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爆料张高丽性丑闻后,彭帅被“冷冻”了

www.creaders.net | 2021-11-04 18:07:0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爆料张高丽性丑闻后,彭帅被“冷冻”了

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丑闻案不断发酵。当事人双方目前没有就事件做出回应,而当局极力封杀相关消息。网络观察人士认为,彭帅在发帖后,被微博“冷冻”封杀了,同时产生大量新的敏感词。

11月2日晚10点7分,网球名将彭帅发布微博,指控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曾对她进行性侵,彭帅称在此期间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感到“太多的不公与侮辱”。

据描述,三年前(2018年3月),张高丽由副总理退休了,主动找彭帅打网球,当天下午即被张和妻子康洁带去家里,被逼发生性关系。而这样的事情在七年前、十多年前在天津时也发生过。

彭帅微博说,由于30日那天晚上争议很大,约好2日下午去张家慢慢谈,但是中午张打电话来说有事再联系,推脱一切……就这样张和七年前一样“消失了”,“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

彭帅感觉三年的感情无法安放,难以面对,自己只有被扭曲的真实经历。所以即使以卵击石、飞蛾扑火自取灭亡也会说出事实。

该微博帖存活了约20分钟(最新消息显示为34分钟),截图被以各种形式迅速传播,引爆舆论,事件也被海外各大媒体报道。

最新截图显示,彭帅指控张高丽的帖子在微博至少存活了34分钟。(网络图片)

11月3日,有外媒在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提问有关彭帅的事,发言人汪文斌尴尬回应,称自己“没听有说过,而且这也不是外交问题”。但在中共外交部官网的例行记者会文稿中,这段提问似被删除。

目前,当事人双方都没有出面就事件做出回应,中国体育总局也没有回应此事。相反,中国大陆网络各界大规模封杀相关内容。

业内人士:彭帅被微博“冷冻”封杀

一位熟悉网络审查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彭帅的帖子明显是微博删的。因为那里面有敏感词,进入人工审核后,审查员一看肯定是不行的,就把它删掉了。

由于工作原因,该业内人士暂不方便透露姓名。他表示,微博已经把彭帅那篇帖子里各种相关的关键词都加成了敏感词,比方说,本来张高丽的妻子康洁,之前没有算敏感词,因为曝光率还是很低的,现在都被加成高危的敏感词了。还有好几个敏感词,像网球、宇宙很大,还在测试中。

记者发现,事发后,在微博里边搜索彭帅的用户,搜索结果是无法显现的,但在google上可以搜到彭帅的微博账户,其微博处于禁评状态。

该业内人士分析,微博已经把彭帅封杀了,但是他们的审查标准跟封杀郝海东是不一样的。“封杀郝海东就是让你知道他被封杀了,但是不让你知道他干了什么,因为那个太敏感了,郭文贵、喜马拉雅机构那些都给封了,就是不让发的。”

2020年6月4日,中国足球名将郝海东公开在网上发表反对中共统治、宣读“新中国联邦”成立宣言。中国大陆媒体随后把郝海东的名字全网封杀。

“人们知道郝海东公开反共、反共建国。但是彭帅(控诉政治局常委)这个事它不想让你知道,所以彭帅之前的那些新闻,奥运夺冠,要从中国的体育系统里出来单飞什么的,这些报道全都没有删,包括之前好多写她的文章、人物专访什么的,那些报道全都没动。”他说。

业内人士观察发现,等于说十一月二日是一个时间节点,在这之前的内容不动,但是在这个时间以后产生的所有跟彭帅相关的东西,全部清光,一点不留。“这个人就好像就是给她冷冻起来了。不像郝海东,之前的各种报道都给他删了。”他说。

也有人质疑,彭帅的微博账号几乎从2020年就开始不用了。近二年来只有二条生日动态和她对生日祝福的回应。当前这个帖子是否本人发的?但如果是假的,彭帅为什么不发声?目前彭帅如同人间蒸发,安危也令人担忧。

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被盗号,但这种猜测没有什么意义。“应该是看起来还是非常可靠的,这个事实是摆在这儿了。之前人们都觉得共产党官员就是各种行为不端,荒淫无度。这种真正的事实摆出来,还是觉得很不一样的。”

至于有人猜测会不会剧情反转,他指出,那是中共官方一种很恶心的说法。“这里边指名道姓的,有受害者,有各种各样细节,别管发帖是为了什么,张高丽性侵别人的行为,用权力去发展情人这些行为不端的问题,就摆在这儿了。”

人工审查是有限度的

据介绍,微博总部在北京,北京的网警、网管办、北京市委宣传部,都会给他们下各种各样命令,各种命令不停地沉淀,微博自己就有一套操作标准了。比如,微博有一套审核机制,只要有敏感词,就马上会跳出来人工审核。但人工审查是有限度的。

该业内人士认为,二十分钟处理掉这个帖子,反应不够快,属于一个中等偏慢的速度。因为它里面有敏感词,有“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这样一个敏感词、主关键词在里面,二十分钟后才响应,稍微有点慢。

“它有一个响应速度问题,因为人力使用的不同。比如,抖音、字节跳动很有钱,他们雇了两万个审查员,一个东西也许五分钟就处理完了,时效性很强。但是微博审查人员相对于它的工作量而言就偏少,所以它的时效可能就比较慢。”

他举例说,在2012年薄熙来事件中,微博上发出很多有关北京政变、北京枪响的政治言论,造成了微博受到很严厉的处罚,被全部关闭评论功能三天。

“当时基本上是人尽皆知,全国都知道了。微博因为‘传播有害政治谣言’被处罚了,当时是很严重的,因为他们漏放很多什么北京枪响,北京进坦克啊,这些帖子。”

“而张高丽这个事情很大,突然就很爆裂地传开了。突然之间所有人都在讨论,它审查制止不了了。那个敏感词呈指数级的增长,人们还是在谈论这件事儿。”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