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北京冬奥:一些外国运动员为什么爱不起来

www.creaders.net | 2022-01-30 15:38:1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脚步声近。再有几天,北京市民们的"平行世界"里,一场精心准备却因疫情而“密不透风”的体育盛宴即将开启。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极其特殊的奥运会,一些外国运动员对法新社北京站表示了种种原因下,自己复杂的情绪。

  根据涉及大型室内设备的美国不动产咨询公司JLL的数据,中国在短短十年间,把拥有的滑雪场数量从200个提升到了770个。不过,对于一些运动员来说,北京的冬季运动文化,仍然不够味道。

  2018年,法国滑雪运动员佩林-拉封特在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比赛项目中夺冠。她表示,“我感到很遗憾,因为中国不是一个拥有滑雪文化的国家”,“我们在2017年第一次去过中国,在那里看到了专门为北京冬奥会建造的滑雪场”。

  同样来自法国的冬季两项运动员昆汀-菲永-梅莱特也抱怨中国没有滑雪文化。他表示,“这将是一场特殊的奥运会,去中国比赛,这让人感到有点失望。因为欧洲或者其他国家是对冬季运动有激情,有狂热的,但在中国却没有”。

  梅莱特的队友克洛伊-舍瓦里尔补充说,“我参加过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的青年奥运会,那里有着非常欢乐的节日气氛,所以我对奥运会就产生了这种印象,如果奥运会是别的样的,我会很难接受。我得调整好,准备好,来迎接这场不一样的奥运会,但北京冬奥会将不会是奥运会历史上最美好的一次”。

北京冬奥:一些外国运动员为什么爱不起来

  这几位法国运动员对北京冬奥会的生态问题也颇有微词。拉封特提到了自己看到的一个从零开始建起的综合滑雪场。她指出,“这种行为真的很不环保,别的国家已经有现成的基础设施建设了,而这里没有(天然)雪,这一切都没有意义”。

  梅莱特则表示,“我希望人们能够真正做到尊重(自然,尊重个人)的奥运会,有灵魂,共享的奥运会,而不是花费巨资打造今后使用率不高的设施,或者去并没有冬季运动传统的国家比赛”。

  就此,法新社指出,事实上即将举行北京冬奥会的地区的气候,冬天显著的特征就是干燥而寒冷,这里往往只飘一些零星的雪花,严寒里也不会有持久的自然积雪。在这种情况下,北京冬奥会将全部采用人造雪,而人造雪的生产过程需要大量的水和大量的能源。不过,北京方面承诺,冬奥会期间所使用的所有电力,都来自可再生的途径,例如风力涡轮机,或者太阳能板。

  不过,就算人造雪来自于可再生能源,舍瓦里尔仍然为北京的山感到痛心。他指出,“这里的山本来就不会有特别多的雪,天气预报又说会十分寒冷,风也会很大,而且从环境角度来看,人们把山上的植被铲掉,这里(从美好的森林)变成了灯柱子林立的地方,这实在是不怎么自然”。

  另外一些运动员则是因为政治原因对北京冬奥会爱不起来。瑞典冬季两项运动员塞巴斯蒂安-塞缪尔森几个月前就通过瑞典公共电视台SVT表示,“我显然更愿意去其他的地方(参加冬奥会)。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在(中国)这种国家组织锦标赛或者举办奥运会”。他说,“我当然希望去其他国家比赛”。

  面对针对新疆人权,彭帅遭遇等多项指控,中国已经受到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和日本等多个国家的外交抵制。这对一些运动员来说造成了挑战:他们想做些什么,然而抗议中国,将会给他们的职业生涯造成严重后果。加拿大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迈克尔-金斯波里指出,“作为运动员,我们没有选择奥运会举办地的权力。如果单纯从体育的角度来看,我会好好比赛,我也没有涉足政治的欲望。作为运动员,我们绝对不希望奥运会被取消。这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四年,甚至更久的努力”。

  挪威著名高山滑雪运动员塞巴斯蒂安-福斯-索勒沃格表示,“我们会和队友讨论有关中国的事情,我们也和挪威的人权组织大赦国际讨论中国,了解中国到底在发生什么事”,“我们考虑能做些什么,但我们的结论是,如果抵制中国,就不会发生任何好的事情。如果你以个人的名义抵制北京冬奥会,你就不可能去参加北京冬奥会,这么做不会有任何好处。所以,抵制中国不是我们的选项,我们会考虑其他的方式。我现在希望专注于比赛,但我们清楚地知道,中国有很大的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