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只有奥运媒体才拿到的“云徽章” 我们抢先试玩

www.creaders.net | 2021-07-19 15:45:26  Engadge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只有奥运媒体才拿到的“云徽章” 我们抢先试玩

受到疫情影响,相信大家都好久没去日本旅游了,东京奥运更是没法进入会场去观看赛事,那就唯有想办法去找些现场限定的纪念品来安慰自己吧。我们最近就成功从东京拿到一个名为“阿里巴巴数字云徽章”(Alibaba Cloud Pin)、只是派给奥运现场媒体工作人员的小玩意,所以是非常的罕有。我们也相信现在这个是全球的抢先试玩报告!事不宜迟,来看看我们的开箱吧。

这款阿里巴巴数字云徽章的主要用途有三个:一,就是挂在衣服或挂绳上的人名牌;二,就是透过 NFC 来结识新朋友;还有三,它能当成一个步行计。我们的理解是阿里巴巴是以一个奥运全球合作伙伴的身分在东京奥运的国际广播中心(IBC)还有主新闻中心(MPC),派发这些给现场的媒体工作者。

奥委会预计今年大概会有 5,000 名工作人员在主新闻中心工作,所以你可以想像到这款产品是多么罕有、多么限定。还有,这是一款非卖品。所以如果大家在奥运之后成功拿到一枚阿里巴巴数字云徽章的话,那就真的恭喜你啦。

开箱时我们先看到一封来自阿里巴巴 CMO 董本洪的一封信,内容大概是说“辛苦各位媒体朋友了。我们送这个云徽章给你,希望你可以用来结识新朋友并可以有多点快乐”之类的。信的下放有个快速入门指南,都是告诉你如何启动、如何配对、有什么配件以及奥运过后的注意事项。

只有奥运媒体才拿到的“云徽章” 我们抢先试玩

翻开一片纸板就会看到四个硬件。上面是徽章主体,把贴纸撕掉就会看到它的圆形半透半反(transflective)屏幕。相信大家都曾在 Garmin 的智能手表上或者之前 Pebble 的彩色屏幕上见过这样的效果,在光天化日之下,尽管阳光有多猛烈,这种屏幕都能看得清楚。只是在色彩方面,大家就别有太大的期望了。

徽章主体下面有两个配件,一个是用来收藏在衣服底下的隐藏式磁力吸盘,另外一个是个扣针版的磁力吸盘。

只有奥运媒体才拿到的“云徽章” 我们抢先试玩

隐藏式磁力吸盘分成两个部分,一个就是底盘,就放在衣服下面,然后前方用一片金属来夹住衣服。这样你就可以随时随地把徽章主体贴附在衣服上,也就可以随时随地脱掉徽章。这个方便移除的设计很重要,因为在你用徽章的NFC 功能跟人家交换社交平台资讯的时候,是需要用徽章的屁股跟人家的轻轻敲击一下(其实不用敲击也可以,两个徽章有够近都能启动这个功能)。

扣针版的磁力吸盘就是万一你的衣服太厚,导致徽章不够力贴附在隐藏式吸盘上,那你就可以用这个扣在你的衣服上。你也可以扣在挂绳上或帽子上,非常灵活。

只有奥运媒体才拿到的“云徽章” 我们抢先试玩

最后就是充电座,也是这几件硬件之中唯一一个有印上东京奥运标志的。它对应云徽章后方的四个点(pogo pins)来充电,而充电的同时可以用来展示你所收集的所有图案。充电座后方可以插上 USB-C。随机附送一条 USB-C 线,不过就没有充电器,因为阿里巴巴说是为了支持环保。相信对大家来讲问题不大。

只有奥运媒体才拿到的“云徽章” 我们抢先试玩

既然称为“云徽章”,那就当然是有个手机 app 来连上云端啦。这个 app 有 iOS 版和 Android 版。下载后,只要输入你的电邮地址、名字和你的社交平台的使用者名称,基本上就没什么其他要提供的了。社交平台就只支持三个:Instagram、Twitter 和 Facebook(全都是选填栏位)。这里没有 LinkedIn 是有点遗憾,毕竟大家都是媒体工作者啊,不过相信是有技术相关的原因吧。

最后就当然要做个配对啦。只要你长按云徽章的电源键约 5 秒,它就会启动,再按两次来打开一个二维码,最后就让 app 识别它来做配对就好了。

只有奥运媒体才拿到的“云徽章” 我们抢先试玩

下一步就是选择你想展示的图案。图案总共有 33 个,全部的设计灵感都来自东京奥运的 33 项运动项目。不过一开始就只有 5 个图案供你选择,其他就要透过结识新朋友来解锁了。你结识每 5 位新朋友就会解锁一个图案,所以如果你想拥有所有图案的话,那你就要真的要结识 140 位新朋友啦。

除了解锁新图案之外,你结识每 50 位新朋友就会获得一个奖牌,就由初学者(rookie)级别跳到铜牌,接着是银牌,最后就是金牌。那么金牌需要总共 150 位新朋友啦。身处香港的我应该就没办法解锁任何东西⋯

整个 app 来讲,最实用的部分应该就是朋友清单。在这里,你可以根据你们认识的日期来排序,或者是依据他们的朋友数量来排序,就有点像是有游戏的元素。最后就是步行数量,基本上又是比赛啦。

说到步数,这个 app 是可以告诉你在东京奥运期间每天的步行数量,估计是阿里巴巴想提醒其实你自己也在运动,也辛苦大家啦。

只有奥运媒体才拿到的“云徽章” 我们抢先试玩

其实徽章本身也可以显示相关信息,只要按一下底部的大按键,就能看得到你认识了多少位朋友和走了多少步,还有余下电量。对了,云徽章每次能运行大约 36 小时,所以都需要定期充电。

这里的说明书有提到在奥运结束,也就是 8 月 8 日之后,有些功能将会关闭,例如没法注册新的帐号,也没法透过 NFC 结识新朋友,但这个云徽章还是可以用作步行计。你也可以配合这个充电器来做展品,用来展示你所收集、已解锁的所有图案(只需要在 app 里启动“Display Mode”),所以都是有纪念价值的。

只有奥运媒体才拿到的“云徽章” 我们抢先试玩

总的来说,阿里巴巴的这款数字云徽章都蛮特别、蛮有趣的。唯一有点奇怪的是这次他们只是派给媒体工作人员,就据我所知是没有派给任何运动选手。这不排除是因为疫情的关系,所以大会就特别紧张,导致这方面有很多的限制。但如果这次大家都喜欢这款产品的话,我相信阿里巴巴会可以考虑在冬季奥运继续引入这款配件。

如果大家是希望可以找到这款阿里巴巴数字云徽章来做个纪念的话,就祝你好运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