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大逆转!中国女排击败意大利夺冠

www.creaders.net | 2019-06-06 15:59:06  中新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6日,香港排球总会主办的“FIVB世界女排联赛香港2019”于香港体育馆举行最后一天的赛事。中国队比赛开始初段打得并不顺利,在落后意大利两局的情况下,慢慢掌握比赛节奏,以3-2局数反胜意大利,艰难地取得胜利。3天赛事中,中国队以全胜的成绩完成香港站的赛事。 李志华 摄

  中新社香港6月7日电 (记者 李焯龙)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6日晚在香港体育馆举行收官战。中国女排迎战劲旅意大利队,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强势连扳三局逆转获胜。中国队三战全胜,夺得香港站冠军。

  经过首两天赛事,中国队和意大利队同样斩获本站比赛两连胜,两队第一强点朱婷和埃格努的隔网对轰尤受关注。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朱袁张”应战,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首发上阵。

  首局中国队开局不顺,意大利队快速投入状态,“多炮齐响”,埃格努、希拉等频频得分。首局意大利队以25:18获胜。

  面对意大利队压迫式进攻,中国队第二局开局仍旧不顺,意大利队一直保持领先。在意大利队获得局点后,中国女排虽曾将分差缩小至22:24,但最后拦网触网,以22:25再丢一局。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在第二局中段换人调整,李盈莹替补登场,为中国女排在余下三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三局早段,中国队进攻频频失误,一度被意大利队把比分拉开至7:4。中国队紧紧咬住比分,发挥渐渐有起色。李盈莹接连得分后,再接朱婷的调整反击打中,把比分追至17平,为中国队打起士气。23平后,李盈莹一攻命中拿下关键的局点,埃格努的重扣被袁心玥狠狠拦住,中国队以25:23扳回一局。

  乘着上一局的气势,中国队第四局开局不俗,意大利则加强针对朱婷防守。苦战下,中国队展现顽强韧力,追至18平、22平、23平。23平后,朱婷两度夺下局点。随着埃格努后攻踩线,中国队26:24拿下第四局。

  来到决胜局,意大利队一度将比分拉开至13:11。此后,中国队奋起力追,朱婷发球追至13平,李盈莹再拦网得分,比分逆转为14:13。关键时刻意大利队扣球出了底线,中国队15:13拿下决胜局。

  本场战罢,中国队朱婷拿下球队最高的26分,袁心玥贡献19分,替补的李盈莹亦贡献14分。本赛中,李盈莹在关键时刻打出了信心,让人印象深刻。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赛后形容,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她说,意大利队网前非常强,中国队在头两局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一传和拦网有弱点,球队第三局后才逐渐适应对方的高强度进攻。这场赛事对年轻队员来说,是一个很难得的练兵机会。

  队长朱婷希望,球队可以从缺点中学习,继续进步。

  在当天另一场比赛中,日本女排以25:17、25:17、25:21直落三局轻取荷兰队。日本队以1胜2负结束香港站之旅,荷兰队则三战全败。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有中国队、日本队、意大利和荷兰队参加,四支球队在三天时间里进行循环赛。结束香港站的比赛后,中国女排将于11日至13日参加广东江门站比赛。

 北京时间6月6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展开收官日的争夺,坐镇主场的中国女排迎战意大利女排。央视体育黄子忠和嘉宾主持惠若琪解说了本场比赛。

  开局中国女排2-10落后,惠若琪说:“中国女排开局还是要做好发接,我们心情还没完全平复下来,开局虽然被对方重扣了几个,但还是要做好发接,才会有更多的战术演变。中国女排打的还是有点紧,放松一点打的会更好。朱婷这一点还是非常的稳定。”

  对于为何中国女排对阵意大利六连败,惠若琪说:“一直以来意大利没有太大的短板,攻防俱佳实力平均、阵容搭配合理,作为我们要寻求发挥自己的有点,还有寻找她们突破点。第一局后段中国女排其实可以去突破对方,要敢于突破自己的心魔,敢于取胜。”

  第二局中国女排开局再度1-5落后,受压于埃格努发球的中国女排一传频频被破,对此黄子忠说道:“埃格努属于男性大打法,她的跳发常常达到一百公里的时速。现在女排球员当中,发球第一的绝对是埃格努。”

  第二局10-17落后,黄子忠说:“中国女排要醒醒啊!输给意大利这样的对手很正常,我们要及时总结自己。”不过惠若琪说道:“我觉得我们还有机会,比赛还没结束就有机会。”第二局中国女排22-25失利。

  第三局中国女排虽然能够与意大利女排咬住比分,但场上的形式始终处于被动。对此央视解说黄子忠说道:“中国女排要想战胜意大利这样的苦主,对于埃格努的发球一定要有研究。这场比赛埃格努发球带给我们的几乎是绝望。”

  第四局中国女排15-18落后追至18平,不过意大利暂停回来后连得两分20-18领先,关键分中国女排更胜一筹26-24获胜,决胜局乘胜追击15-13获胜!黄子忠说道:“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一场球,中国女排实现经典大逆转。六连败后终于赢得翻身之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