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朱婷新技能 中国女排意外惊喜

www.creaders.net | 2018-09-29 17:06:40  英俊的德罗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排世锦赛首轮,中国女排3-0轻取古巴迎来开门红,比赛中主攻手朱婷多次出现在2号位完成进攻,扮演起了接应的角色。郎平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安排,主要原因是在未雨绸缪,为接下来小组赛对阵意大利而早做准备。

朱婷新技能  中国女排意外惊喜

古巴队曾经是世界排坛的一支劲旅,这支球队历史上曾3次站上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不过近几年由于青黄不接,实力下滑严重,与中国女排之间有了巨大的差距。因此,首战郎平在主攻位置上排出了朱婷与张常宁的组合,毕竟张常宁久伤初愈,已经长达半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她需要尽快寻找比赛感觉。

朱婷的强攻,加上张常宁的一传保障,两人可谓是完美搭档。张常宁回归之后的首秀可圈可点,进攻和拦网均不乏亮点。而朱婷在反轮时多次在2号位完成进攻,也成为了场上一道别样的风景。朱婷自出道至今,一直比较擅长的是4号位进攻,这回多次出现在2号位绝非心血来潮,而是有着更深层次的目的。

今年的世锦赛,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女排被分在了同一小组,双方之间的这场强强对话,将直接决定小组的排名,从而影响到下一阶段的对阵形势。中国女排虽然排名世界第一,但意大利女排在打法上是中国女排的“克星”,近4次交手,中国女排全部落败,其中今年世联和瑞士赛,中国女排分别以0-3和1-3的比分失利。

究其原因,是因为中国女排的进攻对朱婷形成了依赖,相对来讲2号位都是保障型接应。而朱婷主打4号位,也就是本方球网的左侧,与其对位的是意大利女排的2号位,意大利女排2号位的主力是近两年涌现出来的超级新秀埃格努。两人隔网相对,朱婷进攻时面对的是以埃格努领衔的拦网手,埃格努身高体壮,弹跳又十分出色,所以朱婷的进攻往往会受到限制。比如今年5月份的世联,朱婷在对阵意大利时就比较低迷,18扣仅8中,进攻时有4次被拦和两次自失。

朱婷如果能在2号位完成进攻的话,埃格努对她的限制就会迎刃而解,因为中国女排2号位,对应的是意大利女排的4号位,而意大利女排4号位的主打球员是其主攻手塞拉。塞拉的身高只有1米84,拦网并不是其强项,朱婷如果能在2号位完成进攻,可以避开埃格努的拦防,从塞拉的身上找到突破口,发挥出她在进攻端的优势。

郎平的这处变化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朱婷在2号位的进攻非常顺手,这成了中国女排的意外惊喜,接下来郎平的排兵布阵和临场调整有了更多的选择。通过自己的奇思妙想,郎平解锁了朱婷的新技能,这是中国女排取得开门红之外的另一大收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