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www.creaders.net | 2021-08-03 08:14:20  BenSir本色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体育的魅力就是可以超越自我,让人感觉自己是命运的主人。”

——霍尔金娜

这次奥运会女孩子们的表现实在太亮眼了,看看创造历史跑进百米半决赛的中国田径队葛曼棋,弄了个哪吒头造型可爱活泼,又带有几分杀气。

她的表情也是“我信我就强,自信放光芒”!

另一边,蹦床体操的妹子们,身穿凤凰刺绣体操服,颜值傲人,关键整个妆面柔和大气,妆效细腻,让人看了就想迅速get同款“国风奥运妆”,感兴趣的女孩子们举手!

还有杨倩的樱花美甲;女乒陈梦的定制版乒乓球拍项链;越看越让人感到发自内心的振奋,我们的运动员越来越漂亮,我们的队伍也越来越尊重个性,允许多元化个性化表达,这是多么让人激动的改变。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中国田径队葛曼棋

现在的运动员不仅仅有事业粉还有颜值粉,感谢社交媒体,这届奥运好多中国运动员女孩们“花枝招展”地出现在赛场上,展现才华之外的另一面。

但早些年,大家说起奥运神颜,大多都是俄罗斯、东欧那块的金发碧眼大美女居多。

小编小时候,公认的“体操冰美人”是霍尔金娜,那些年看她在冰面上翩翩起舞的比赛,她金色的秀发,蓝色的双眸,高挑的身段,是那个年代体操界最大的网红。

事业上光芒万丈的霍尔金娜一生获得57块金牌,可是她退役后的感情故事却跌宕起伏,高潮迭起,霍尔金娜这辈子活得真是太精彩了!

今天就来聊聊她的故事吧!

1979年,斯维特拉娜·霍尔金娜出生于俄罗斯。

父母给她取名“霍尔金娜”,俄文里的意思是光。

霍尔金娜的中国属相是羊,属羊的女生通常会被说命苦。

最主要的原因是属羊的人,都很倔强。

霍尔金娜从小是个挑食孩子,主意又大,不爱吃的食物一口都不沾,整天像个男孩一样捣乱。

霍尔金娜的老母亲也很发愁。

有一次,她的朋友给她出主意:“不如让霍尔金娜试试体操,搞个运动,她多余的精力就发泄掉了,而且还会好好吃饭。”

霍尔金娜的老母亲动心了,本着放电的心态把霍尔金娜送到了体操学校。

谁知道霍尔金娜竟然就此爱上了体操。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霍尔金娜的体型并非传统的体操运动员的体型,她腿长,教练说她“又瘦又高,像根竹芉一样”,听到这个评价,霍尔金娜的倔脾气又犯了。

“我的个性就是如果我想得到什么,就算翻山越岭也要达到自己的目标,所以说我是一只充满野心,无比刻苦的丑小鸭。 每次我们做游戏或者进行体育比赛,我都是争当第一名。”

争强好胜的性格让她在练习中格外用心。

她的家乡体操馆设施陈旧,器械年久失修,有一次她刚爬上高低杠,一根杠子就掉了下来。

到了冬天,没有暖气,体操馆里冷得不行,孩子们都要不停地搓手跺脚取暖。

七岁那年,俄罗斯著名教练皮尔金来挑人。

他问霍尔金娜,“你怕我吗?”霍尔金娜说:“是呀,你的眉毛和猫头鹰一样。”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皮尔金觉得这个女孩子有意思极了,他很喜欢她,于是霍尔金娜被皮尔金选中。

这个骨瘦如柴,脾气倔强的小女孩有着特别的灵气,不管什么动作,只要示范一遍,她几个小时就能学会。

加上她做出来的体操动作特别优雅,皮尔金隐约觉得在当时普遍看好个子矮小,爆发力强的体操运动员的大趋势中,霍尔金娜有可能会成为突围者。

可是,这时候的霍尔金娜进入青春期,她的个性更加反叛。

她的成绩很好但配合度极低,是个不好带的学生。

后来在回忆录里,霍尔金娜写道:

“随着年龄增长,尤其是青春期那段时间,经常是他说东,我偏要做西。

我觉得自己翅膀已经硬了,但实际上我还远远没有成熟。现在回想我的那些失误和失败,可以说都是不听教练话,跟教练对着干的后果。”

是皮尔金教练慧眼识珠,像教女儿一样用心对待她,

“他让我相信身高是我的优势,一开始的时候我只是一个平衡不好的电线杆,他用行动让我自信,让我相信我是最美的。”

15岁那年,霍尔金娜带着教练皮尔金专门为她设计的动作和装点的体操服参加了欧锦赛。

首次参加国际比赛,霍尔金娜勇夺银牌。次年在日本举办的第3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她完成了“马尔凯洛夫”腾越。

霍尔金娜是改变历史,创造历史的人。出道即巅峰,两块银牌宣示着“霍尔金娜时代”的到来!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在她之前,没有人欣赏高个子体操运动员,没有人相信女选手可以完成那么多高难度动作,而且她还用自己的例子打破了体操运动员17岁就要退役的迷思。

霍尔金娜开挂的事业即将启航,她感觉“世界就在我脚下,我想赢下去,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我们的体操公主刘璇和霍尔金娜相遇了。

那年高低杠预赛场上,刘璇通过自创的高低杠单臂大回环接京格尔空翻顺利通过了预赛,但因为该动作难度系数过大,同时有可能对女性的身体造成损伤,所以次日国际体联将其取消,刘璇也因此从稳居第一名掉到了第九名。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到了体操团体赛,刘璇刚开始高低杠动作没几秒就失误堕坠地得了0分,当时全队队员在各项目均获8.9分以上,最终中国队总分385,仅仅得了第四名。

那年的高低杠和团体赛两个项目的金牌得主都是霍尔金娜,那年她取得的是里程碑式的胜利。

霍尔金娜回到国内受到万人欢迎,风光无限。

1997年,她又获得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

那时,霍尔金娜是全世界最耀眼夺目的体操明星。

而刘璇的失利,回到国内一片骂声,让她几乎一蹶不振,情绪低落,刘璇后来回忆:“那是毁灭性的失败”,“我几乎退无可退。”

2000年,悉尼奥运会。

霍尔金娜和刘璇再次相遇。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上场之前,刘璇用了两个词:“视死如归,没有退路”。

而霍尔金娜满脸的自信与势在必得,预赛时遥遥领先的成绩让她感觉全世界没有人可以赢过她。

可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在跳马比赛中,霍尔金娜落地的瞬间失去平衡跌倒,这一摔也让几乎到手的全能金牌化为乌有。

被妹妹拥抱着的她止不住泪流满面。“膝盖着地后,我感到的是钻心的痛,我当时的感觉是将要失去一切。”

赛后检查器械发现跳马高度设置有误,但倔强的霍尔金娜拒绝再跳。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悉尼奥运会,霍尔金娜没有如自己预想中那样包揽全部金牌。

她拿到了高低杠金牌,刘璇拿走了平衡木金牌。

她们一个修长优雅,一个平衡灵动。

赛场上她们是对手,赛场下,她们是朋友。

回国后,刘璇退役。霍尔金娜干了一件大事。

她去拍了《男人装》(俄罗斯版花花公子)。

霍尔金娜说:“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是我的梦想开始实现的时候,我沉浸在幸福之中,是一种绝对的幸福。而2000年在悉尼则是另一种胜利,一种战胜自我的胜利,一种心理上的胜利。”

她带着这种心情选择在《男人装》性感出镜。

记者们一拥而上问霍尔金娜:“你是否为拍不拍这种风格的照片长时间地犹豫过?”

“我已长大成人,如果我漂亮的照片能给人以美的享受,那我为什么不同意照呢?我不会为此害羞。”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2002年,23岁,手握20多块世界级比赛奖牌的霍尔金娜恋爱了。

那年夏天在莫斯科的奥运会年会,霍尔金娜独自坐在阳台上时,一个仪表堂堂的男人走过来说:“你穿礼服比穿体操服迷人太多。”

如同爱情电影般的开场白,可惜并没有打动霍尔金娜。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这个男人比霍尔金娜大20来岁,成熟老道,是俄罗斯年轻的富翁舒布斯基,已婚人士,妻子还是俄罗斯有头有脸的知名演员,两人有一个10岁的女儿。

酒会短暂寒暄后,各走各路。

一年后,霍尔金娜到纽约比赛,那天正好是她的生日。

比赛结束后,她收到了一把附着地址的玫瑰和一个电话:“如果你肯来,会有惊喜。”

人在某些特殊的日子总是会做出特殊的决定。

也许是好奇,也许是孤独,霍尔金娜独自到了纽约第七大街一个高级餐厅。

整个餐厅没有其他顾客,钢琴曲静静地在流淌,演奏的是霍尔金娜在比赛中选用的背景音乐…

这时,舒布斯基出现了。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他什么话都没说,只是递给霍尔金娜一本纪念册。

霍尔金娜打开惊呆了,里面贴满了机票和比赛入场券。

那是2000年后,霍尔金娜参加过的所有比赛。

也就是说,这个男人已经默默注视她追随她整整三年。

她被打动了。

冰美人融化,热情如火。

2004年,参加雅典奥运会时的霍尔金娜已经无心恋战。

她的竞技状态大大下降,在全能体操项目,她输给了美国选手卡莉获得银牌。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赛后退役,享受恋爱。

很快,霍尔金娜就怀孕了。

这个故事有着老套爱情片的开头,偶像剧的进展,却是一出荒诞剧的结尾。

霍尔金娜坚持要生下这个孩子,但有家有室的男人并不能要。

他想了一个办法,找来好莱坞演员尤钦内什维利,答应给他一百万美元,让他来冒充霍尔金娜腹中孩子的父亲。

尤钦内什维利同意了。

于是,2005年,霍尔金娜和这位“演技派”尤钦内什维利官宣恋情。

他们还编了整套故事,演得跟真的一样。

同年9月,霍尔金娜生下一个儿子。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可是好莱坞狗仔也不是吃素的,整套故事很快就被扒了出来,舒布斯基矢口否认,霍尔金娜平静地说:

“我没有丈夫,我还没有结婚。但当你碰上了你爱的人,而他也非常爱你的时候,你可以为他生个孩子。我喜欢孩子的父亲,他是一个很好的男人。这就是我所能说的全部。”

之后,两人彻底断绝来往。霍尔金娜大大方方带着儿子出现在众人面前,面对种种非议,她说:

“我生孩子只是为了我自己,和其他人无关。”

舒布斯基的太太,从头到尾没有任何存在感。

2007年,儿子两岁时,霍尔金娜转而从政。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退役后她当过模特,拍过封面,她按自己的步调生活,带着与生俱来的倔强。

2011年,霍尔金娜结婚了,她的先生奥列格-科奇涅夫比她大23岁。是

俄罗斯西北海关总署的服务总监,主要负责毒品管制,具有将军军衔。

2019年40岁的霍尔金娜再生下一个儿子,这年她的大儿子已经14岁了。

运动生涯夺57金,做小三生下儿子后嫁给将军...

她的外型和年轻时完全不同了,举手投足都是熟龄女的风范,唯一不变的是那份自信。

“我的偶像一直都是我自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