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宁泽涛事件始末还原:还能翻身么

www.creaders.net | 2016-11-12 23:51:49  体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宁泽涛何去何从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时间内,宁泽涛无疑成为了中国游泳界的核心。在央视播出的纪录片中,宁泽涛大吐苦水,炮轰游泳中心在里约奥运前期对他做出饭卡消磁、要求搬出公寓、主管教练不再出现在训练泳池等一系列惩罚措施,而在节目的最末段,谈到自己的未来选择时,他更是语出惊人,称“此处不留言,自有留爷处!”

  事实上,自里约奥运会成绩不佳之后,宁泽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未参加任何比赛,直到10月25日,体坛+的一篇分析才让宁泽涛重新回到了大众的视野中。宁泽涛的里约之行,充满了令人不解之处,而央视在里约奥运会后,为三个人物拍摄了纪录片,郎平和林丹榜上有名,而宁泽涛是第三个人,这不得不引发我们的遐想。

宁泽涛失意里约背后 有多少难言之隐

  宁泽涛:与游泳中心尴尬难解 或成职业生涯新转折

  网友评论:

  @Alex爱葱聪;宁泽涛现在必须好好训练,等有奥运金牌在手,才可以有资本

  @西蒙:利益纠缠……国家特色

  @e_yangzhaonian:奥运前不低调,狗屁成绩没有,拿了成绩啥都好说,没有这会拿毛高调?


随后不久,《转折点》的纪录片终于播出。作为事件主人公之一的宁泽涛讲述了太多不为人知的背后故事。这些故事,有些早已流传在坊间,成为八卦被人将信将疑,有些细节则第一次公诸于众。

  讲述这些时,宁泽涛的表情依然很平静。平静到你根本看不出他脸上究竟是悲还是喜,是难过还是愤恨。如果心怀的梦想就被如此压榨,谁又能轻易忍得下这段苦难?谁又会心平气和地去讲述三次药检一次血检的淡然?讲述这些的宁泽涛,有超乎于他这个年龄的成熟和老练,仿佛一切他不是经历者,而是个旁观者。

  走到这一步,宁泽涛已经想好了最坏的结果。宁泽涛还想回到泳池么?宁泽涛还有机会回到泳池么?宁泽涛以自己的未来前途做赌注,沉默许久后做出了如此的直白,两败俱伤恐怕是最后的结局了。

  宁泽涛:饭卡消磁搬出公寓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无法妥协唯转身 宁泽涛心中早有选择只等合适时机


网友评论:

  @你是谁啊:领导的利益大过国家荣誉,百年难遇的好苗子被国家体制内的毒瘤生生毁了,并有组织有规模的召集某些媒体与网络机构,各种水军,步调口吻一致的对宁泽涛进行长达数月的恶毒攻击!坚忍善良的包子呀,无论你以后选择什么,我们坚定支持你!

  @拼命十三;运动员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旁人也就看了表面、这次如能再站起来、以后谁也打不倒你、加油!

  @Christine:奥运冠军光彩的背后有太多的不为人知,有许多自己决定不了的事情,出赛和代言也不是自己所能左右,人身自由也不是自己所能掌控。这背后肯定还有更多的内容,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

  @巨无霸:你要记住,你能红不是你长的帅,比你帅的多的多了,是因为你原先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形象,给国家争光,以前很喜欢你,后面特别反感,作为一个运动员你是没有退休的,要以锻炼为主,而不是搞一些乱七八糟的娱乐,里约奥运会就证明了你后面全是乱来的。你只想当明星虚荣

  @不识南北的东西:坚守自我,风骨傲绝,仁义礼智信,无愧祖国无愧任何人,始终凭着一颗坚韧却温暖柔软的心坚定的走着自己的路,他当得起所有的尊重和赞誉!小海军,好好养身体,等你满血归来!


  叶瑾是宁泽涛的主管教练,从他在海军队时,就一路带着他。但俩人的关系一直有些微妙,所谓的师徒情深并非是他俩最好的形容。在宁泽涛眼里,他更在乎53岁的外教布朗。

  照常理,教练和弟子,就像母子般。当孩子遭遇不公待遇时,最先为他挡风遮雨的应该是教练。但叶瑾在宁泽涛奥运前五周,却只能选择国家利益为重。

  作为体制内的运动员,宁泽涛有多少难言之隐无法在片中说出来,我们不得而知。我们不得不承认,所谓“体制”可以培养出诸多的优秀运动员,但也可以将人才毁于旦夕之间。

网友评论:

  @生日蛋糕:游泳中心的戏还真是多呀:先是诬蔑自己本国运动员药检不过,当宁泽涛接受三次尿检一次血检后毫无问题时,又扯代言问题,甚至提出让他放弃主项游接力的荒谬想法,不服从就是没有集体观念!看来代言问题游泳中心自己都没有底气,还要拿禁药问题混淆视听!

  @酋长上空的鹰14:在中国,领导的个人意志可以被上升到国家利益的高度,不服从就被扣上帽子;在掌握权力的管理者手中,运动员是国家培养的,这就意味着你的一切都是我赋予的,没有我哪有你的成绩、地位、商业价值,这就是体制。所以涉及利益分配的时候,刘翔、宁泽涛的收入是谁在主导?是市场么?不是,是领导!你要回报国家,回报组织!而文中提到的“一句话”有哪一句是真正站在国家利益角度做出的思考和决策?不否认这些人当中有负面的问题,但大家都忽略了顶尖运动员对抗体制的根本原因。李娜、宁泽涛、邹市明的事件不得不让人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举国体制已经不能完全适应当前竞技体育发展趋势;体制内拥有权利的管理者高压管理、过度行政化更加激化运动员与体制的矛盾。试想,一个真正从国家利益出发的决定(可以是一句话,可以是各管理中心的规章制度)可能不合理到与运动员个人利益完全对立的程度么?从某种角度说,运动员成了领导的利益拼图中的工具,而我们的体制则被一部分人腐蚀了。

游泳中心是非多。不管你是奥运冠军,还是平民小兵。从罗雪娟到焦刘洋,从孙杨到宁泽涛,跟游泳中心都有扯不清理还乱的往事,只有宁泽涛选择了一种让天下知的方式。鲁迅总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原来,宁泽涛沉默了许久,是为了这次有心的爆发。

  是的,孙杨与游泳中心之间的关系绝不是铁板一块,但之所以孙杨与宁泽涛走向了完全不同的两个极端,主要还是因为,孙杨的冠军成绩就是免死金牌,他再无照驾驶,顶撞恩师,私生子事件沸沸扬扬,中心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由他折腾。大不了道个歉,一笑而过。

  中心对孙杨和宁泽涛态度迥异 偏袒和蛮横皆因成绩


 孙杨亦私签竞品 中心却为其开绿灯只因其能夺金?

  网友评论:

  @灭隊尐王孒:孙杨是王牌,宁泽涛就是一张脸而已

  @刘志辉:双标在游泳中心早已司空见惯!游泳中心签网易,孙杨签腾讯;徐嘉余签阿瑞那,孙杨签速比涛;这都没事,因为是浙江队!换做宁泽涛就是死罪!有天理吗?有王法吗?不过可以说明一件事,就是签伊利根本不违法,参看孙杨!

  @FightingBen:小涛,纪录片播出后一直有关注你,十几年的游泳生涯,你吃了那么多的苦,忍受了训练时的孤独,这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最终你获得了世界冠军,真心为你骄傲!也真心的心疼你,年纪轻轻的要面临这么大的压力,所以不管谁是谁非,不管你如何做选择,我们都会默默的支持你!加油小涛!期待你华丽的转身

  @攒钱买双KD9:别猜了啦!就是利益之争!主赞助商肯定找队员谈过、而且队员还要有形象广告!不包括宁是不是赞助费就不一样??宁自己签了是不是该上交一个比例给游泳队?去澳洲、衣食住行、教练、装备是不是有赞助商的钱在里面?


 宁泽涛的纪录片掀起了轩然大波,片子里揭露了很多出征里约之前其险些被雪藏的处境和心境。他看透了这世间的人情冷暖,大家也一窥他眼里的意冷心灰。更毫无疑问的是,23岁的宁泽涛正在经历着他有生以来最大的一场职业生涯危机。

  宁泽涛在央视一番对里约险遭雪藏的表述,在体育迷当中掀巨大反响,这样做的后果很显然,宁泽涛在国家队肯定呆不下去了。从海军队转业回地方队继续游下去,是在目前这个氛围下最合理的选择。而最坏的选择,自然就是退役。若是到了这一步,莫说中国,对整个亚洲男子游泳来说,都是不可挽回的损失。

  现在的宁泽涛正在办理海军专业手续,如果顺利,则意味着他将和林丹一样,脱下军装,成为一名自由人,返回河南队自然成了他的一个上佳选择。而就在这时,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站了出来,他表示,河南欢迎宁泽涛回来。

  宁泽涛若为豫战全运东京还有戏 就此退役实在可惜

  亚洲50年一遇!宁泽涛退役将是不可挽回的损失


  河南:欢迎宁泽涛出战明年全运 前提是其潜心训练

网友评论:

  @Alex爱葱聪:还是不希望他早早放弃

  @巴掌戏法:里约奥运会能有48秒37这个成绩,这就和刘翔2010年带着完全没好的脚伤,就能跑到室内世锦赛60米栏决赛第七一样。

  @专注精分20年:宁泽涛现在火了!不用靠拼命游泳了!随便拍个广告也有上千万了!人之常情!作为男人他不再是我关注的对象了!

  @禁区之王:呵呵,不知道在八九十年代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儿们,甚至像郭晶晶他们,会不会在没有成绩之前整天的代言,拍杂志,做宣传,被捧上天,就像你们说的要公平对待每个奥运选手,可是宁泽涛的确没有成绩,而且大众对他给予的希望也太高,所以想说的是,别等到宁泽涛老的时候别人都不记得他是游泳的,只记得他的杂志和广告


事到如今,宁泽涛仍没有向更强硬的一方妥协,在他心里,也许已经无需妥协。而纪录片播出已有几天,游泳中心对这一事件又持有着什么样的态度呢?直到11月10日的深圳,游泳中心的最大家长出现在了某赞助商的活动,面对记者有关提问,态度仍是一如从前:婉言拒绝。

  事实上,对于游泳管理中心,如果抓住这个契机,有理有节地亮出立场,既劝慰和挽留宁泽涛,也承认现在体制还有改革的必要,这才是一个聪明的选择。风口浪尖之上,已经有一方不那么聪明了,如果另一方的应对同样不聪明,那留下来的只会是一地鸡毛,而不是一个契机。

  中心不回应宁泽涛事件究竟为何 自身难保or理亏?

  [观点]面对宁泽涛爆料 如何应对是大学问

  @巴掌戏法:在其他人看来,宁泽涛这番爆料,并不显得具有多少道德优势,说到底就是商业利益分配的比例达不到预期!

  @樱木花道:揭开黑幕一角,马上各方面施压准备盖上。那么多流失的优秀运动员,包括海外流失的,真的,体育部门规规矩矩,干干净净吗?

  @日了狗:在中国竞技体育人走茶凉的事情少吗?现实生活中的让人寒心的例子少吗?那些昔日被光环环绕的摆摊的少吗?

  @腹肌撕裂者:孙杨很棒,宁泽涛也很棒。他们都是中国的优秀的运动员,无论他们怎么样,宁泽涛说退役也好,孙杨怎样也好,他们都曾站在过巅峰,我们没有资格说什么,他们的训练,他们的几年如一日的坚持,我们都应该支持他们,也只能支持他们。 所以请不要在网上对他们进行任何的贬低,支持他们,为他们加油,为中国加油!

从现在的发展情况来看,若宁泽涛与河南队积极沟通,加强训练,保持状态,那么他代表河南队出现在明年全运赛场的机会还是不小的。但他回到河南队后,这些场外争端是否就将彻底远离他呢?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而对于与当家运动员屡屡出现争端的游泳中心而言,这件事是不是也是一个改革的契机呢?无论对宁泽涛做出什么样的回应,都代表着你们的态度。孙杨、宁泽涛终究会老去,可如果游泳中心不能很好地针对类似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那么“宁泽涛事件”在未来很有可能成为恶性循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