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巴西独具王者风范 3黑马有望围剿桑巴王国

www.creaders.net | 2018-06-29 22:59:01  文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西独具王者风范  3黑马有望围剿桑巴王国

■塞内加尔因领黄牌多于日本而无缘晋级。 美联社■

今届世界盃小组赛全部完成,多场爆冷赛果造就不少经典场面,各国水平拉近、VAR的引入均令赛事增添不确定性,新生力量的抬头威胁传统劲旅,只有急欲雪耻的巴西保持王者风范,克罗地亚、乌拉圭及英格兰三大"黑马"身处不同分区,有机会会师四强围剿"森巴王国"。

今届世界盃传统劲旅的地位备受挑战,卫冕的德国已率先落马,阿根廷在美斯的苦苦支撑下跌跌撞撞,法国及西班牙亦各有缺陷,只有巴西展现出强队应有的统治力,"森巴王国"身处的四分一区最大敌人是如日中天的比利时,三线实力平均的"欧洲红魔"今届终于磨合成功,16强对日本相信可轻松过关,如果顺利将与巴西会师8强,尼马及夏萨特两位年轻天才的对决令人期待,毕竟两人均是继美斯、C朗拿度后最令人期待的球王接班人。

欧洲红魔八强或遇巴西

另一四分一区球迷均期待美斯、C朗拿度能于8强碰头成就梦幻之战,不过以阿根廷及葡萄牙今届表现而言难度实在不低,阿根廷的对手法国虽然仍未踢出令人信服的表现,不过其阵容之完整实在稍胜一筹,阿根廷要再进一步,除了寄望美斯继续单天保至尊,亦至少要重现对尼日利亚一战的斗志。至于葡萄牙虽然有C朗拿度状态不俗,不过球队进攻单调面对防守稳健的球队时往往陷入苦战,伊朗及摩洛哥均曾令葡萄牙吃尽苦头,而乌拉圭正是今届世界盃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何况这支南美劲旅前线还有苏亚雷斯及卡云尼两大射手坐镇,力足杀入四强。

克罗地亚有力杀入决赛

西班牙是今届最令人失望的强队之一,球队传控踢法仍然纯熟,但缺乏进取心,防守更是漫不经心缺乏"冠军相",16强面对实力一般的俄罗斯应可过关,不过要与大熟大勇的克罗地亚争入四强则要有脱胎换骨的表现。克罗地亚今届在莫迪历及拿杰迪锡的带领下踢出惊喜,甚至可说是至今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踢法整体、行军机动的克罗地亚阵容结构成熟,如能闯过西班牙一关甚至有力杀入决赛。

至于次名出线的英格兰于淘汰赛阶段形势不俗,以三名英式传统中坚打三后卫的英军弱点是转身速度较慢,面对擅长突破的高速前锋会比较吃亏,不过同处四分一区的瑞典、瑞士及哥伦比亚均缺少这类锋将,哥伦比亚更有主将占士洛迪古斯受伤未必赶及复出,相比以往的雷声大雨点小,今届被看低一线的英格兰有望一洗近年颓风。 ■香港文汇报记者 郭正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