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女足抵达澳洲被隔离 或错失奥运会预选赛

www.creaders.net | 2020-01-29 18:34:07  ABC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官员透露,出于对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性的担忧,中国女足国家队目前被隔离在布里斯班某酒店中。

  该声明发布不久前,昆州首席卫生官珍妮特·杨(Jeannette Yong)证实了昆士兰州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一名44岁的中国公民已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被隔离在黄金海岸大学医院(Gold Coast University Hospital),” 杨医生在周三(1月30日)晚上的一份声明中说。

  "这名来自湖北武汉的男子目前状况稳定。"

  维多利亚州也确诊了该州的第二起病例,目前全澳共有七起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例。

  这种病毒已在全世界传染了6000多人,其中大部分在中国。目前,病毒已造成133人死亡。

  杨医生早前表示,一周前,包括队员和工作人员在内的中国女子足球国家队的32名队员曾途径已出现疫情的武汉。

中国女足抵达澳洲被隔离 或错失奥运会预选赛

  有鉴于此,杨医生说他们在2月5日前都会被隔离在布里斯班的一家酒店里。

  周三早上,球队从上海乘飞机抵达布里斯班后接受了边检人员的检查,随后被隔离在一家酒店。

  杨医生说,当局正在与球队和酒店管理层合作,以确保球队人员与酒店员工和其他客人保持隔离。

  她说,球队中没有人出现任何与新型病毒相关的症状,该球队一直以来都是同队医一起旅行。

  “对酒店里的其他人或员工来说,绝对没有风险,这些人状况都很好,”她说。

  “他们非常合作,中国领事馆也是如此,他们将与我们合作,酒店也非常好。”

  “如果球队成员中有任何一人出现任何症状,我们当然会立即将他们送往我们的医院……立即进行评估、检测和隔离。”

  澳大利亚足球联合会(FF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所有球员、工作人员和观众的健康和福祉 “对澳大利亚足球联合会和亚洲足球联合会(AFC)都至关重要”。

  “澳足联正在与澳大利亚政府和亚足联合作,探讨这一建议的影响,以及该建议可能会对奥运会足球预选赛的举办造成何种影响,”澳足联表示。

  “由于这些变化……澳足联将不会在周四(1月30日)[发售]锦标赛的门票。”

  亚足联证实,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亚足联也改变了亚冠联赛当中中国俱乐部主场比赛的顺序。

  这一举措是在与中国足协(CFA)协商后做出的,这意味着四家中国俱乐部在联赛前三天的主场比赛将被重新安排,并通过与对手调换[主客场]顺序进行比赛。

  亚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决定也是与各个团体的参赛俱乐部共同做出的,是一项预防措施,旨在确保所有参赛球员和球队的安全和健康。”

  根据修订后的时间表,北京国安队将于2月11日在首尔足球俱乐部(FC Seoul)进行比赛,并于3月3日迎战墨尔本胜利队(Melbourne Victory)。

  从中国返回的学生被敦促在家隔离

  与此同时,昆士兰州教育部还向过去14天中曾到中国旅行的学生或工作人员发出了新的建议,要求他们保持隔离,14天内不得重返学校。

  昆士兰州卫生部长史蒂文·迈尔斯(Steven Miles)说,给学校的建议将根据国家建议的变化而进行更新。

  “我们正在更新给学校的建议,要求他们隔离所有在过去14天内去过中国的学生,直到返回后14天内没出现任何症状为止,”他说。

  迈尔斯表示,当局正继续与各级政府和其他州合作,以“保护昆士兰人的安全”。

  教育部长格蕾丝·格雷斯(Grace Grace)说,教育部会立即提醒学校注意[防疫]建议的变化。

  “这是一种预防措施,但是如果有任何症状,我们当然要求采取行动……立即自我隔离,”她说。

  布里斯班的斯图阿特索勒姆学校(Stuartholme School)本周早些时候计划将10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寄宿学生隔离,但仍允许他们上课,该学校表示现在将让他们停课14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