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创造历史!奥运会史上首位变性人冠军诞生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8-07 15:29:12  极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6日晚,东京奥运会女足决赛在横滨国际体育场开赛,加拿大女足和瑞典女足在120分钟内战成1比1,点球大战中,加拿大3比2胜出,首次获得奥运金牌,瑞典连续两届拿到银牌。加拿大女足中场奎因(Quinn),成为奥运史上首位变性人获奖者,和加拿大女足一起创造历史。

  去年,奎因在社交平台上宣布自己是一名跨性别者和非二元性别者。同时呼吁支持者们在各自的社交账号资料中添加自己的性别中立称谓,以更加友好地对待跨性别群体。据NBC报道,尽管国际奥委会2004年时就允许跨性别运动员参赛,但奎因是这项125年历史的国际体育赛事中,首位参赛的公开跨性别运动员。对创造这一历史,奎因7月22日在社交平台发帖称,“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感受。”

  据了解,除奎因外,本届奥运会,至少3名跨性别和非二元性别者参加比赛。8月2日晚,得到新西兰总理力挺的跨性别举重运动员劳蕾尔·哈伯德(Laurel Hubbard)在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3把试举失败惨淡收场。赛后哈伯德宣布退役,表示,随着体育界在包容性上有更多的进步,她在东京奥运会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亮相将会被迅速遗忘。

  据路透社报道,43岁的哈伯德表示从未寻求曝光量,也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榜样或开拓者,只是希望在这个体育界最大的舞台上能像其他运动员一样被对待。哈伯德说:“我认为,随着我们进入一个全新的、拥有更多包容性的世界,人们会意识到像我这样的人只是人而已,我所期待的就是被当做一名运动员......”

  哈伯德曾在1998年创造新西兰男子举重国家青年纪录,八年前变性后,曾于2017年获得举重世锦赛女子90公斤以上级银牌。

  另一位美国非二元性别滑板选手阿拉娜·史密斯(Alana Smith)也在7月26日的女子街式滑板比赛中排名倒一。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则规定,只要变性妇女的睾酮水平低于每升10纳摩尔,就可以参加比赛。但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上月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及跨性别举重选手哈伯德参赛时表示,跨性别运动员的有关规定在不久之后还将重新评估。

  因为“睾酮总水平10纳摩尔/升”这个标准一直备受质疑,这是临床水平上成年男性正常范围的最低水平,但远远高于成年女性的上限——3纳摩尔/升。

  对此,许多批评者质疑称,女性变性者在男性成长过程中拥有众多的身体优势,使她在比赛中对其他女性运动员不公平。前任美国总统川普近日抨击跨性别选手参加女子项目,他表示允许跨性别者参加女子比赛是对女性权利的侵害。

  不过,外界也不乏支持者的声音。加拿大科学家乔安娜·哈珀是研究变性运动员的专家之一,她自己也是一名变性运动员。TA表示,许多批评人士认为。变性女性在体育运动方面有优势,但“运动能力和性别无关,我们允许体育运动有优势,比如,左撇子棒球运动员就更吃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