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7-23 11:43:28  怪猫闲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丘索维金娜第八次出征奥运,不但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一次她还将担任乌兹别克斯坦的旗手在东京亮相。“你未痊愈,我不敢老。”她为了罹患白血病的儿子,高龄征战的事迹依然历历在目,那她的儿子现在怎么样了呢?

在里约奥运会之前,这位人类体育史上最伟大的母亲,曾经表示过自己想退役,但是仅仅三天之后就变卦了。难道儿子的身体又亮起了红灯?

当记者问到为啥改变主意的时候,丘索维金娜风趣地说:“我是个女人,你懂的。”

参加过7届奥运会,10次世锦赛,斩获9枚金牌,14枚银牌,9枚铜牌,46岁的丘索维金娜堪称是体操界“奶奶”级的元老,当她拿到第一枚奥运金牌的时候,如今的大多数同行都还没有出生。

92年,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丘索维金娜代表独联体摘得女子团体金牌和跳马银牌。4年之后,当18岁的刘璇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失手,丘索维金娜代表祖国乌兹别克斯坦,拿下了个人全能第十名,正式宣布退役。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一般体操运动员的黄金时期是15岁到20岁这段时间,过了20岁那都是高龄老将了。当年21岁的丘索维金娜,估计也没想到自己会在赛场上坚持这么多年。

22岁时,丘索维金娜嫁给了乌兹别克斯坦的摔跤运动员克帕诺夫。两年后,儿子阿廖沙出生,一家三口的日子和和美美,丘索维金娜从叱吒赛场的女王变成了妻子、母亲、家庭主妇……

当她路过训练场的时候,看到女孩子们翩然飞动的身影,内心对体操的热爱再度熊熊燃烧起来。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幸运的是克帕诺夫非常理解妻子的选择,他鼓励丘索维金娜重返赛场。

他们没想到的是,本该圆满的一切会在阿廖沙三岁那年被撕碎。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2002年,丘索维金娜在釜山亚运会上斩获跳马、自由操两枚金牌,然而她的狂喜戛然而止,“阿廖沙突然咯血,被救护车带走了!”一通国际长途电话让丘索维金娜和克帕诺夫火急火燎地赶回乌兹别克斯坦。

阿廖沙确诊了白血病,但是发现得早,需要尽快治疗。丘索维金娜的脑子嗡嗡作响,倒在地上。

治疗儿子的病需要一笔庞大的费用,丘索维金娜和克帕诺夫卖掉了4套房子和两辆汽车,都是杯水车薪。此时,丘索维金娜能想到的办法,就是继续比赛,用奖牌去换钱。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一块奖牌等于3000欧元,这是丘索维金娜的世界中与众不同的计量换算。只要比赛能拿奖,儿子的救命钱就有了着落。从此丘索维金娜的参赛理由变成了挣钱。对于这一点,丘索维金娜从来不回避,为了赚更多钱,她还从跳马选手转型挑战全能。

从2002到2006年,丘索维金娜拿到了十枚奖牌,她也成了体操界难得一见的30+年龄段选手。她不敢病、不敢伤、更不敢退。她就是儿子活下去的唯一希望。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然而有一天,医生告诉丘索维金娜,就算有钱,按乌兹别克斯坦的医疗条件也救不了阿廖沙了。

“去德国,那里的医生可以更好地诊治你的儿子。”

天无绝人之路,德国一家俱乐部向丘索维金娜伸出了援手,同意为她的儿子担保23000英镑。为了感谢德国体育界的帮助,2006年,丘索维金娜作出了一个震惊世人的决定。

她要加入德国国籍,代表德国继续征战。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我想不到别的办法,我儿子的救命钱还是不够,所以我愿意加入德国队,就这么简单。当时,乌兹别克斯坦官员想要阻止我,后来我亲自回了塔什干,恳求他们,真的是恳求,若不是为了我儿子,我绝不会这么做。”

丘索维金娜的行为得不到祖国的理解,在乌兹别克斯坦,人们骂她是“叛徒”“卖国贼”,丘索维金娜只能默默把眼泪吞进满腹愁肠里。

丘索维金娜的加盟,让德国时隔23年再度夺得欧洲跳马冠军奖牌。

2年后,在北京奥运会上,33岁的丘索维金娜跟一群小姑娘PK,拿下了跳马银牌,个人全能第九名。获得跳马金牌的朝鲜选手比她小14岁,获得铜牌的中国选手比她小13岁。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德国政府只给了7000欧元的奖金,但给阿廖沙的医疗费用做了最大限度的减免。

中国体操运动员李宁也通过李宁基金向这位奋斗不止的老将捐赠了2万欧元。

丘索维金娜动情地说道:“你未痊愈,我不敢老。”女子本弱,为母则刚的传奇开始为世人所知。

后来,丘索维金娜经常说北京是她的幸运之地,因为正是从那一年开始,阿廖沙的病情开始好转,不用每天住在医院,定期去复查就可以了。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但丘索维金娜的身影没有就此在体坛上消失,8年后,她依旧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这一次,她代表的不再是德国,而是祖国乌兹别克斯坦。

在吃青春饭的体操界,与其说丘索维金娜是不老神话,不如说是一个因爱而生的奇迹。

她曾经说:“站到器械前,你不能有任何多余的想法,否则一切都会糟糕。如果我受伤了,我的儿子将无法得到治疗。”

我们无法切身体会为了保持状态,追赶滚滚后浪,丘索维金娜经历了怎样的高强度训练,我们只能看到,所有的伤痛她都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丘索维金娜也不是没有对自己的体能产生过怀疑。

有一次,她看到一个年轻运动员完成高难度动作,开始思考:“我这把年纪了,还能做到吗?”凭借不服老不服输的精神,丘索维金娜学会了那个动作。

既然年龄并不会成为自己的阻碍,那就放手去试吧,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就此诞生。

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丘索维金娜却遭遇了职业生涯的最大危机。

在同年的瑞士国际体操比赛上,伴随最后一个落地动作时的一声惨叫,医生当场判断丘索维金娜的跟腱断裂,这对一个体操运动员来说,无异于直接宣判职业生涯就此结束。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中国著名的体操运动员程菲,就是因为在一次训练中跟腱断裂,遗憾退役。

当时丘索维金娜也绝望地认为,自己再也不能参加比赛了。

然而仅仅3年之后,丘索维金娜完美复出,还在2012年还参加了伦敦奥运会。

丘索维金娜曾经代表独联体和德国参加过奥运,唯独没有代表祖国乌兹别克斯坦参加过,当初的出走实属无奈,但她的心始终忠诚于祖国,她也无比渴望能在奥运赛场上为祖国摘金。

伦敦奥运会之后,丘索维金娜申请恢复乌兹别克斯坦国籍,这位传奇人物最放不下的就是对祖国的热爱和愧疚。

从此之后,她只为热爱而战,只为祖国而战。

众人纷纷赞叹的同时,也猜测这一定是她最后一次奥运会了,没想到4年之后,已经41岁的丘索维金娜又出现在里约赛场,腾空,跳跃,宛如时间不曾流过。

很多人不理解,既然儿子已经痊愈,为什么还要吃那么大的苦头继续比赛?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她说:“当我小的时候,我训练,参加比赛,只想要追求结果;当我儿子生病时,我只能靠比赛去挣钱,为儿子治病。但是现在,我终于可以把比赛当成一种享受,并且获得巨大的乐趣,我现在为自己比赛。”

每当记者问到这么大年纪还跟小姑娘们竞争时,丘索维金娜也是老神在在的坦荡模样,她也不气别人喊她“体操奶奶”,还说:“我觉得她们应该有压力,因为我这个自认‘18’岁的小姑娘,还能与她们竞争。”

北京奥运会上的伟大母亲不止丘索维金娜一个。在击剑比赛现场,50岁的剑坛“活化石”栾菊杰展开写着“祖国好”的横幅那一刻,许多观众也落下了眼泪。

栾菊杰是中国首位也是亚洲首位女子花剑冠军,她在1984年奥运会拿到的那枚金牌也是至今为止中国唯一一枚女子花剑金牌。可是她的女儿不幸患有先天残障,心脏不好,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说话,将来智力可能也有问题。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考虑到加拿大政府对于残疾儿童有特别完善的资助政策,栾菊杰最终选择移民加拿大。

虽然说运动没有国界,但是奥运赛场上的运动员始终是为国家在战斗。丘索维金娜和栾菊杰都曾作出了常人无法理解的决定,但谁又能苛责一位走投无路的母亲?

幸运的是,伟大的母爱孕育了人类的奇迹。如今,丘索维金娜的儿子阿廖沙已经长成了19岁的大小伙子。

8岁时,继承了母亲体操天赋的阿廖沙就开始参加比赛,还曾经在科隆杯中一举夺魁。天性活泼的小男孩后来又爱上了足球、篮球。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46岁的她八战奥运,她的儿子如今怎么样了?

除了一身的运动细胞,阿廖沙还是一个学霸。在别的孩子想方设法玩耍的时候,连丘索维金娜都说,不让阿廖沙上学是一种惩罚。

儿子的身体恢复健康,生活步入正轨,丘索维金娜自己的传说却没有落幕。

她承认自己就是个体操怪物,说:“真的是因为喜欢,我是这个赛场上年纪最大的,能在场上一天,对我来说就是一种享受。”

“我认为大家不应该关注我的年龄,而是我的行动我的付出。我练体操,是因为我热爱这项运动。要完成一件事,你得百分百投入甚至融入你的灵魂。以前我为儿子而战,现在我为自己而战。”

除了第八次出征奥运,丘索维金娜还创下了代表独联体、德国、乌兹别克斯坦三国参加奥运的历史记录。

当被问及未来的计划,除了比赛之外,她还有更多想法,她说:“我想发展乌兹别克斯坦的儿童运动,尤其是体操,我认为体操是其他运动的基础,对我来说,留下丰富的知识很重要。”

阿廖沙如今只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但是慈善账户上还有一些余额,有人建议丘索维金娜把这些钱留给儿子,她却说:“这些钱是用于我儿子治病的,既然他已经康复了,我就要将这笔钱用于曾经和他一样,和病魔在做斗争的人。”

长大成人的阿廖沙也能体会母亲的不容易,丘索维金娜说,儿子曾经劝她不要再做那么危险的事了,该好好休息。

第八次出战奥运会,46岁的丘索维金娜更多是为了心中那一份熊熊燃烧的热爱。

在奥运赛场上,对青春的歌颂和力量的赞美似乎是永恒的,但永远有不肯低头的老将、贫弱国家的选手,明知道会输,还是义无反顾地走上前去,多么令人崇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