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曾因重伤生命垂危 13岁滑板天才少女是日英混血

www.creaders.net | 2021-08-05 13:07:15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因重伤生命垂危 13岁滑板天才少女是日英混血

布朗创下英国最年轻奥运参赛者的纪录。图/取自IG @skybrown

在本届东奥的滑板女子公园赛中,金银铜牌分别由四十住樱、开心那、英国选手布朗(Sky Brown)拿下,其中12岁的开心那创下本届奥运年纪最小的夺牌纪录,也是日本代表团在历届奥运最年轻的夺牌选手;而日英混血的布朗,年仅13岁,是英国史上最年轻的夏季奥运选手,自学出师在本届奥运夺下铜牌。

布朗享受著比赛,也在她的IG写下,“可以在全世界面前展现滑板的美丽与创意,让我感到很振奋,也期待有更多女孩一起加入这有趣的运动项目。”而年仅13岁的布朗俨然小网红,在IG有122万粉丝追踪,自介是滑板、衝浪、舞蹈以及欢笑和玩得愉快,和9岁的弟弟Ocean Brown常一起可爱入镜,也像他们的名字天空、大海一般,有著辽阔自由的氛围,以下是关于布朗的5件小事。

日英混血儿、往返美日两地

布朗的父亲是英国人、他10几岁时就移民美国,后来和布朗的母亲在日本认识,目前全家定居日本宫崎,往返于美、日之间,在美国的居所位于加州圣地牙哥邻近的Oceanside。

因为父亲喜欢滑板运动,也曾参加过业馀选手比赛,促成布朗开始接触滑板运动。

奥运赛前一年受伤、一度性命垂危

布朗典型的一天,是在公园练习滑板3小时中度过。

2020年5月,布朗在训练期间严重摔伤,造成头骨骨折、左手臂和手腕骨折,心脏、肺部出现撕裂伤,一度危及生命,她父亲表示布朗能活下来相当幸运,她的乐观、坚强也让医疗团队感到震惊,但也因为东京奥运受疫情影响而推迟一年举行,布朗才得以参赛。

而在奥运预选赛前,布朗再次跌倒、摔断了手臂,但打著石膏的布朗,在预赛中取得第一。

曾因重伤生命垂危 13岁滑板天才少女是日英混血

东京奥运滑板项目公园赛决赛,19岁的四十住樱(中)以60.09分夺金;12岁的开心那(左)以59.04分夺下银牌;(右)的到铜牌的是13岁的布朗。(路透社)

英国年纪最轻奥运选手和奖牌得主

在4岁的时候,透过爸爸将布朗练习滑板的一段影片上传到脸书,引起高度关注。布朗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预选赛,是在加州的Long Beach,当时她只有10岁。

2019年布朗11岁的时候,已经完成滑板高难度动作,在一年一度的X Games极限运动中,成为第一个在X Games上成功完成外转540(a frontside 540)的女滑板选手,在空中转体一圈半。

此外,布朗参加东京奥运,也创下英国最年轻选手参赛的历史,之前是游泳选手辛顿(Margery Hinton)的参赛记录,辛顿在1928年参加阿姆斯特丹奥运比赛时也是13岁(13岁零44天),但布朗则是13岁零28天;不仅如此,布朗还赢得了一面奥运铜牌,在此之前,英国在夏季奥运会赢得奖牌的最年轻纪录者,是莎拉哈德卡斯尔(Sarah Hardcastle)15岁时,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游泳的银牌和铜牌。

衝浪爱好者

除了滑板,布朗也热中衝浪,待在加州的时间,她美好一天的开始,经常就是早上5点起床,和父亲、弟弟一起去享受衝浪的乐趣,她也曾经在IG表示,她的脸常常晒伤,因为她太喜欢笑、也太喜欢衝浪。

曾因重伤生命垂危 13岁滑板天才少女是日英混血

布朗在加州的家时,会在Oceanside海边衝浪。图/取自IG @skybrown

曾经是真人秀冠军

喜欢唱歌、跳舞的布朗,2018年和职业选手 JT Church一起参加美国《与星共舞》少年组(Dancing with the Stars:Juniors in 2018)比赛,并且拿到冠军。

此外,她在2020年养伤期间,还曾经发行过一支单曲《女孩(Girl)》,同时出版一本名为《Sky's the Limit》书籍,封面的宣传语是“来自一名年轻冠军的至理名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