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项目冷门,却因美貌上了热搜 感觉有点惊慌

www.creaders.net | 2021-08-08 00:15:02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中国女子水球队副队长熊敦瀚因外形靓丽上了微博热搜,让这个冷门项目鲜有地在大赛前受到了网友的关注。

你很难将她的样貌与身体对抗激烈的水球联系到一起。

图片

事实上,因为水球,熊敦瀚曾做过许多改变。

比如为了要赢日本队,她有意地让自己变得强壮;也曾经为了专注于训练,而放弃了一段美好的爱情。

最终,女水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名列第八位。

项目冷门,却因美貌上了热搜  感觉有点惊慌

结束了第二次奥运会之旅,熊敦瀚也学会与感悟了更多的东西。

她说,希望网友因为女水的努力而喜欢上这个项目,而并非自己的外貌。

以下是熊敦瀚接受专访时的自述:

01 与水球结缘

我是从12岁开始练水球的。当时我对这个项目的对抗性没有很多了解。

因为年龄小,并不认为这是对抗,以为只是在水里比来比去,很有意思。

最开始,我对水球产生抵触心理不是因为身体对抗,而是因为我不会游泳,觉得自己练不了,进队只是想学游泳。

图片

泳池中的熊敦瀚

2011年,我作为小队员跟着湖南队的姐姐们参加全国青年赛,拿到了第6名,但其实我们的实力并没有到这个位置。

我在场边看完了全场的比赛,最后我们队赢了对手一个球取得了胜利,这是我在年幼时记忆最深刻的事情。

这是因为这场胜利是靠大家一起努力而拿到,我觉得比个人的胜利要开心许多。

那个时候我就暗暗发誓要练好这个项目,之后要和姐姐们一起出去比赛,一起在场上打球。

我刚练的时候就选择了中锋的位置,这个位置的身体接触是最多的。

有一段时间,我能力不够,也被大队员欺负过。

吃亏在对抗上,那个时候我游泳不是很快,力量也有所欠缺,我记得自己一直抢不到位置,不能让队友传球给我。

每次比赛我发现自己哪些方面能力不足后,回去就会多练一点,一点点进步。

那段时间我游泳还不太好,我就会在训练结束后让自己多游1000米,希望能够尽快跟上姐姐们的步伐。

射门我有多大劲,使多大劲,用全身的力气做好每一次射门,我现在射门速度很快,也是得益于那段时间的功底。

图片

取得进步后,在场上遇到别人对我施压时,我打进背身的球,或者制造对手犯规出场,都会让我有兴奋感。

在湖南队时,我跑步时摔了一跤,脚骨折了。

我自己去的医院,我知道自己是骨裂后没有告诉教练,坚持把比赛打完。

因为我们是水上项目,在水里其实脚伤并没有限制我的活动,我就这么忍着,一直等到脚自己长好。

在刚开始训练水球的3年时间里,我对待每一堂训练课都很认真。

一天4练,从早上出操跑步,上午、下午正常的训练,除了课后加练的1000米游泳,晚上我还会练在陆地上传球,加强手感。

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帮助我实现了心愿,在2014年进入了国家队。

02 愿意为水球放弃美貌

最难忘的事情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之前。

2018年4月,我在国外训练时脚趾骨折了,当时在国外训练,我也没去检查,整个脚趾都翻过去了,一开始以为是错位,我就让队医把脚趾掰回来了,当时自己眼睛是被捂起来的。

图片

骨折那天的下午就开始打比赛了,回国后打了全国比赛,拿了冠军的同时,我还拿到了MVP。

一个月后再去医院检查,诊断出粉碎性骨折,因为在后面的比赛中有二次骨折。

队里给我放了两个月假,我就吃了很多骨头,吃到自己挺胖的。有一张我在接受采访的图片,好友都问我怎么这么胖,其实就是那段时间。

等我回到国家队时,距离亚运会只有一个月的时间。那一个月的训练非常非常苦,我几次都很想放弃,但一想到队伍在亚运会中要拿到三连冠,也想战胜日本队,我只能咬牙坚持。

到了雅加达,在第一场比赛赢了哈萨克斯坦队后,第二场就是对阵日本队。

第一节上场我有点紧张,那个时候我的状态还不错,因为之前一个月疯狂训练。

好在,我的队友表现得特别好,第一节打了对手3比0。从第二节开始,我也进入了状态,进了3个球。

我记得最后一个球进完后,这场比赛剩余的时间不多了,可以提前庆祝胜利了。我就对上空比了一个“1”,就是告诉对手,我们在亚洲的霸主地位。

为什么说这场比赛让我记忆犹新?因为之前我从遭遇严重的伤病,再回到场上,只用1个月的时间把休养的两个月给补回来,特别不容易。

图片

那两个月我队友都出国训练了,我动不了,只能在家里康复。

她们从国外回来的第一天,我的游泳训练强度达到了6000米。后面的那一个月时间里,我上午训练的游泳强度是5000米左右的冲刺和对抗这种混合的强度,下午打比赛。

为了能尽快恢复,我基本上4节比赛都不下场,就是为了让自己快点恢复体能,基本上我每天都会练到抽筋。

练力量的时候,我也是比别人多承担20%的重量。中午1点回去睡午觉,我10分钟就能睡着,因为体能在大量地消耗。

长胖的话我不难过,因为要针对日本队的打法,队伍需要我强壮一点,和现在灵活的打法不一样。

我当时没有想过爱美这些,我觉得亚运会拿完冠军、自己站在领奖台最高处时的样子更美。

图片

其实我小时候没有长开,长得圆滚滚的,属于可爱。这两年,有很多人说,小熊还是挺漂亮的。

很多人把我长胖的照片发给我看,当一个笑话说给我听,我也是当一个笑话看。

这不会影响我的心态,因为这就是之前我的样子,我也接受以前的样子,每一个时期的我都有最美的一面,这一点不需要其他人评判的。

我也没有刻意去减肥,为了适应世界主流的打法,我对自己的身材是有把控的,我也希望告诉大家这一点。

我愿意为了水球放弃美貌。

在和国外队伍比赛时,我的眼睛也曾被戳伤过,戳出血。

我记得有一次眼睛受伤,去医院逢了十多针。

那种脸被打肿、嘴皮被戳破,我都不觉得是伤了。

这些都是对手不小心造成的伤病,其实还好。如果能进一球,就算被对手打了一拳,我也觉得不算什么。

图片

我也曾经为了水球放弃男生的追求。曾经通过朋友我认识过一些人,也有过想谈恋爱的心思。

但教练看出来我有点分心后,希望我能专注于训练,2019年世锦赛队伍没比好,我也在一直反思自己的问题,是不是真的影响了训练。

然后我就决定放弃这段还未成功的感情,专心打好比赛。

03 奥运前出圈曾感到惊慌

这次出圈还是让我比较意外的。这些照片是不小心流传出去的。

那次上热搜奥运会还没开始呢,我确实没怎么睡好,因为我有点担心。

图片

我们是冷门项目,受到的关注比较少,我会想很多,会想这么多人关注我,如果我没表现好会怎么办。

最主要的一点是,里面有一些是我的生活照。

我一周训练七天,只有一天不训练,那天如果我状态好,我会收拾得很好看得出去,放松一下。

我还是希望大家能看到我们在赛场上的一面,不要太关注我们赛场下的样子。

图片

我希望大家因为支持我们队、觉得水球比赛好看来关注我,而不是因为我的脸。

这次东京奥运会我们队拿到了第八名,难过还是挺难过的。

小组赛我们队两胜两负,也曾战胜欧锦赛冠军匈牙利队。

在那场比赛中,我的肩被对手拽伤了,之后每一场比赛我都会打麻药。

我不能否认的是,这个伤还是对我的表现有一定的影响,游泳的时候非常疼。

虽然已经打过麻药,但在对抗之中,还是会有一些动作让我感到肩膀的疼痛。

对我来说也算是吸取教训了吧!

以前打比赛,我不管别的,就只管和对手斗。

通过这次比赛,我学到了很多,比如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比赛很多,我要懂得保护自己。

图片

在交叉赛的比赛中,我们还是会有点紧张,缩手缩脚的,不像在小组赛时那样,打得比较轻松自如。

在参加完全运会后,我在想安全的情况下,去任何一个城市旅游一次。

虽然我去过很多地方,但大部分的情况都是去打比赛,都是三点一线。

我希望有那么一次单纯地出门旅游,只看风景,让自己好好放松一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