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球员为何集体抵制NBA复赛?

www.creaders.net | 2020-06-15 22:58:58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球员为何集体抵制NBA复赛?

虽然NBA已经制定了复赛计划,但近日球员的抵制声音突然变大,让复赛再次充满变数,但球员对复赛心生疑虑,并不仅是因为新冠疫情,更多的是有关种族抗议。

球员对集中、隔离、检测心生担忧

综合新浪体育、虎扑体育、网易体育报道,“现在依然是悬而未决的状态。依然还存在许多变数。”洛杉矶湖人队后卫丹尼·格林在谈到NBA的复赛时说道,“我们正试图解决这个问题。对于奥兰多的情况,我们了解了80%。但是依然有许多变数需要去解决,比如哪些球队会住在哪个区域,以及他们在那里的生活情况是怎样的。从目前来看,那里似乎并没有达到我们的期待。我们将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对大多数球队来说,现在最大的担心是酒店,就是谁将会住在哪里,空间,朋友和家人的到访,他们将如何隔离。多久会接受检测?”格林继续说道。

要知道,NBA球员都是20-30岁的年轻小伙,要让这帮血气方刚的人集中在一个地方关上一个多月,而且还有这么多限制和规矩,难免要出乱子。

越来越多球员认为非裔群体运动比篮球重要

不过,随着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美抗议,以非裔球员为主的NBA也被卷入其中。13日,据媒体报道,布碌仑篮网控卫凯里·欧文组织了一个几十名球员参加的电话会议,并在会议中表示自己不支持复赛。14日,洛杉矶湖人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公开表态支持欧文,他通过经纪人发表声明表示:我同意欧文的看法,篮球或是其他娱乐并不是现在最需要的东西,并且只会起到干扰作用。

与此同时,一位受人尊敬的NBA球员说:“一旦我们开始复赛,新闻将从系统系种族歧视转移到‘昨晚谁表现如何’的话题上。现在是关键时刻,我们既要打比赛,又要影响非裔群体运动。”

媒体分析,驱动NBA球员反对复赛的动力不仅仅是“非裔的命也是命”运动,或者新冠病毒、隔离地点限制、家庭考虑、受伤风险或者金钱因素。很多球员在考虑所有的因素。而且,不同等级的球员,关注的因素也不同。像欧文这样的明星球员,因为薪水已经很高,他不用担心不参加复赛而损失的经济,但许多低薪水球员不这么想。

休斯敦火箭队后卫奥斯汀·里弗斯(小里弗斯)反对欧文的看法。他认为,NBA球员通过复赛得到的经济收益可以帮助他们进一步推动“非裔的命也是命”运动。

“我们复赛将会让我们的口袋里增加钱。”小里弗斯在IG上写道,“有了这笔钱,你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并且继续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BLM运动。我100%支持这项运动。因为社会需要改变,不公平已经存在了太长时间。”

小里弗斯还表示:“我知道有许多NBA球员需要他们的工资,99%的NBA球员还没有挣到像凯里这么多的薪水。”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不仅是霍华德,后卫布拉德利也反对复赛。对此,丹尼·格林表示他相信大多数湖人队的球员还是希望复赛的。“我们不希望失去这个赛季。他们不希望失去赢得一个总冠军的机会。”目前,湖人队排名西部第一,有希望赢得总冠军。

球员为何集体抵制NBA复赛?

NBA各队已经于6月初陆续开放训练馆。(图片来源:NBA官网)

联盟低收入球员不满明星球员特权

NBA球员在复赛问题上的看法产生分歧,也反映出的是球员工会内部早已存在的分裂。

《福布斯》报道,NBA球员工会内部早存在分裂,根源问题是贫富差距巨大,大牌球星掌控太多财富和资源,让其它阶层的球员相当不爽。报道指出,赞成复赛的是以保罗、詹姆斯为首的球星利益集团及他们的伙伴,保罗从2013年开始担任球员工会主席,一直以来他在球员中都为人所讨厌,之前他这个位置一直是角色球员在担任的,如费舍尔、安东尼奥·戴维斯、迈克尔·库里等,在2016年谈成新劳资协议时,当时就有球员抱怨协议更倾向于明星球员的利益。

此前,快船队后卫贝弗利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球员们能发表自己的意见,如果詹姆斯说他要打比赛,那我们就都会打的。不带个人感情,只是生意。”此举被外界解读为一种暗讽:如今的联盟就是超级球星的联盟。

ESPN的消息显示:接下来几周的时间,NBA联盟将开会讨论最近的反对呼声。

今年3月12日,NBA因出现球员感染新冠肺炎而停摆至今。有媒体分析,NBA如果取消本赛季剩余比赛,将损失20亿美元的收入,而球员将损失12亿美元的薪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