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替补选手初登场就夺金 十年寒窗东奥一战天下知

www.creaders.net | 2021-08-03 14:36:5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替补选手初登场就夺金 十年寒窗东奥一战天下知

法国东奥第一金居然是一连串美丽的意外。替补的击剑重剑手卡侬因为队友药检未过,最后一刻接受徵召,从未在国际单人赛得奖的卡侬,奥运初登场接连击倒强敌夺下金牌,一剑成名。

7月25日之前,若你在网路上搜寻卡侬(Romain Cannone)这位运动员,恐怕找不到太多资料;不过跌破众人眼镜的是,这位从未在国际重剑单人赛中得牌、更从未参加过奥运的重剑手,却连连闯关,登上2020东京奥运重剑金牌宝座,也为法国进帐东奥第一金。

卡侬出生于巴黎郊区,很快就随著父母搬到巴西,小学时再搬到美国纽约。为了拥有更好的生活,他的父母决定开一家马卡龙咖啡厅。9岁的卡侬跟著表姊在纽约首度接触了钝剑。卡侬具有天分,很快就成为剑道馆的小明星。

13岁时,他在纽约遇见恩师,乌克兰击剑好手马克索夫(Misha Mokretsov)。马克索夫说服他从钝剑项目改练重剑。卡侬母亲表示,“他们已经不只是师徒的关係,而是拥有深厚的友谊,他在人生很多面向中都给予卡侬很棒的建议”。

替补选手初登场就夺金 十年寒窗东奥一战天下知

一开始,加入法国队的卡侬被安排为团体赛的候补选手,基本上不可能出战东奥单人赛事。但是拥有2019 世界锦标赛冠军以及里约奥运团体赛冠军头衔的杰宏(Daniel Jerent),却因药检呈现阳性反应遭到调查。由于调查程序仍在进行中,法国击剑协会(Fédération française d'escrime)为防万一,在最后一刻决定将杰宏排除参赛。

而替补队员卡侬仅世界排名47,远不如同队的两名队友─排名世界第6的柏黑(Yannick Borel)与第11的巴德奈(Alexandre Bardenet),结果却因卡侬团体赛中的表现出色,在出征东奥前一个月,受命代替杰宏上场。

替补选手初登场就夺金 十年寒窗东奥一战天下知

在此之前,卡侬从未在国际单人赛事中得过任何奖项。不过对这个默默无名的24岁选手来说,这个天上掉下来的机会很快就转为美梦成真。

东奥赛事第一场,卡侬对上2012年伦敦奥运金牌得主,委内瑞拉好手卡斯孔(Ruben Limardo Gascon),几乎没人能想到,他能以15比12击退对方。

接著,他又靠著大胆出剑且具有攻击性,接连打败世界排名第7的荷兰剑手维威伦(Bas Verwijlen)与世界第2的俄罗斯好手毕达(Sergey Bida)。

准决赛时,他让乌克兰选手雷伊兹林(Igor Reizlin)尝尽苦头。他受访时表示,听到队友在旁边鼓励他,“这是我的比赛,虽然有时会害怕,但当我挺住,就能击中。我要得分并拿下比赛”。

决赛时,卡侬按照同样的节奏面对夺冠大热门匈牙利强敌希柯洛斯(Gergely Siklosi),结果爆冷以15比10击倒世界第一。奥运初登场的卡侬,竟在同一天成为金牌得主。

法国媒体多以“惊喜”、“没人料到的金牌”来形容卡侬的胜利。卡侬在赛后分享夺胜心法:“要进入比赛、不要自我限制、要热爱、要创造。越练越有趣,也越享受。我今天一整天都很享受。”

昨天卡侬回到巴黎,在巴黎铁塔前接受民众的欢迎与掌声。当被问到“现在维基百科上找得到你了,你有何感想”,他幽默表示,“我不知道该怎麽说,只希望它们不会乱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