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放弃留洋回国?朱婷本人这样说

www.creaders.net | 2019-04-03 23:17:28  英俊的德罗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瓦基弗银行近期双线作战,赛程十分密集,不过朱婷忙里偷闲,在训练的间隙接受了国际排联FVIB的专访。在专访中朱婷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在瓦基弗银行打球,在土超能学到很多东西,并直言古德蒂是一位伟大的教练。朱婷的这段话,似乎是在回应近期关于她即将回归排超的传闻。而且,朱婷在专访中还首次谈到了她退役后的打算。

放弃留洋回国?朱婷本人这样说

近日,有不少外媒纷纷报道朱婷即将结束留洋生涯回归排超的消息,巴西媒体甚至表示瓦基弗银行已经为朱婷寻找到了替身人选,巴西国手加比将于今年夏天加盟这支土超豪门。不过,“朱婷回归排超”目前还只是停留在传闻阶段,无论是瓦基弗银行、中国排协、郎导以及朱婷本人,此前都没有对这个传闻做出过任何表态。

不过,在日前接受国际排联的专访时,朱婷的一段话,似乎是在回应她即将回归排超的传闻。在采访中朱婷谈到瓦基弗银行和主教练古德蒂时表示:“我真的非常喜欢在瓦基弗银行打球,我在这里很开心,因为每个人都很友好。这是我留洋生涯的起点,在这里我积累了很多和其它国家职业球员打球的经验,瓦基弗银行是一支十分团结强大的队伍,在这里和很多优秀的球员在一起,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古德蒂教练对排球十分投入,他是一位伟大的教练,他很有魅力,也很幽默。”

朱婷自里约奥运之后就加盟了瓦基弗银行,三个赛季中国女排队长已经帮助球队获得了7座冠军奖杯。朱婷与瓦基弗银行的合同是一年一签,所以朱婷赛季结束后如果选择回国,瓦基弗银行只能被动接受。关于朱婷回国的传闻之所以甚嚣尘上,主要原因是因为明年有奥运会的任务,朱婷如果继续在土超打球,不利于她与国家队进行磨合,而且瓦基弗银行需要多线作战,朱婷的体能势必会受到影响,万一出现伤病更是得不偿失。

不过从国际排联对朱婷的这段采访可以看出,朱婷不但表达了对瓦基弗银行这支球队的喜爱,以及对古德蒂教练的尊重,还表示自己在瓦基弗银行和其它国家优秀的职业球员一起打球,能学到很多东西,并且积累了很多经验。确实,土超的整体水平比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要高出不少,朱婷留洋的这三年,进步非常明显,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留在土超更有利于朱婷保持巅峰状态。

放弃留洋回国?朱婷本人这样说

朱婷回国与否,目前还没有定论,不过决定权并不在朱婷自己的手中,郎平的意见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在接受国际排联的专访时,朱婷也谈到了郎平。“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郎平指导,她是传奇一样的人物,郎指导让我的排球职业生涯得到了升华,并且教会了我用更加广阔的视野去看待问题,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我,在我心中,她不但是导师,更是偶像。”

此外,朱婷还首次谈到了关于退役之后的打算。“未来我想为孩子们举办夏令营,想教孩子们打排球,我相信有很多的方式能够让我去为体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前朱婷在采访时曾经多次表示自己退役后并不想走上教练这条道路,这次是她第一次谈到退役之后自己对未来的一些规划。

此前国际排联在对球员进行专访时,往往都会让球员给出自己心目中的梦想阵容,不过遗憾的是,朱婷的这次采访,国际排联的报道中并没有出现朱婷的梦想阵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