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追体操第一美女定居美国,女儿对决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7-04-25 16:30:12  天外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体操队在新周期重新起步,细数历史上的大赛冠军,不得不提李月久。相比于李宁这种被后人津津乐道的体操王子,李月久没有获得过奥运冠军,但却是实打实的中国男子体操“第一人”。因为他是中国男子体操第一位世锦赛冠军,更是最早夺得世界冠军的男子选手。此外,他的自由体操动作“侧空翻转体90度接前滚翻”被国际体联命名为“李月久空翻”,这是第一个以中国运动员命名的体操动作。

他追到体操第一美女定居美国,女儿在赛场对决中国

李月久1957年7月4日出生,营口人。祖籍在山东。12岁进入辽宁体操队。在中国体操的历史上,他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除了自己辉煌的体操生涯,李月久的感情生活也被外界津津乐道。他的妻子正是当年的中国体操第一美女吴佳妮。吴佳妮1966年4月23日出生,比李月久小了9岁,但是并不影响两人的最终结合。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吴佳妮高低杠的腹弹腾越被人们称为“佳妮腾跃”。这也是国际比赛中第一个以中国女运动员名字命名的体操动作。

他追到体操第一美女定居美国,女儿在赛场对决中国

事实上在很多人看来,李月久虽然在赛场上成绩出众,但并非是什么风流倜傥。不过中国体操当年都习惯于婚姻“内部解决”,吴佳妮当年可是一位顶级美女,需要注意的是,吴佳妮的身高并不矮,达到了1米60,比大多数女子体操运动员都要高,当然也比李月久要高,擅长平衡木和高低杠的吴佳妮,称得上是中国女子体操在这两个强势项目的奠基人。

他追到体操第一美女定居美国,女儿在赛场对决中国

李月久与吴佳妮1986年结婚后,一起赴美国拉斯维加斯当教练。当年的李月久,头顶着世界冠军的名头,而且在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也拿到了团体亚军,自然也是风云人物。很快,两人的大女儿李安娜出生了,李安娜的父母都是体操名将,她自然而然选择了从事体操,2007年,李安娜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大学体育馆夺得全美大学生体操联赛全能冠军。2010年,在全美大学生体操赛上,李安娜夺得全能亚军、平衡木和高低杠冠军。

他追到体操第一美女定居美国,女儿在赛场对决中国

凭借出色的基因,李安娜崭露头角之后,在强手如云的美国体操队中入选世锦赛阵容,李安娜表示,“很开心我能入选美国国家队,我的爸爸妈妈都为我感到骄傲”,之后李安娜更是在伦敦奥运会进入了美国女队的替补阵容。事实上,李月久为美国体操成功培养出一位出色的运动员,也在退役后为中国体操做出过自己的贡献,比如2008年北京奥运周期中国体操队的成功,李月久功劳不小,他曾回国辅助了女子体操队训练。

他追到体操第一美女定居美国,女儿在赛场对决中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