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郎平接班人确认 3选1,玄机都藏在女排集训中

www.creaders.net | 2020-12-30 17:50:58  土土女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2月30日,中国排协正式对外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大名单,在引人关注的球员大名单中,上一期国家队集训球员曾春蕾和张倩落选,其他16名球员悉数入选,新加入的3名球员分别是恒大女排队长栗垚、江苏女排自由人倪非凡以及上海女排球员高意。

其中栗垚是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而倪非凡和高意两人凭借自己不懈努力,时隔两年再次重回国家队集训名单。

入选新一期国家队集训的19名球员将在2021年1月6日在北京集结,这与原定的1月16日集结提前了整整10天,这也说明了中国女排备战东京奥运会可以用“争分夺秒”来描述。

入选新一期国家队集训的19名球员大多数都是老面孔,这意味着新一期中国女排集训还是以备战东京奥运会为主,虽然东京奥运会充满不确定性因素,但是从中国女排自身角度来看,球队唯一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备战。

与中国女排2020年集训大名单相比,本次集训名单变化最大的就是北京女排老将曾春蕾意外落选,今年10月份已经领证结婚的曾春蕾目前来看是不准备随中国女排备战奥运会,至少从2021年集训第一期名单来看是这样的。国家队特意从恒大女排队中招入了队长栗垚,栗垚最近几个赛季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在老将曾春蕾缺席的情况下,栗垚入选倒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与球员的稍微有些变化不同,中国女排国家队教练组变化倒是不大,主教练依旧是郎平,教练则是山东的安家杰、辽宁的包壮和中国女排领队兼教练赖亚文,这三人也是东京奥运会周期郎平最得力的助理教练。

除了赖亚文之外,安家杰和包壮都有独立带队参加国际比赛的经验,安家杰更是多次带领中国女排参加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他还曾在2017年带领中国女排获得了大冠军杯冠军。而包壮也曾带领中国女排参加亚洲女排锦标赛等,他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而在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岗位上待了20年的赖亚文对国家队更是非常熟悉,对这支球队可以用了如指掌来形容。

郎平接班人确认 3选1,玄机都藏在女排集训中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不久之前已经与中国排协完成签约,她将带领中国女排征战东京奥运会,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郎平将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否则的话她与中国排协的工作合同也不可能只延长一年。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进行,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就有2022年女排世锦赛,从球队的稳定性来看,郎平卸任之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很有可能就是从目前的助理教练安家杰、包壮以及赖亚文三人之中选择一人。

三人都有各自优点和缺点,郎平此前曾多次表示,自己执教中国女排除了培养球员之外,另外一个任务就是培养教练,从2021年第一期国家队教练组名单来看,所有的玄机都藏在集训的大名单当中,郎平的接班人实际上已经非常明朗了,一定是这三人中的其中一位,安家杰的概率最大,领队兼教练的赖亚文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包壮带领着二队打了两次亚洲比赛,成绩并不理想,所以他的概率最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