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马拉多纳死前最后一句话曝光 9辆救护车也救不回

www.creaders.net | 2020-11-25 17:54:24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拉多纳死前最后一句话曝光 9辆救护车也救不回

有"世纪球王"、"球场上帝"、"神之子"称号的阿根廷球王马拉度纳(Diego Maradona)周三(25日,布宜诺斯艾利斯时间)在家中心脏病发逝世,享寿60岁。马拉度纳先前就因病所苦,曾两度因吸毒(古柯硷)心脏病发,倖存下来,也曾染上肝炎,并做过胃绕道手术。阿根廷总统府已发佈公告,即日起阿根廷全国服丧三天,以示哀悼。阿根廷另一位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则发推文悼念,他称讚马拉度纳:"是不朽的传奇"。英国《都市报》稍早报导,马拉度纳最后向人说的一句话是"我不舒服"。

阿根廷《号角报》(Clarín)报导,10月30日才刚迎接60岁生日的马拉度纳,在离开医院仅两周后,周三(台湾时间今0时左右)在位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近郊的蒂格雷区(Tigre)的家中,心脏病发猝逝。本月3日马拉度纳曾因脑部血栓住院接受手术,8天后出院,在家中接受酒精成瘾的治疗。阿根廷媒体纷纷以"世界剧变"、"国殇日"、"足球界祈祷永远不会发生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失去天才的世界"等字句来形容马拉度纳猝逝的噩耗。

阿根廷体育权威媒体《Ole》指,马拉度纳周三一早还如往常般下床走路,但医生、护士在中午前去喂药时,马拉度纳已没有回应。英国《每日邮报》称,收到通报后,医院火速派出9辆救护车赶往马拉度纳家,但抵达时他已没有气息。

英国《都市报》则指,马拉度纳最后向人说的一句话是"我不舒服"。报导指,马拉度纳在吃完早餐后,曾告诉侄子埃斯波西托(Johnny Esposito),他感觉不舒服,打算再次回床上躺下。报导还提到,马拉度纳周三早晨醒来时脸色苍白,抱怨发冷。

在得知马拉度纳的死讯后,阿根廷足球协会于推特上发文:"为我们的传说迪亚哥·阿曼多·马拉度纳(马拉度纳全名:Diego Armando Maradona Franco)的死深感哀伤,您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阿根廷国家足球代表队也发推文:"永别了迪亚哥,您永远都会被足球界所有人记在心中"。

阿根廷另一位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第一时间在推特上悼念马拉度纳,他写下:"再见了,传奇"。随后他又在IG(Instagram)上分享他与马拉度纳的合照,写下"对阿根廷来说、对足球界来说,今天都是悲伤的一天"、"他(马拉度纳)虽然过世了,但他不会消失,因为马拉度纳是永恆的。我不会忘记与他共度的美好时光,在此向他的家人、友人致哀,愿您安息"。

馬拉度納是2010年世界盃阿根廷國家隊的教練,10號球衣的梅西是隊上王牌。 路透

目前效力于义甲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的C罗(Cristiano Ronaldo,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度)也在推特上分享他与马拉度纳的合照,并说:"今天,一位友人与我永别、一位永远的天才离开了这个世界"、"他(马拉度纳)是史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无人能出其右的魔术师,他虽然这么早就过世,但留下了无限的遗产与无法被填满的空虚感,愿您安息,您永远不会被遗忘。"

三度协助巴西赢得世界盃冠军的传奇"球王"比利(Pele)发表声明致哀,也表示两人总有一天会在天上重逢踢球。

马拉度纳是已退役的阿根廷足球运动员和教练,他不但是传奇球星,也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他曾带领阿根廷赢得1986年的世界盃足球赛,这是他辉煌职业生涯的顶峰。媒体当时曾形容,世足赛的马拉度纳犹如流行音乐界的麦可·杰克森,赛事因他而精彩无冷场。

然而马拉度纳也是最具争议的球员之一,恶名昭彰的"上帝之手"就是他的"代表作"。该手在1986年的世界盃半准决赛(8强赛)中,助阿根廷以2:1淘汰英格兰。马拉度纳在这场对上英格兰的比赛中攻入两球,第二球展现连过5人的神技,但从慢镜头重播中可见,他所进的第一球是用手打进球门,后来他辩称这是"上帝之手",把进球说是"上帝的手,马拉度纳的头"(A little of the hand of God, and a little of the head of Maradona),引申上帝是进球与否的最终主宰,裁判当时误判他的进球有效(误以为是头槌进球)。英国媒体将此称为"魔鬼之手"、"撒旦之手"。

马拉度纳曾于2005年8月22日在一个电视节目中说,他是故意用手把球打进,但他当时以为进球将会被判无效;他甚至还加码爆料自己在1990年世界盃也曾用手挡掉苏联进球没被抓。马拉度纳从未就"上帝之手"向英格兰道歉,因为阿根廷和英国自1982年福克兰战争以来,形同水火。

随著年纪渐大,马拉度纳的表现慢慢走下坡,1990年世界盃马拉度纳担任了阿根廷的队长,带领球队进入决赛,但以0比1败给西德。1992年马拉度纳离开开创他人生高峰的拿坡里足球俱乐部,转投西班牙小俱乐部塞维利亚,一年后再回到阿根廷俱乐部效力。在1994年世界盃,虽然马拉度纳参加了两场赛事并攻入一球,但后来他对禁药麻黄素的药物检测呈阳性反应,被判罚停赛15个月,结果阿根廷最终在16强赛被淘汰出局。1997年马拉度纳最终宣布挂靴,结束其璀璨的球员生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