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16岁花滑少女完成惊人旋转跳 观众:被仙女美哭

www.creaders.net | 2021-04-18 22:13:38  英国报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过去不久的斯德哥尔摩世界花滑锦标赛上,来自俄罗斯花滑联邦的女子选手们,再一次技惊四座,斩获了包括短节目、自由滑的冠军。

除了女子短节目丢掉一枚银牌之外(日本选手纪平梨花获得),俄罗斯的选手们囊获了各项的银牌和铜牌。

战斗民族一上冰场,神仙打架,所向无敌,真不是说说而已。

拿到金牌的安娜·谢尔巴科娃,2004年出生,参赛期间刚好满17岁,曾经在2019年、2020年、2021年三次拿到俄罗斯花滑锦标赛的冠军,也是第一位在2019年花滑滑冰大赛美国站国际大赛里,跳出两个勾手四周跳的女子选手。







说到“四周跳”这个花滑技术,同样在这届世锦赛上出场竞技的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也可以说是打破历史的超级少女。

特鲁索娃2004年6月23日出生,是史上第一个于比赛中完成勾手跳Lutz四周、后内点冰跳flip四周、外点冰四周跳toe loop,以及继日本选手安藤美姬之后,第二位完成后内跳salchow的女子选手。

不同类别的四周跳,对女子选手的体力和技术,还有勇气都是巨大的考验。

平时练习都困难重重,更何况能够在国际大奖赛上有如此高难度的技术展现,实属不易。

特鲁索娃14岁那年,已经在世青赛自由滑上跳出后内四周跳和后外点冰四周跳。

她曾经在采访里说:

“男选手可以跳四周,女选手一样可以!我要当第一个。”





特鲁索娃的家人,喜欢叫她Sasha莎莎。一头金色长发的她,是一家三个娃里的老大。

两个弟弟是她的头号粉丝,在奥林匹克频道采访里争先恐后地说:

“希望姐姐一直赢,秒杀对手!~”



莎莎四岁开始滑冰,一直在家乡梁赞训练。11岁时,因为进步飞速,很快搬到俄罗斯,12岁开始跟着知名的花滑教练艾特利·图特别丽泽训练。


图特别丽泽带过多位知名的花滑选手,比如创造过13次世界记录的梅德韦杰娃,和这次世锦赛上拿到金牌的安娜·谢尔巴科娃,

这位教练以训练严格著称,要求选手节食控制身材,队内展开竞赛,短期内练出高难度动作,是她的常见操作。

《我,花样女王》这部关于花滑的电影里着重描写过,花滑是一项冰场上美艳绝伦,场下暗波涌动,压力重重的竞技运动。

教练与选手间的“相爱相杀”,选手间的竞争,非常直白和残酷。

年幼的莎莎,很小就进入了这样的环境里。她在采访里曾经说,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有朋友,但大家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的同道人。

14、5岁的小大人,谈吐非常成熟。



成熟的竞技心态,来源于天赋与刻苦的训练。

从稚嫩的跳转练习,到从没有人在大赛里完成过的两个四周跳,莎莎正是在14岁发育长身高体重的阶段,完成了飞跃。她在采访里说:

“我这两年长得很快,但我觉得一切都取决于我自己。”

她把四周跳当作常态训练,越难越上,越挫越勇,在很多练习视频里都摔的厉害,许多次大赛里尝试,也经常发生跌倒或者无法完成全套动作,磕磕绊绊的情况。

然而,1米58的娇小姑娘,次次都立马站起来完成动作,表情十分坚定。14岁那年在索菲亚世青赛上成功完成两个四周跳后,她终于声名鹊起,拿到金牌。

“男选手可以,我也可以”,终于梦想照进现实。



因为屡次打破纪录,这位彪悍的四周跳战斗民族少女,吸引了许多花滑选手的注意,其中就有日本的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的四周跳,堪称冰坛一绝。



2019年时,他和同样参加了加拿大滑冰协会主办的花滑比赛的莎莎见了面。

两人一起练习,做了后外点冰四周跳。


英雄惜英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


不过,到底还是2004年出生的姑娘,虽然场上霸气外露,私底下的莎莎,是一个无比爱狗的萌萌少女。


莎莎家里有三只狗,其中一只名叫Tina的吉娃娃,经常跟着她去冰场训练。

她喜欢给Tina配上各种好看的裙子,表示狗子是她最爱的朋友。

除了吉娃娃,莎莎还有一只哈士奇和一只迷你贵宾。

这只名叫Lana的贵宾犬,是她在2019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完成第一个三周半跳后,爸爸允诺送给她的礼物。

然而,训练和生活都看似一帆风顺时,年轻的莎莎去年一年经历了一些波折。

俄罗斯锦标赛上,她没跳三周半,又在两次四周跳中摔倒。

欧锦赛上也没完成两个四周跳,排到两位队友科斯托娜娅和谢尔巴科娃之后。

5月时,莎莎宣布和相处多年的教练图特别丽泽分道扬镳。

有报道说,因为队内竞争,教练关注度不够,莎莎选择转到被称为“普皇”的前奥运冠军,叶甫根尼·普鲁申科教练旗下。

不得不说,俄罗斯的花滑,不仅宝藏小花们多,教练也是一个比一个牛x。普鲁申科“普皇”的职业战绩,可以用无敌来形容。


都灵冬奥会金牌,三届世锦赛冠军,七届欧锦赛冠军,他是第一位在比赛里完成后外点冰四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后外跳两周组合的花滑选手。


四周跳小花转到四周跳皇帝的名下,莎莎说,普鲁申科挺懂她,经常亲自穿上冰鞋上场指导,停不下来。

而普皇在奥林匹克频道的采访里也表示,莎莎是他很为之骄傲的学员,非常坚韧。

他还补充,很看好莎莎在明年冬奥会的表现。

虽然换了懂自己的教练,也许是还在磨合期,更因为备受关注的压力,莎莎在这次的世锦赛上,短节目里还是有摔倒失误,甚至可以用“崩”了来形容。


不过她后来追上,在自由滑完成了两个四周跳(中间依然有失误摔倒),最后拿到了铜牌。


摔倒重来,逆风翻盘,17岁不到,不断四周跳的莎莎,值得欣赏。

而花滑这项美艳绝伦的冰上运动,和背后选手们为之拼搏的勇猛,也让人心潮澎湃。





期待明年冬奥会,帅哥美女们快砸向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5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