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谷爱凌接受中纪委专访引关注 还罕见提彭帅

www.creaders.net | 2022-02-09 09:23:3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谷爱凌接受中纪委专访引关注 还罕见提彭帅

自从周二(2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上夺金以来,美国出生、为中国队效力的滑雪女孩谷爱凌(Eileen Gu),一直获得粉丝的追捧,然而在众多的媒体中,谷选择接受中共最高反腐监督机构——中纪委的专访,这引发外界惊讶。

谷爱凌接受中纪委独家专访 交通部报道外祖母

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项目中夺得金牌,几个小时后,中纪委在其网站头条上,发布了这段2月4日录制、长达10分钟的视频采访。

在采访中,谷讨论了自己为奥运会做的准备工作,她的滑雪外套上的图标,以及她对极限运动的精神等。

与许多其它中共政府部门一样,中纪委拥有自己的所谓“笔杆子”——出版自己的报纸、拥有记者团队。最近该部门开设了一个专注于冬奥会的特别版块,还发表了在谷爱凌获得金牌后,立即对谷的母亲进行的采访。

其它中共的部委也发布了关于谷爱凌及其家庭的内容,例如交通部发布了关于她姥姥冯国珍的故事,冯曾是该部的一名工程师。

1998年,由中共科协的期刊《中国科技信息》发表过一篇对谷爱凌母亲谷燕的独家采访,讲诉她从北京大学毕业、再担任华尔街投资人的故事,这篇采访也开始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流传。

“既是美国人,又是中国人”

中共不允许双重国籍。中方媒体曾报道出生于旧金山、今年18岁的谷爱凌在15岁的时候已放弃美国国籍,归化为中国公民。但谷本人一直在回避这个问题。

“我觉得自己即是美国人,又是中国人。”她在周二的记者会上说自己“长大后有25%~30%(的时间)在中国”。当被问及她是否仍是美国公民时,她说,“我的普通话和英语都很流利。”当记者再次追问时,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赶忙把话岔开,说:“下一个问题。”

当被问到她为何选择代表中国参赛,而不是美国时,她说自己做出这个决定是出于好意,“如果人们不相信我,人们不喜欢我,那是他们的损失。”她说,“他们永远也当不上奥运冠军。”

谷爱凌在记者会上谈到彭帅

谷爱凌在记者会上,被外媒记者多次问到有关彭帅的问题。谷爱凌似乎回避了有关彭帅失踪的话题,但表示很高兴听到彭帅也在现场观看她的比赛。

“她很快乐,很健康,又在外面做她的事情,我对这些真的很感激。”谷爱凌说。

彭帅去年11月披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与自己发生不伦关系。随后她与外界失联数星期,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然而近日在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时,彭帅否认自己遭到性侵犯,外界认为她在中共控制下没有言论自由。

周二,彭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一名中共官员一起观看谷爱凌夺金。彭戴着一顶印有奥运五环标志的黑色毛帽,身穿黑色外套,戴白色口罩。

根据澳洲的“天空新闻”报道,一些摄影师拍摄的照片显示,彭帅看起来情绪低落。

“为党争光” 中共贺电说漏嘴

谷爱凌夺金后,一直声称反对体育政治化、反对奥运政治化的中共当局立即发出贺信,期待谷爱凌和中国其他运动员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谷爱凌被称为“北京的女儿”。

中共体育总局的贺信称赞谷爱凌发挥出色,希望她和队员们“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贺信与贺电都没有提到——-18岁的谷爱凌完全在美国出生长大、并在美国获得一流的滑雪培训。

美国之音评论,很多人认为,谷爱凌的成绩会被中共政权用作对外宣传、在政治上为中共服务的工具。中共体育总局和中共北京市委的贺信看来印证了这种说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6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7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8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9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1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