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间赛道最有利吗?数据显示并非如此

www.creaders.net | 2021-08-03 20:53:44  cnBet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统观念认为,在田径跑步比赛中,中间赛道对运动员是最有利的。通过使用国际田联20年的田径数据,研究人员发现,长期以来关于赛道优势的信念并没有得到数据的支持。事实上,对于200米短跑来说,证据表明,被分配在通常被认为是最不理想的赛道的运动员实际上是跑得最快的。

中间赛道最有利吗?数据显示并非如此

  如果赛道分配确实重要,那么对于那些选手必须在比赛中全部或至少大部分时间呆在自己的赛道上的项目,如100米、200米、400米和800米的比赛,其影响将是最明显的。

  根据研究人员的经验,“中间赛道最快”的说法最常与快节奏的比赛联系在一起,这些比赛也包括弯道,例如200米和400米。这种观点背后有两个理由,它们与为什么内道和外道不好有关,而不是为什么中间赛道更好。

  为什么内道不好的理由是,在有转弯的比赛中,内道的速度会更慢。事实上,研究跑步生物力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弯道确实会使跑步者速度变慢。外道速度慢的原因与错开起跑的要求有关,以确保每个赛跑者跑相同的距离。由于这种交错,外道的选手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无法看到他们的竞争对手。他们认为,如果看不到其他选手,外道选手可能会减少追赶竞争对手的动力,或者难以衡量自己与大部队的速度。

  不是所有的赛道都是一样的

  在大多数比赛中,根据比赛规则,最快的选手被分配到中间的赛道。毫不奇怪,跑得最快的选手--他们在中间的赛道上--往往会获胜。这些选手获胜是因为这些赛道是最快的,还是因为这些选手往往是最快的?

  与药物临床试验的想法类似,测试赛道优势的理想方法是将选手随机分配到赛道上,看他们的平均表现如何。值得庆幸的是,有一个比赛数据的子集可以做到这一点。通常情况下,选手在第一轮比赛中被随机分配到各条道上。通过只使用精英田径赛事第一轮的数据,研究人员能够消除速度较快的选手被分配到某些赛道的偏差。

  通过使用大约8000个的个人比赛结果数据,研究人员发现“中间赛道最快”的说法并没有得到数据的支持。对于在直道上跑的100米,研究人员没有发现赛道优势的证据。

  与 "中间赛道是最好的 "假设相对应的最引人注目的是200米。研究人员发现,事实上,外道与较快的比赛时间有关--平均而言,第八道比第二道大约快0.2秒。这对于世界纪录为19.19秒的比赛来说是相当可观的。更快的外道在生物力学上是合理的。但这一结果似乎反驳了看不到竞争对手会使选手减速的观点。

  在400米比赛中,研究人员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中间赛道是最快的。所有赛道似乎都大致相同。值得注意的是,400米的时间有更多的变化,所以如果存在小的影响,也更难发现。但是,即使是400米中不同赛道间的这种无差异性也是引人注目的。

  在2016年奥运会上,当韦德·范·尼凯克(Wayde Van Niekerk)从第八道,即最远的外道赢得400米决赛时,人们惊叹不已。人们的惊讶源于这样一种信念,即第八道会使选手处于不利地位。数据并不支持这一点。但韦德·范·尼凯克的胜利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是获得决赛资格的较慢的选手之一--这就是为什么他被分配到 "最不理想 "的赛道之一。

  最后,研究人员发现800米的情况与上述其他项目不同。它有所谓的 "lane break",即选手在前100米必须留在指定的赛道上,但随后在通过标志可以串道的分离线后,他们可以离开自己的跑道。由于跑道的内道覆盖的距离最短,外道的选手在之后向内移动。当他们这样做时,他们可能要比竞争对手跑得远一点,并与已经在内道的选手争夺位置。研究人员发现,在最内道起跑的选手跑得最快。虽然外道可能在前100米有一点优势,但在赛道内侧有既定位置的选手似乎有整体优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