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刘国梁126天看穿日本天才

www.creaders.net | 2019-04-07 13:52:43  新浪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乒乓球亚洲杯上,国乒完成了对张本智和的双杀。继马龙在小组赛3比1击败张本智和后,樊振东又在4月6日进行的半决赛中4比1击败张本智和,将这位日本天才少年淘汰出局,从而挺进决赛。前不久的卡塔尔公开赛,国乒三线横扫伊藤美诚。日本两位天才球员都在国乒面前受到重挫。

刘国梁126天看穿日本天才

2018年伊藤美诚与张本智和给国乒制造了巨大麻烦。刘国梁在2018年12月1日正式当选中国乒协主席,他特意点出了这两大日乒选手对国乒有很高的胜率,今后要对这两名球员着重研究。刘国梁还表示国乒有绝对的信心打好东京奥运周期的比赛。

126天过去了,我们看到了国乒取得显著的蜕变。这次亚洲杯赛上,马龙和樊振东面对张本智和都做到了击败对手,尽管他们此前都输给过张本智和。

樊振东与张本智和的半决赛,还是让国乒球迷们揪心了一把,他首局慢热,6比11输给张本智和。所幸樊振东随后调整了状态,第二局回敬了一个11比6。

第三局比赛,樊振东展现了自己的底蕴,开局1比3落后,但是追到8比8,然后连得3分胜出。第四局比赛,樊振东3比5落后,但是樊振东又后发制人,打到9比9,最终11比9获胜。第五局比赛,樊振东已经打出了气势,而张本智和的士气受挫。樊振东非常干净利落地以11比4胜出。

2018年的亚洲杯小组赛阶段,樊振东曾经1比3输给张本智和,这场比赛对于樊振东来说是复仇之战。张本智和又一次被国乒制服了。小组赛阶段,马龙打了张本智和一个3比1。国乒对阵张本智和重新建立起心理优势。

在3月份的卡塔尔公开赛上,日乒天才少女伊藤美诚在女单、女双和混双比赛中都被国乒选手横扫出局。这些都是刘国梁主持国乒工作之后带来的变化。刘国梁让男乒选手给女乒当陪练,让男乒教练指点女乒选手,真正执行女乒技术男子化。中国女乒姑娘变狠辣了,不再忌惮伊藤美诚的狠辣。

国乒的两大领军人物马龙和樊振东的状态也被激活,马龙伤愈归来后夺得卡塔尔公开赛冠军,而樊振东在亚洲杯上也展现出色状态,半决赛经受住了考验,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击败张本智和。

伊藤美诚和张本智和是日兵的两大骄傲,国乒在卡塔尔公开赛三杀伊藤美诚,亚洲杯上双杀张本智和。恭喜国乒又扬威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