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华裔女孩闯入温网16强:中国血统让我更坚韧

www.creaders.net | 2021-07-05 15:52:49  华闻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女孩闯入温网16强:中国血统让我更坚韧

       据英国《华闻周刊》微信公众号“华闻派”报道,日前,在伦敦举行的一场温布尔登网球比赛中,一位英国选手闯入温网女单16强,她就是年仅18岁的小将艾玛·拉杜卡努 。

  艾玛是名副其实的“移民二代”,她的父亲是罗马尼亚人,而她的母亲则来自中国。在4日下午的比赛中,首次参加大满贯网球锦标赛的艾玛,仅用时1小时40分,就以2:0的成绩战胜了对手,成功闯入了温网16强。艾玛的这一胜利不仅创造了她个人的最好成绩,还成为温网中唯一一位进入16强的英国本土单打选手。

  自从艾玛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晋级温网32强后,英媒就开始关注这位名不见经传、有着灿烂笑容的18岁少女,并把的她视为英国网坛的明日之星。

  艾玛是谁?她来自哪里?英媒对这位有着“非典型英国脸”的女孩充满了好奇。

  其实艾玛不仅来自一个移民家庭,在参加温网前的两个月,艾玛才刚参加了英国“高考”——A Level考试。

  艾玛说过:“我很大的动力来自于我的妈妈”。在艾玛的成长历程中,父母对她的影响很大。让我们来一起了解这位英国网坛冉冉升起的华裔混血网球选手。

  在街上训练的“天才网球少女”

  2002年11月13日,艾玛出生于加拿大多伦多,2岁的时候,她随父母从加拿大搬到了英国伦敦,在东南部的布罗姆利区安了家。

华裔女孩闯入温网16强:中国血统让我更坚韧

  小时候的艾玛很害羞。为了让女儿更好地打开自己,在艾玛5岁的时候,父亲就开始让她接触各种文体活动,有芭蕾、骑马、游泳、踢踏舞、篮球、滑雪、高尔夫球、卡丁车,当然还有网球。

  艾玛一接触网球,就展现出惊人的天赋。艾玛在各类网球比赛中频频获胜,有时比赛会占用整个周末,因此,她无法参加其他活动,开始专注于网球训练。

  10岁开始,艾玛就来到布罗姆利的网球中心接受专业的网球训练,有时一练就是5个小时。

  退休老人戴夫·摩尔(Dave Moore)是艾玛的邻居,他常常看到艾玛在街角的死胡同练习击球,她和爸爸不停地来回击球。

  “无论天气多么炎热和干燥,他们几乎每天都在练习。”戴夫惊喜地说,“我知道她很厉害,但我不知道她代表英国出战温布尔登,直到前几天晚上我在电视上看到她比赛。”

  另一位艾玛的邻居是18岁的学生奇德拉·皮乌斯(Chidera Pius)。对于艾玛在温布尔登的表现,他也很惊讶:“我知道她经常去训练,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封城的时候,但我不知道她能到温网比赛。”

  在父母严厉管教下成长的移民二代

  “我认为我最大的特质是斗志旺盛和坚韧不拔,这两个词也是我用来形容自己的两个词。”艾玛说。

  在7月1日的那场温网第三轮比赛中,艾玛在第二盘时曾一度以0:3落后,并且对手再拿下一个球,比分就会变成0:4。

  很多人都以为,这位18岁小将的温网首秀将在这里画下句点。然而半小时后,艾玛却以直落两盘的成绩战胜了2019年法网亚军玛可塔·万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

  在比赛中,艾玛展现了精神和体力上的双重韧性。

  艾玛坦陈,父母对自己的影响很大。艾玛的父母都在金融行业工作,“我父母都来自有学术背景的家庭,他们对我的管教非常严厉。不仅仅是网球,在其他任何领域,我都必须做到最好,我也尽我所能做到最好,我想我从小就养成了这种心态。”

  “我的父母希望我有选择的机会,他们认为教育对我的未来非常重要。”艾玛表示。父母这种思想显然已经潜移默化地灌输给了女儿,艾玛不仅在网球比赛中力争上游,在学业上也不放松。

  当艾玛被问及是更想要在A-level中拿A还是进入温网16强时,艾玛表示:“我更想进入温网16强。”尽管如此,艾玛的学习成绩在就读的纽斯戴德伍德(Newstead Wood)中学中依然名列前茅。这是一所位于奥平顿(Orpington)的文法女校,艾玛在这里学习数学和经济学。

  把李娜当偶像

  艾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没想到自己能进入第四轮。“当我准备到温布尔登比赛的装备时,我爸妈还说‘你是不是带了太多东西?’比赛比到现在,我已经没有干净的比赛服了,幸好酒店里有洗衣服务。”艾玛的发言让在场观众哄堂大笑。

  也许连艾玛自己都没想到,她会比自己的导师安迪·穆雷在此次温网中走得更远。

  在艾玛进入温网32强后,穆雷是第一个在推特上向她表示祝贺的名人。

  除了穆雷,中国网球手李娜也是艾玛很欣赏的网球运动员。“虽然李娜已经退役很多年了,但我在网上看了很多她的比赛,她的球风真的很有攻击性。她的动作是那么敏捷和有力,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且她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挑衅’对手的机会。”

  “在中心球场打球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认为这是每个人的梦想。如果能有这个机会,我会很感激的。”艾玛说。“不管发生什么,我真的准备好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5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6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7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