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东京残奥会闭幕 因新冠疫情载入史册的运动盛会

www.creaders.net | 2021-09-05 15:19:09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京残奥会闭幕 因新冠疫情载入史册的运动盛会

第16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闭幕式,从8月24日开始的这一国际体育盛事划上了句号。下一届残奥会将在法国巴黎举行。

国际残奥委会(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在东京残奥会的总结记者会上对日本举办本次运动会表示赞扬。他说:“考虑到新冠疫情,我相信没有其他国家能够像日本这样举办大型赛事。世界绝不会忘记日本所发挥的作用。”

残奥会创办至今61年,为精英运动员提供竞技舞台之外,更向世人展示运动员们身残志不残的拼搏精神。然而,本次的残奥会仍然因为新冠疫情而成为人类运动史上一次极为特殊的运动会。

疫情下的残奥会

本次残奥会上,共有超过44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残奥会闭幕式

在闭幕式上,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说:“多么了不起的旅程!多么了不起的赛事!多么了不起的一届运动会。东京,我除了表示感谢,还能说什么呢?!”

    他说:“2020年东京残奥会不仅是历史性的,更是精彩的。在12个神奇的日子里,运动员们给世界带来了信心、快乐和希望。运动员们打破了记录。运动员们温暖了人心。运动员们打开了思路。运动员们改变了生活。”

    帕森斯在闭幕致辞中表示,当我们从疫情中走出建设更美好生活时,占全世界总人口15%的12亿残疾人不能被抛在后面,而应该看到他们的存在。

    东京残奥会闭幕式

    东京残奥会闭幕式

    他说,让残疾人在一个包容的世界中成为积极的公民,正是残奥会创始人路德维希·古特曼爵士(Sir Ludwig Gutmann)的愿望。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东京残奥会除了少数场次比赛允许学生入场观看外,是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的。日本的新冠病例数在运动会开始前四天首次突破了每天25,000例。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表示,残奥会期间进一步贯彻了新冠病毒检测和访日相关人士的行动管理,称“残奥会也实现了安全第一,未出现大的问题”。

    英国“刷新历史纪录”

    英国残奥会主席彭妮·布里斯科(Penny Briscoe) 说,英国队在东京的表现“刷新了历史纪录”。

    在本次的残奥会上,英国共赢得了124枚奖牌,包括41枚金牌,在奖牌榜上仅次于中国。

    虽然这些数字与五年前在巴西里约奥运会上的奖牌数有所下降,但英国残奥队参赛的19个项目中,共有18个项目获得了奖牌,创造了新的团队纪录。

    由于本次俄罗斯运动员组成俄罗斯奥林匹克残奥队出赛,英国保持了2016年奖牌总数第二的成绩非常难能可贵。

    而且疫情给运动员们带来了更多方面的难题。布里斯科向英国广播公司BBC广播五台表示,“英国队为备战东京残奥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12天的比赛里,在奥运会之前的18个月中,情况非常艰巨、复杂,特别困难。”

    中国奖牌数五连冠

    东京残奥会上,中国队以207枚奖牌总数再次成为奖牌榜第一名。

    这也是自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中国成为奖牌总数第一名后,连续第五次位居榜首。中国运动员在1984年首次参加残奥会,在短短20年时间内迅速登上了奖牌第一。

    本次中国残奥队派出了400多人的代表团,其中运动员共有250多人。据中国媒体报道,本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运动员全部是业余选手,职业有工人、农民、学生、公务员、职员和自由职业者等。运动员平均年龄27.5岁,年龄最大的为56岁,最小的年仅16岁。

    据2019年中国国务院公布的白皮书,中国共有残疾人8500万。这一数字超过了英国6600万总人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