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一代球王马拉多纳之死,本可避免?

www.creaders.net | 2022-06-24 13:33:55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半岛电视台、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2日,阿根廷一家法院裁定,已故足球巨星迭戈·马拉多纳的私人医护团队成员将因涉嫌杀人受审,因为他们未能采取“本可以阻止死亡的行动”。

被告者共8名,包括其私人医生、神经外科医生莱奥波尔多·卢克和精神科医生阿古斯蒂娜·科萨乔夫等。

他们被指控犯有“简单杀人罪”。根据阿根廷政府相关司法网站介绍,该国在杀人罪上有过失杀人罪、简单杀人罪等。当嫌疑人蓄意杀人,但没有其他加重罪罚的情节时,便会被判处简单杀人罪。其处罚比过失杀人罪严重,简单杀人罪通常会被判处8年至25年有期徒刑。

庭审具体日期尚未透露。

医疗团队行为“不恰当、有缺陷且鲁莽”

2020年11月25日,马拉多纳在其住所突然离世,终年60岁。根据阿根廷警方和检察机构公布的尸检结果,马拉多纳死于心力衰竭,属于自然死亡。

在马拉多纳去世后不久,阿根廷检察官便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展开调查,包括下令搜查马拉多纳私人医生的财产等。

去年5月,一个由阿根廷司法部任命调查马拉多纳死因的医疗委员会得出结论,称马拉多纳医疗团队行为“不恰当、有缺陷且鲁莽”。

当时报告表示,马拉多纳身体严重不适,且在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5日约中午时分去世前,他在约12小时内都处于垂死状态。“他(马拉多纳)明显表现出长期经历痛苦的迹象,我们的结论是,从2020年11月25日0时30分起,病人便没有得到适当监测。”

一代球王马拉多纳之死,本可避免?

▲2011年11月24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迭戈·马拉多纳的涂鸦。图/Meunierd/dreamstime/IC photo

马拉多纳儿子的一名律师马里奥·鲍德里告诉路透社,这位传奇球星在去世时“处于无助境地”。

根据法院此次发布的报告,负责审理此案的一名法官说,无论出于主动或疏忽,每一名遭指控的马拉多纳医护团队成员的行为导致最终的“有害结果”。

一代球王马拉多纳之死,本可避免?

▲2021年11月22日,阿根廷,一名路人经过马拉多纳的壁画。图/视觉中国

目前,被告否认对马拉多纳的死亡负有责任。法官表示,其中一些人的律师要求驳回此案。

2020年11月,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被告者之一卢克曾情绪激动地表示,他为救他的朋友马拉多纳已经竭尽全力,否认自己有医疗过失。

他向记者反问:“你们想知道我应该为什么而负责?为爱过他,为照顾过他,为延长过他的生命,为在其(生命)尽头改善过(其身体健康)。”

另一名被告精神科医生科萨乔夫的律师瓦迪姆·米尚丘克表示,精神科医生的护理领域与马拉多纳之死并无关联。他补充道,“人们正不惜一切代价寻找一名加害者,这件事已经失去了客观性。”

“或至少能给球迷一个答案”

2020年11月,马拉多纳去世消息传出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总统府附近的五月广场上,成千上万球迷自发前来,不少人手举阿根廷国旗。球迷们还唱起看球时常常使用的加油口号“Ole,ole,ole”。

当时,阿根廷因马拉多纳去世,进入了为期3天的哀悼期。

对这位球星的哀悼和缅怀不限于阿根廷,西班牙、墨西哥、委内瑞拉、古巴、玻利维亚等多国领导人都对马拉多纳去世表示了悼念。

被视为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国家队接班人的梅西表示,“对于阿根廷人、对于足球运动,这真是悲伤的一天。马拉多纳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世长存。迭戈不朽!”

在中国,球迷也深深哀悼这位足球世界标志性人物。今年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表示,马拉多纳去世后,中国民众纷纷来到阿根廷大使馆献上悼念的鲜花,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一代球王马拉多纳之死,本可避免?

▲2020年11月28日,中国北京,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全国多地球迷以献上鲜花、摆放纪念品等形式怀念马拉多纳。图/IC photo

据新华社报道,作为阿根廷著名足球运动员、教练员,马拉多纳1960年10月30日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1986年6月,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杯冠军。俱乐部方面,马拉多纳曾率领那不勒斯队在1987和1990年两度夺得意甲冠军,他还获得过联盟杯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等荣誉。

而伴随着其巨大成功,他狂放不羁的性格也在吸毒、枪击等负面事件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BBC记者威尔·格兰特评论道,即便是马拉多纳最疯狂的支持者也难以否认,多年的毒瘾对马拉多纳身体造成损害,此前令人煎熬的脑部手术也使他更加脆弱。

但是,在阿根廷,大家觉得这位或为足球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被过早地夺去生命。“大家仍不愿意与他告别。”而这些指控或至少能回答一个问题——曾上演“上帝之手”的马拉多纳去世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