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郎平接班人” 照顾瘫痪前夫5年, 二婚嫁豪门

www.creaders.net | 2021-08-04 21:09:40  她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 年,中国女排指导郎平60周岁,这是一个本该退休的年纪,然而郎平却依旧担任指导一职。

诚然,对于郎平来说,她早已经做好了退贤让位的准备,但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随后,在网友们拟定的接班人人选中,众人呼声最高的就是,曾经作为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周苏红。

周苏红本该拥有一个光明灿烂的前途,却在巅峰时期选择退役。

而周苏红之所以会这样做,却是因为瘫痪的男人。

很多人好奇这个男人究竟是谁,为何会让周苏红放弃自己的事业呢?

1979年,周苏红出生于中国浙江,她在很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打排球。

一次偶然的机会使周苏红认识了自己的启蒙教练。

周苏红虽然小小年纪,但有着一米八六的大个子,也正是因为她突出的身高,周苏红一眼就被教练看中。

在体校训练的过程中,周苏红身上那股令人惊艳的潜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周苏红的家境一般,所以她每天在训练的时候,都会无时无刻地提醒自己,只有努力才能改变现状。

于是仅用了6年时间,周苏红就进入了国家青年队。

1997年,周苏红开始参加各种赛事,第1次比赛便拿到了青年锦标赛第3名的好成绩。

1998 年,沙排正式进入世界级主要比赛项目,而周苏红也凭借着优异的成绩顺利入选。

1999 年,周苏红被正式选入中国女排,在胡静教练的领导之下,女排姑娘们势如破竹,在世界女排比赛当中拿到了亚洲锦标赛第1名的好成绩,

随后更是在世界杯第五金冠比赛当中表现突出,不过此时的周苏红还没有参加奥运会。

直到陈忠和担任教练之后,周苏红才成为队伍当中的二传。

许多人都对她出神入化的进攻,以及牛皮糖式的一传防守印象深刻,而周苏红与冯坤、刘亚男的配合也相当默契。

虽然周苏红没有像朱婷那样霸气的进攻,但她对对手的牵制,也让人闻风丧胆。

2004 年雅典奥运会的比赛场上,中国女排对战俄罗斯女排,以1:2大比分落后,第4局又以21:23落后,使比赛陷入僵局。

一时之间,女排姑娘们的气氛都陷入了低迷,

而周苏红在这个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她彰显自己身上该有的英雄本色,扣球、发球、防守接连得分,顺利地帮助球队拿到了4分,以25:23成功逆转战局。

在最后一局,周苏红势如破竹,成功帮助中国拿下了女排比赛的冠军,中国人民欣喜不已,终于迎来了这枚期盼20年之久的奥运金牌。

随后在 2010 年广州亚运会女排决赛中,女排姑娘们再一次经历了惊险一刻。

在决胜局时,出现了12:14的僵局,这样的情况与 2004 年雅典奥运会面临的绝境如出一辙。

周苏红再一次临危不乱,连续两次发球得分,瞬间化解了僵局。

前一秒还兴高采烈的韩国女排瞬间心态崩塌,中国女排姑娘们抓准时机连得4分,最后以16:14的优势摘下了最终的胜利果实。

两次出彩的表现,使得周苏红一下子名气大涨,但对于周苏红的事业,大家显然对她的爱情更加好奇。

周苏红喜欢排球,而她与男友的相识也源于球。

当时的中国男女排举行足球友谊赛,周苏红与汤淼便在这种场合中相识了。

汤淼一个不小心,将球踢在了周苏红的身上。

对此事汤淼愧疚不已,隔天便来到周苏红的家中,亲自登门道歉。

周苏红对于这一次乌龙事件显然没有在意,然而两个人却因为这次经历暗生情愫,随后瞒着所有人,偷偷谈起了恋爱。

而这一隐瞒,便隐瞒了三年之久。

后来,周苏红在一场联谊会上,向大家宣布了两人相爱的消息。

队友在惊讶之余,更是热情的祝福两人的爱情,

于是两人在大家的祝福声中,2006年年末,两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然而令人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是,这段幸福的婚姻在 2008 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8年6月13日,上海男排抵达圣彼得堡,参加中国年上海周的活动。

队员们刚一下飞机就开始了恢复性训练。

但由于长时间的飞行,男排队员们的体能不断下降,而汤淼在训练的过程当中发生了意外。

当时汤淼正在和另外一名队员做背对背的训练,汤淼在下方,两人的手臂紧紧地扣在一起。

眼看着肌肉训练马上就要结束的时候,汤淼却因为重心不稳向前一个踉跄,头直接磕在墙上,瞬间倒地,导致第六脊椎爆裂性骨折。

汤淼受伤的消息没过多久就传到了国内,周苏红是在训练结束之后才得知这一噩耗的。

当时,她握着电话的手紧紧颤抖,周苏红感觉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一时之间,周苏红本人根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她做梦都没有想到,原本那个活生生的人怎么能说倒下就倒下呢?

但当周苏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汤淼后,泪水就如断线一般不停地落下。

在周苏红眼中,那段时间便是她生命当中最黑暗的过往。

周苏红为了奥运会备战,一边进行艰苦的训练,一边还要抓紧所有的私人时间回到家中,照顾瘫痪的汤淼。

在经过半年的康复治疗之后,汤淼的双手已经可以自主活动了,汤淼在见到周苏红时,两个人都高兴得热泪盈眶。

在汤淼的病房中,一直摆放着夫妻二人的合照,以及几排可爱的玩具小偶,房间的每一处摆设都体现了周苏红对丈夫汤淼的浓浓爱意。

夫妻两人相互挟持,度过了人生当中最为黑暗的一段时光。

周苏红是细心的。当她发现汤淼的嘴唇干裂之时,周苏红会细心地为汤淼涂上润唇膏。

闲暇时光,周苏红也会拉着汤淼的手,两个人静静地坐在一起,享受着独处带来的欢乐。

看着每天都为照顾自己而辛苦不已的周苏红,汤淼也心疼不已。

在汤淼看来,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妻子能够安心训练。

汤淼说这次意外使得他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所以他将所有的希望都交付给妻子。

虽然他不能自主活动,但他能想尽各种办法去奥运会上看妻子打排球。

在汤淼治疗期间,周苏红经常对丈夫说,他是自己生命当中的一部分,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汤淼听了这话十分感动,他告诉周苏红,虽然自己不是为她而生的,但从那天开始自己会为了周苏红而活。

自从汤淼瘫痪之后,周苏红一直不离不弃地陪伴在他身边,也尽心尽力地照顾了汤淼5年。

两人之间的感情也让很多人感动不已。

汤淼是一个典型的上海好男人,他温柔体贴。

但当他每天看到周苏红围绕在自己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的时候,他就会感到深深的自责。

在汤淼看来,是自己耽误了周苏红,所以他找来自己的父母,希望他们能够帮助自己劝说周苏红重新嫁人,再一次寻找自己的幸福。

周苏红不愿意离开汤淼,但怎奈汤淼一家人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放弃。

最后无可奈何之下,周苏红与汤淼在2012年离婚。

但在离婚时,周苏红向汤淼提出了一个要求,她每年至少要去看望汤淼一次,任何人都不能阻拦她。

两人在离婚后,身边的亲朋好友不断地为周苏红介绍优质对象。

在朋友的介绍之下,周苏红认识了如今的丈夫曹红娣。

曹红娣在杭州从事销售工作,作为一名老板,他的家庭也比较富有。

2013年,周苏红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再一次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没过多久,便和丈夫有了他们爱情的结晶,尽管有了新的家庭,但周苏红仍旧忘不了前夫汤淼,而后来汤淼也认周苏红的女儿为干女儿。

周苏红曾经在排球场上的韧劲,也在事业上发挥得淋漓尽致,虽然家庭上发生了一些变化,但周苏红仍旧不甘示弱。

2019 年,周苏红带领着中国女排参加了亚运会,在赛场上中国女排表现极为完美,最后也坐上了冠军的宝座。

如今的周苏红已经41岁了,她凭借着自己取得的优异成绩使得自己站在了更高的位置上,她在浙江省直单位担任副厅领导,也是同批被提干的24名干部当中最年轻的那一个。

虽然周苏红已经有了更好的发展,但她仍旧像从前一样扎着简单的马尾辫,露出让人亲切和蔼的笑容。

或许对于那些喜欢周苏红的球迷来说,她曾经为了丈夫放弃事业是一个可惜的决定。

但她凭借着自己坚强的意志以及果敢的性格,向大家证明了一切。

人生的道路并非只有眼前的一条,找到一条忠于自我,不后悔不放弃的道路,才是真正的人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3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10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