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女足球员患肿瘤面临失明 求助3小时超1万人捐款

www.creaders.net | 2022-02-12 21:06:32  极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媒体《极目新闻》:“很抱歉以这样的形式出现在你的朋友圈里……我是一名女足运动员……”2月11日晚,一则求助消息牵动人心,上海求盛东华女足队长熊鑫因患肿瘤向社会请求捐款。

  熊鑫曾于2019年入选中国大学生女足国家队,代表国家获得过荣誉。今年1月,她被确诊了眼底脉络膜恶性黑色素瘤,需要做重离子质子放疗才能控制住肿瘤的发展,治疗费用则需要三四十万元。

  熊鑫发布的求助

  求助链接发出后,仅仅几个小时,就有超过1万人捐助共计50多万元。

  “哭了很久,真的特别感动。”熊鑫对极目新闻记者表示,她现在充满了信心,希望病愈后能重回球场,为国效力。

  女足队员身患恶性肿瘤

  2月11日晚9时多,22岁的女足球员熊鑫通过水滴筹发布了一则求助消息。因为被检查出眼底脉络膜恶性黑色素瘤,医生建议她做重离子质子放疗,而三四十万的治疗费用对于“父母下岗,平时靠补贴负担学费和日常开销”的她来说,是个天文数字。迫于无奈,她在筹款平台发出求助,希望大家为她捐款,帮她渡过难关。

  就在一个月前,熊鑫还在为进入女足国家队的梦想而不断奋斗。13岁时,她就离开老家河南独自前往上海追寻足球梦,曾加入上海女足青年队,代表上海获得过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第一名,多次获得全国联赛冠军、全国锦标赛冠军。2019年,熊鑫入选中国大学生女足国家队,代表中国远赴意大利参加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获得第六名。此外,她还获得过大学生世界杯第五名、大学生亚洲杯选拔赛亚军、大学生亚洲杯第四名等足球成绩。

  熊鑫曾入选中国大学生女足国家队

  在上海求盛东华女足总教练邱京巍眼中,熊鑫是一名有前途、有梦想的球员。“她一直是球队队长,今年也保送了研究生。”邱京巍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个性坚强,作为队长,在队里好多事情都是起带头作用。在平时训练中,即使再艰苦也能坚持下来。”

  目前,熊鑫是东华大学的大四学生,性格开朗,常常把笑容挂在脸上,“她多才多艺,大学里面很多文艺演出,她都是节目主持人。”邱京巍说。

  熊鑫平时是个开朗爱笑的女孩

  1月初,熊鑫和往常一样训练,突然发现自己视线模糊,甚至有点看不清被踢上空中的球。1月6日她去医院检查,医生说疑似眼底恶性黑色素瘤,建议她立即摘除眼球,“我不敢相信,辗转几个医院做了无数检查,2月10日通过活检手术,我被确诊了眼底脉络膜恶性黑色素瘤。”熊鑫在筹款链接里写道,在这一个多月的检查过程中,肿瘤一直在快速生长,“我很害怕,现在需要做质子放疗才能控制住肿瘤的发展,一定程度上才能暂时保住我的命。”

  熊鑫的诊断报告

  超1万人捐款50万元

  根据公开资料,眼底脉络膜恶性黑色素瘤是成年人最常见的眼内恶性肿瘤,可能造成眼睛失明,更严重的是可能会发生眼外和全身的转移,甚至危及生命。“我想要进入国家队,想要再次身披国旗为国征战的足球梦还没有实现,我还不想死,也不能死。”熊鑫在求助链接里写道。

  让熊鑫没想到的是,求助发出后,在不到三小时的时间里已完成50万元的筹款目标,有11679人次共捐款501476元。极目新闻记者看到,足球圈内媒体、媒体人、自媒体纷纷转发呼吁,许多与熊鑫素不相识的人在捐款的同时留下暖心的鼓励话语,祝她早日康复。

  “我的眼睛现在缝了针,是不能哭的,但是昨天晚上我哭了很久,确实是控制不住。”12日,熊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很多朋友,还有朋友的朋友,以及一些足球圈的前辈都在加她的微信,也有人托认识的人给她捐款,11日一晚上都在回复大家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这段时间她感受到太多的爱和温暖,“刚开始生病没有很多人知道,后来因为我没有办法正常参加训练了,学校的老师包括球队队友、教练知道这个情况,给我捐了一次款;东华大学的老师们也给了我很多的关心,自发给我捐款。”

  “不仅仅是链接里,足球圈好多人都托我捐款。”邱京巍说,从这件事中,看到足球圈里的正能量。

  希望病愈后重回球场

  “重离子放疗一个疗程大概在30多万到40万元,但后续的费用很难估算。”熊鑫说,她今后要终身随检,每4个月就要到医院去检查一次肝脏、心肺、眼部等,去观察肿瘤有没有扩散和转移。

  因为生病,熊鑫目前无法正常训练,左眼视力从1.5降到0.25,看物体都是波浪状的,“从我发现这个病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说实话我心态还是比较好的。我当时就想问医生我能否活下去,毕竟这么年轻,我觉得只要活着,其他的都是小事。”

  如果能够痊愈,熊鑫希望能够回归足球场,“可能我没有办法像之前一样继续成为职业运动员,我可能会成为一个助理教练或者球队领队,但我还是想要生活在足球的周围。因为我真的特别热爱足球,我觉得我的生命里就是离不开足球的。”熊鑫表示,大家给她捐助的不仅是善款,更多的是力量,“我现在真的特别有信心,我觉得我一定可以战胜病魔。”

  熊鑫在球场上

  如今,邱京巍也在考虑,待熊鑫病愈后,在她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给她一个教练员或者领队的合同,“足球方面不仅仅是作为运动员,还可以从教练、科研等其他方面帮助我们女足。熊鑫为俱乐部作了很多贡献。这个小女孩很热爱足球,我们也要帮助她实现想法。”

  熊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