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三问科比坠机:民用黑鹰 最后绕6圈遭遇了什么?

www.creaders.net | 2020-01-27 14:48:13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月26日9时47分,41岁的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县卡拉巴萨斯的一起直升机坠毁事故中身亡,同机的还有科比13岁的女儿吉安娜以及另外7人。当地警方称坠机造成机上9人全部身亡。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声明,涉事机型为西科斯基公司的S-76B机型。

那么,坠毁的直升机型号与安全性怎么样?事发地势与天气状况如何?直升机的同机人员身份与事故原因是什么?

三问科比坠机:民用黑鹰 最后绕6圈遭遇了什么?

1月26日,在洛杉矶湖人队主场斯台普斯中心外,显示屏上展示出科比生前照片。 美职篮退役球星科比·布莱恩特2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卡拉巴萨斯市发生的直升机坠毁事故中丧生,享年41岁。 新华社

一问:坠毁的直升机型号与安全性怎么样?

据美国联邦航空局(FAA)1月26日声明,载有科比、他的女儿吉安娜和其他七人的直升机建于1991年,机龄29年,型号为西科斯基S-76B型。公开资料显示,S-76直升机是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研制的12座全天候民用运输直升机。该机于1977年3月首次试飞,因沿用“黑鹰”直升机技术,S-76系列被称为民用版“黑鹰”。其中S是英文spirit的缩写,寓意为“精神的力量”。

三问科比坠机:服务元首富豪的民用版黑鹰,最后绕6圈遭遇了什么1月2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萨斯市拍摄的直升机坠机事故现场。新华社

南都记者了解到,S-76B为涡轴双发,属于中型直升机,新机参考价格9055万,客舱容积208立方英尺(约5.89立方米),满座航程为373海里,最大载荷量1697磅(近0.8吨)。目前在世界范围内,S76系列直升机已交付超过800架。除了元首、富豪高管出行,该系列直升机还用于公共运输、海上石油运输、搜救和空中救护任务。

据美国监管部门记录显示,这架坠毁的直升机此前常在科比居住的美国洛杉矶县和奥兰治县附近飞行。飞行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1日以来该架直升机共飞行了42次,其中16次降落在奥兰治县的约翰韦恩机场。直升机所有者是飞行包机公司Island Express Holding Corp,该司暂未对坠机事故发表评论。

资深民航机长陈建国告诉南都记者,“S-76系列直升机的性能和安全性都很好,但由于直升机不像固定翼客机航线固定,机场净空条件好、保障充分,直升机作业环境通常非常复杂。”

对于有网友怀疑涉事飞机机龄已久,陈建国认为事故原因与涉事直升机新旧程度没有太大关系,“直升机和飞机一样只要满足适航标准就可以飞行,和新旧关系不大,即使是新飞机,不满足适航标准也不能飞。”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一架西科斯基S-76在加拿大坠毁。2017年,另一架该型号飞机在土耳其坠毁。西科斯基公司的母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月26日则声明称该型号直升机“拥有超过740万小时的安全成功飞行时间。”

二问:事发地势与天气状况如何?

据美国联邦航空局确认称,飞机坠毁地点在距洛杉矶市区西北约30英里的卡拉巴萨斯的一个山坡上。美国气象专家表示,导致科比和其他八人丧生时的天气能见度极低,“当时天气是多雾与多雨,相对湿度高达100%。”

三问科比坠机:服务元首富豪的民用版黑鹰,最后绕6圈遭遇了什么该架直升机飞行轨迹。

南都记者查询获悉,flightradar24网站显示,涉事飞机于太平洋时间26日9时6分从奥兰治县出发,25分钟后消失在(公里)卡拉巴萨斯附近。航班追踪系统显示,该架飞机最后一次被发现是在9时45分,地点在卡拉巴萨以东约16英里的范内斯附近。该地区附近为多山地形。航空轨迹还显示,直升机坠毁前曾在洛杉矶动物园上空绕了6圈。

洛杉矶当地政府在声明中表示,住在事发地点不远处的一位目击者描述称“我听见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我进去告诉我爸爸,当我出来的时候看到山上有烟,但不是很大的黑烟,而是灰色的。”其他目击者称当时听到了引擎发出的噼啪声。

三问科比坠机:服务元首富豪的民用版黑鹰,最后绕6圈遭遇了什么该架直升机在FAA登记注册的资料。

另据了解,事发时科比正与其女儿在参加篮球训练赛的途中。美国媒体报道称,科比乘坐直升机出行是为了避开洛杉矶的拥堵交通。此前在湖人队服役期间,考虑到在车上坐太久会增加身体负担,科比也常使用过S-76B直升机出行。

三问:直升机的同机人员身份与事故原因是什么?

除了科比与其女儿吉安娜之外,美国奥兰治海岸学院的声明中证实,该校棒球总教练约翰·艾托贝利也在涉事飞机上。家人后来证实,死者还包括艾托贝利的妻子凯丽和女儿阿丽莎。对于飞机上另外4人的身份,洛杉矶县治安官亚历克斯·维兰纽瓦对外称,在通知其他受害者的亲属之前,其余机上人员的不会被公开。

三问科比坠机:服务元首富豪的民用版黑鹰,最后绕6圈遭遇了什么1月2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萨斯市的直升机坠机事故现场附近,人们情绪悲痛。 新华社

当地时间1月26日20时许,警方消息来源和飞行跟踪器数据进一步表明,大雾可能是坠机事件的原因。警方表示,当天早上洛杉矶的天气出现迷雾,由于能见度较差,洛杉矶国际机场当天不少航班推迟,空中救助也停飞。

洛杉矶县警方称,“飞行跟踪器的数据显示,科比的直升机在洛杉矶动物园上方时似乎首先遇到了天气问题。它在一个非常低的高度(大约875英尺)上绕着该区域盘旋了至少6次,也许正等着雾消失。在太平洋标准时间9时30分左右,飞行员联系了伯班克机场的控制塔,此时飞机已经绕飞15分钟。最终,飞行员沿着118号高速公路向北行驶,然后转向西侧,并开始沿加利福尼亚伍德兰希尔斯周围的101号高速公路上方行驶。约在9时40分,他们遇到了大雾天气,飞机向南转向了山区,直升机从1200英尺迅速爬升至2000英尺。9时45分,该架飞机以约161节的速度飞入1700英尺的山上。”

目前,由美国联邦航空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组成18人的调查组仍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