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频繁失误受争议 朱易亲自回应“冬奥选拔过程”

www.creaders.net | 2022-02-16 14:18: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共媒体多维报道:美国出生的中国女子花样滑冰选手朱易两周前在北京冬奥赛事中频频失误,引发舆论热议,也被质疑她是靠在北京大学担任院长的父亲朱松纯的关系才获得冬奥参赛名额等。面对相关争议话题,朱易接受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专访时就选拔赛过程和代表中国参赛等作出了回应。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15日刊出的采访稿,朱易介绍,奥运选拔赛一共是3站5场,选4场个人最好成绩相加,取总分最高的选手参加北京冬奥。三名女单选手都拼到了最后,她的总分稍微高一点点。

朱易还说,在那之前,她参加了花样滑冰大奖赛意大利站的比赛,第一次领略了世界大赛的风采。在教练的指导和帮助下,她的心态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很大提高,在都灵刷新了个人运动生涯的最好成绩,这次经历让她对参加选拔赛有了更大的信心。

朱易强调,她的队友过去都有着很出色的成绩,也曾一起参加过比赛。选拔赛时,早上比短节目,下午比自由滑,这是她们第一次经历强度这么大的比赛。没有比赛的时候就不断地重复训练。她强调她们三个女孩都有很优秀的地方。

针对记者提出“这几年来你的中文说得越来越好,有没有做过什么特别训练”的问题,朱易回答,是因为终于回国了。她说,因为从小一直在美国生活,周围的人说的都是英文,在外面几乎没有练习中文的机会。


                                    背负压力出战的朱易,多次出现失误。(Getty Images)

她自责的说,“这多少有点怪自己,因为爸爸妈妈在家里会用中文聊天,很多时候我是能听懂的,但是没怎么主动尝试去说,所以在语言组织上会有一些困难。”

朱易还说,回国这几年,在国家集训队大家都特别愿意帮助她,听不明白、表达不清楚的时候,他们从来都不着急,而是特别耐心地解释。

朱易说,代表国家出战奥运,真正站上了北京冬奥会对她来说,意义超级大。她说,这四年有过很多困难和挑战,受过大大小小的伤,也会因为失落感到迷茫,想着是不是就走到这里了?在最苦最难的时候,支撑着他们的就是要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这种信念,队友也给了她很大的支持和鼓励,让她重新找回自己。能够站到这里,她非常感恩。

此次冬奥首秀失误后,也有网民将矛头对准朱易的家庭背景,指其入选中国国家队全靠科学家父亲的关系;也有网民批评她的中文水平,以此质疑她对中国的效忠。

但在2月15日的比赛中,朱易连续完成三周跳后展露笑容,被中国媒体形容是“展现了真正实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