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奥运失利引内讧 郎平不干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8-31 23:35:57  希望之声、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运失利引内讧 郎平不干了

东京奥运后,中国排球届元老、前中国排协副主席张然发表长文《中国女排为何兵败东瀛》,批评女排主力阵容老化、主教练郎平临场指挥不当等。中国排协官网转载该文遭到球迷炮轰,9月1日排协官网凌晨紧急发声明指文章不代表排协的意见。郎平1日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自己已经离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

8月31日,前中国排协副主席张然在《新体育》杂志发表《中国女排为何兵败东瀛》一文,指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惨败的原因主要有五点:一、主力阵容老化;二,替补力量薄弱;三,赛场指挥失宜;四,心理压力过大;五,集训弊多利少。

张然这篇5000字的长文直言中国女排首发基本不变,一直是“六仙女”(指女排队员朱婷、颜妮、张常宁、袁心玥、丁霞、龚翔宇),战术打法老套,替补没有锻练机会;又指郎平临场指挥束手无策,缺少应变,以及多年来没有听取重视二传的建议等等。

中国排球协会官网转载了张然的这篇文章,但网民对此不满。有网民说:“以后谁还敢带中国女排?!!赢了捧上天,输了踩泥里!!”

当天深夜23点左右,中国排协修改官网内容,在文章旁边备注了一句话:“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排协的立场。”

9月1日凌晨1时26分,排球协会官网又罕见发布《中国排球协会说明》,声称《中国女排为何兵败东瀛》一文不是也不代表中国排协的意见。

资料显示,郎平年轻时是中国女排队员,有“铁𨱍头”之称,退役后出国留学成为专职教练。2013年,郎平在中国女排最低谷时出任总教练。当时她提出的条件就一个,球队由郎平一人说了算,体育总局不能派人,包括党的书记。总局只能提供经费、场地、协调队员入队。

时评人士袁斌曾撰文指出,郎平开启了中国体坛破除“党领导一切”的先例。上任后,郎平用自己的“铁𨱍头”彻底砸碎了旧体制的框架,全方位的实施了一整套新思路、新做法。

有网友直揭真实情况:“上届奥运会中国女排拿了冠军,是因为郎平说了算,不由党支部干预。但这次是想靠夺冠为党争脸,平时占用训练时间学习怎么跟党走,奥运会让朱婷当旗手,这种政治排球把郎平架空了,有战术也难发挥。朱婷意外手伤,郎平有苦难言,这都是天意。”

而这一次朗平被批事件,令向来备受诟病的中共体制下体育界深层次问题再受关注。

郎平宣布离任 首站为母亲扫墓

郎平9月1日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自己已经离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她并透露,自己离任后的第一站,是到苏州给一年前因病去世的母亲扫墓。

郎平说,在去年冠病疫情期间,中国女排封闭训练,她的母亲病重住院;而最后一次见到母亲时,母亲则对她说:“走吧,回去吃饭休息,明天还要训练……”

郎平也透露,自己在给母亲扫墓时说:“没能圆满完成东京奥运的任务,确实留下遗憾,但不管是不是完美,我都要交棒了,要告别了。”

回顾过去八年的执教生涯,郎平表示,自己保证做好了每一天,竭尽全力,鞠躬尽瘁,无愧于心。

郎平最后还寄语中国排球:“相信未来,所有的运动员教练员会为中国排球的发展更加努力拼搏,相信女排精神会一代接一代传承下去,愿中国排球永葆青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10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