。

  美国人相信:只要经过努力,不懈的奋斗,便能获得更好的生活,亦即人们必须通过自己的勤奋、勇气、创意和决心迈向繁荣,而非依赖于特定的社会阶级和他人的援助。

  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也曾说过:“我有一个梦想!我们认为人人生而平等,真理不言而喻!”

  美国人有梦想,难道世界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就没有梦想?

  在北京时间8月19日结束的巴西里约奥运会女子4乘100米接力预赛上,美国女队在第二棒费利克斯传接时,出现重大失误,受巴西选手干扰,费利克斯脚下一个踉跄,隔空把棒“抛”向加德纳手上,后者猝不及防,棒在打手之后落地,随后,加德纳减速转身准备捡棒,谁知又和来不及刹车的费利克斯撞在了一起。尽管美国队经过短暂停顿,还是选择了完赛,按照比赛结果被淘汰出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队按照这样的结果,将以总成绩第8名跻身最终的决赛。

  吊诡的是,美国队在上诉中表示,费利克斯在交接棒时被隔壁跑道的巴西队队员干扰,他们随即申诉成功,并前无古人地获得单独重赛机会,一支没有竞技伙伴参与的比赛,就此在巴西奥运会上“诡异”地上演,美国以预赛总成绩第一,挤掉中国,杀入最后的决赛。

  接力比赛的偶然因素很对,例如挤撞、踩踏、交接棒失误等等,按照国际田联比赛规则,除了取消犯规一方巴西队的成绩,万万没有一个队重新比赛的规则和先例。

  但美国人在国际政治和体育上的势力,却奇葩地做到了。

  赛后,美国运动员菲利克斯激动地接受采访:“这是一个疯狂的局面,我们只有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申诉。我们只是想看看将会发生什么样的状况,但显然很快我们就意识到,我们铁定将获得第二次机会。在我看来,这一切没什么不公平的。比赛过程中,我们的确被犯规了。我觉得我们应该获得重赛的机会。我认为这个处理结果很公平,我很感激赛会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这个破坏世界田联规则的决定,在美国人看来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靠!

  如果这种情形,中国与美国调换一个位置,美国人一定要在全世界嚷嚷:中国人偷走了我们的梦想!

  我看了那一场有美国运动员独自参加的重赛,这简直是让全世界看美国的笑话。我们承认美国运动员的天赋和实力,就像现实的美国综合国力一样。但违背世界田径体育比赛规则,违背奥林匹克精神,践踏他人尊严,而让美国自身获得利益,就是美国的价值观和正确决定!这是天大的笑话。

  外国网友对这场荒唐的比赛做出如下评价:

  “生活中我们可以批评一个白人,说他表现得很丑陋。但是我们不能说一个黑人的所作所为很丑陋,即使她表现得真的不堪,因为这样我们就变成种族主义了。”

  “这届奥运会上最荒唐的一件事情发生了,这里在巴西,这些人(美国运动员)怎么有勇气回应这令人恶心的事件。单独重赛,这太简单了不是吗?”

  “我认为这太不公平了,2004年奥运会的时候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万德雷理应获得冠军,但别人撞了他,最后他只获得了铜牌,也没有人给他第二次机会。”

  “这些美国人就是个笑话,有个人还说这(赛后申诉)是个正确的决策。”

  ……

  美国人因为国力强盛,在国际政治和体育上一直用霸权说话,但这一届奥运会却把肮脏的政治和霸权思维带到了奥运会和国际体育。随着中国等其他经济体强大了起来,美国人却不淡定了,若干年后,巴西里约奥运这一幕,美国人孤独重赛的影像,可以成为强大美国走向衰落的一个精神象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