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疫苗进奥运?惹来多方质疑&爆背后内幕

www.creaders.net | 2021-03-13 16:13:5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疫苗进奥运?惹来多方质疑&爆背后内幕

2月3日,国际西藏网络的活动家,在抗议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活动中,抗议者戴着习近平和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的面具,在国际奥委会总部前握手。

  新冠病毒持续蔓延之下,北京大搞疫苗外交,更进入了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委会主席11日宣布,国际奥委会提供中国疫苗给各国运动员施打。该消息引发轩然大波,各方纷纷揭露其中的黑幕。

  3月12日,中共官媒纷纷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日前表示,中共奥委会将向参加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提供新冠病毒(新冠)疫苗。

  当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共向各国维和人员捐赠疫苗,并且与国际奥委会合作,向准备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提供疫苗。

  东京奥运会原定在2020年夏季举办,因疫情而被推迟一年,由于疫情持续扩散,奥运会是否成功举办仍有很多不确定情况。据悉,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逾10000人,加上教练员、媒体记者、志愿者和官员等,总数将达数万人。

  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在北京举办,2月3日,全球180多个维权团体组成的国际联盟,联合发表公开信,呼吁全球各国领袖抵制北京冬奥会。

  公开信说,自从2015年北京取得2022年冬奥会申办权以来,中共持续对基本人权和自由,毫不留情地镇压。例如1,000多名藏人政治犯面临酷刑及死亡;180万到300万维吾尔人被关进“集中营”;数千名港人因为表达政治诉求被逮捕。

中共与奥组委联合上演政治秀

  3月11日,刚获连任不久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官网宣布,中共承诺为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以及明年北京冬奥会参赛的运动员提供新冠病毒(新冠)疫苗。

  巴赫说,疫苗费用由国际奥委会支付。并尊重参赛国家本身的疫苗接种计划。

  该消息引发轩然大波,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向媒体表示,日本方面在巴赫宣布消息前,从未被告知,他强调疫苗接种是由日本政府自行处理。

  日本奥运大臣12日也明确表示,因日本未批准中共的疫苗,因此代表队将不会接种中共提供的疫苗。

  日本静冈大学蒙古裔教授杨海英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日本社会普遍不信任中共的国产疫苗质量,并质疑巴赫为了连任与中共政府达成协议。

  杨海英说:好多人提出抵制北京冬奥会,但利益集团不希望北京冬运终止,估计是北京借巴赫的口这么喊,北京不能喊。估计让国际奥委会发声,引起的抵制浪潮会小一些。

  杨海英嘲讽,巴赫的政治嗅觉很敏感,为了自己的重新当选拍北京的马屁。

  在巴赫发布中国愿意向奥运会运动员提供疫苗消息的同时,国际奥组委官方网站发表的声明称,国际奥组委拒绝任何政治团体的游说。

  对此,杨海英认为,此举是巴赫自打嘴巴,北京的“疫苗外交”就是一种政治行为。他认为,不排除中共与奥组委联合上演的这场政治秀,主要为2022冬奥清除阻力。

奥委会扮演中共疫苗外交的“马前卒”

  前八九学运领袖、台湾立法院人权促进会副秘书长吾尔开希则抨击,国际奥委会显然扮演了中共“疫苗外交”的“马前卒”角色。显然中共要用自己的疫苗做“疫苗外交”,摆脱自己隐瞒疫情的责任。

  他说,中共一直都在尝试收买国际组织,然后让国际组织替自己说话,他呼吁全球能够明确拒绝中共的疫苗外交,奥组委不要做中共的马前卒,不要做中共大外宣的吹鼓手。

  美国“对话中国”成员关尧也批评国际奥委会,作为权威的国际组织,在中共疫苗有效率和安全性都存在争议的情况下,还依然为北京背书。

  他说:中共利用疫苗作为外交和宣传手段,现在又借助国际奥委会向全世界极力推销。国际奥委会做了这个规定,“我认为现在的国际奥委会已经沦为中共的宣传工具”。

  新冠病毒疫情2019年底在武汉爆发并祸及全球,中共一边推卸责任,一边以举国之力大搞“疫苗外交”。中共称,截至2月底,北京向69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向28个国家出口疫苗。

  但中共的疫苗外交爆出大丑闻。秘鲁媒体揭露,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疫苗其中一款有效率仅11.5%。而中国科兴生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截止3月8日,已知的接种后死亡案例有56例。

  许多中国人也因质疑国产疫苗的安全性不愿接种。中共专家钟南山披露:只有3.56%的中国人注射了疫苗。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曾透露,国药疫苗的副作用高达73种。

  除了中国民众不愿注射国产疫苗外,媒体揭露,全中国人如果每人注射2剂疫苗,共需要28亿剂。且中共疫苗还有“外援”的需要。目前国产疫苗实际上还满足不了国内需求。(李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