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被骂14年后,刘翔悄悄复出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7-17 15:14:04  盖饭人物ThePeopl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天堂到地狱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刘翔恐怕最清楚。

  2004 年雅典奥运会,刘翔以 12 秒 91 的成绩刷新奥运纪录,成为了世界历史上第一位拿下奥运田径短跑项目冠军的黄种人。

  那一刻,举国欢腾,世界瞩目!

  然而在 4 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刘翔却因跟腱断裂不得不放弃比赛。

  一时间," 刘跑跑 "、" 撒谎精 "、" 刘骗子 " 的标签将他团团围住。即便教练孙海平哭着表示刘翔 " 一直在玩命 ",愤怒的民众还是将一腔怒火施加给了他。

  " 那时候疼到麻木,多希望有人能把我扇醒。"

  如今距离刘翔退役已经过去 7 年了,当大雾散去、质疑渐灭,他还好吗?

  事实上,刘翔过得还不错!

  几年前,他帮朋友古巨基站台时的走秀照近日又被翻了出来。

  照片上的刘翔,有着一米八九的大高个,五官俊朗、眼神凌厉。如果他当初选择做模特,估计前景也不小。

  前不久,刘翔还一纸诉状将新东方告上法庭。虽然获得的赔偿不多,但却在无形中捍卫了自己的权利。 

  翻翻刘翔的社交账号,晒美食、秀恩爱、打卡景点,潇洒快活的状态让人难以相信他就是曾经那个顶着万千压力却惨遭唾骂的世界飞人。

  

  我们真的很想知道:

  退赛前后,刘翔究竟经历了什么?

  雅典夺冠:上头条登封面,所有科目试卷里都有他的名字

  1999 年算得上是刘翔运动生涯的一个小转折,因为在这一年他遇见了贵人孙海平,并成功入选国家队,为后面参加奥运会埋下伏笔。 

  一年后,刘翔随队参加了世界青年锦标赛。

  本来教练对他不抱多大希望,父亲也只是劝他别紧张,权当是见见世面好了。 

  可谁能想到,年仅 17 岁的刘翔居然跑出了 13 秒 87 的好成绩,离第三名只有一步之遥。

  这足以说明,他是有极大的潜力冲击前三甲的! 

  时间很快来到了 2004 年。

  为了这一刻,刘翔每天都要举上千次哑铃," 衰竭性训练 " 让他只有在练到练不动时才能休息,他不可以有怨言,有的只剩冲刺。 

  后来的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刘翔用他惊人的毅力、弹跳力跑出了 12 秒 91 的好成绩,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得知喜讯后,他身披国旗围着赛场跑了起来,一跃登上领奖台。 

  在镜头面前刘翔哽咽到说不出话来," 谁说黄种人不可以拿到奥运会前 8 名,我今天一定要证明给大家看,我是奥运会冠军!"

  消息很快传回国内,各路媒体也将刘翔层层围住,至于蜂拥而至的广告代言,那就更多了。

  那之后,刘翔被媒体渲染成了 " 神一样的人物 "。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有他,2004 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有他,各类学科试卷中有他,就连公园大小角落也有他。

  可有时候,成神不见得是件好事。

  出行会被粉丝跟踪,训练会被记者抓拍,就连住个酒店也需要封锁全部楼层才能保证正常休息。 

  人们不允许刘翔犯任何错误,他必须永远正确、永远夺冠,才能对得起 " 世界飞人 " 这个称号。

  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刘翔也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2006 年,带着大家的期盼,刘翔登上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并再次以全新记录夺得金牌。两个月后,冠军奇迹在德国田径大奖赛上再度上演。

  全国观众对刘翔的关注度更大了,大家纷纷猜测他在 2008 年北京奥运会又会创造什么样的奇迹。那可是家门口的比赛," 输 " 是绝对不允许的。

  于是期待值被不断加码,哪怕只是一张简单的门票,只要里面有刘翔,黄牛就敢把价格炒到 1 万一张。

  

  就这,大家还抢不上呢!

  连教练孙海平都说:"2008 年刘翔肯定要拿冠军,这是整个环境造成的结果,必须要拿,没有选择。"

  

  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早在北京奥运会开赛前,刘翔的脚踝便已经受伤多回了。长年累月的魔鬼训练早已让他的双脚不堪重负,只是刘翔一直强撑着而已。

  

  即便马上就要开赛了,刘翔仍然在用脚撞墙、反复捶打脚踝,希望奇迹能再次上演。

  

  可惜,这一次命运并没有眷顾他。

  双奥失利:被骂到关评论,曾想过以死谢罪

  2008 年 8 月 18 日,男子 110 米栏预赛如期举行,刘翔正表情痛苦地目视前方,跪起又挺立的双腿仿佛在诉说着某种无奈。

  正当他鼓足勇气,打算奋力一搏时,由于有选手抢跑,裁判让大家重新起跑。

  这本来没什么,但对于刘翔来说却是致命一击,因为刚刚起跑时他已用尽全力,致使跟腱再次断裂。

  这一断,也把他的奥运夺冠路彻底断掉了。

  赛后无尽的指责和嘲讽向他袭来,人们难以接受这一事实。粉丝们哭着离开现场,部分媒体则以 " 演员 "、" 骗子 " 等字眼指责刘翔,认为这一切都是他 " 演 " 出来的。

  

  刘翔只能用衣服捂住脸,在人潮汹涌中默默流泪 ……

  时间到了 2012 年,奇迹依然没有上演。

  其实,在刘翔走上伦敦奥运会赛场的时候他就有所预感了,因为彼时自己的跟腱一点感觉都没有,就像截肢一样。

  " 但我依然要去跑,断也要断在赛场上。"

  于是,在万千镜头的见证下,刘翔再次因跟腱断裂中止比赛,并在最后离场时亲吻了他为之付出生命的栏杆。

  非常残忍的是,在刘翔为数不多的运动生涯中,他总共参加了 48 次国际大赛,夺得 36 金 6 银 3 铜的好成绩。

  48 场有 45 场包揽奖牌,这样的战绩放在任何一段体育史上都堪称奇迹。可诋毁他的人,却只记得为数不多的那两次失利。

  在之后的日子里,刘翔被骂到不得已关闭评论区,但内心深处却在告诉他必须要直面痛苦。

  他试着打开电视机,让自己在报道中麻木。

  鲁豫曾问刘翔有没有想过在赛场上牺牲自己。刘翔说他不是没动过这个念头," 但是我后来在心里暗下决心,以后千万不能这样对自己了,为了你的家人,为了所有关心自己的人,而不是做谁眼中的刘翔。"

  如果世事真如刘翔所愿就好了。

  抛却夺冠与否,人们又将目光转移到他的婚恋情况上。从闪婚闪离到出轨疑云,刘翔又陷入了下一个舆论漩涡。

  婚恋疑云:从美女葛天到初恋吴莎,到底是谁给谁戴了绿帽子

  2009 年 10 月的一天,刘翔受邀参加一场圈内聚会,席间他认识了貌美如花的女大学生葛天。

  两人虽然相谈甚欢,但之后的几年里他们却止于朋友圈点赞、节假日寒暄,一直到 2012 年刘翔再次折戟奥运,他们的红线才得以延续。

  当时刘翔想去美国治疗,葛天非要跟着,但最终也没能去成;归国后刘翔在上海发展,葛天便三天两头地往上海跑,感情日益升温。

  终于,在 2014 年 9 月 8 日,刘翔与葛天正式登记结婚了。

  一个是中戏女演员,一个是赛场飞毛腿,就在大伙鼓吹他俩是文体结合时,一年后刘翔居然官宣离婚。

  葛天也在评论区内涵过此事。

  据说俩人离婚的时候,葛天还发朋友圈 diss 这段感情,表示 " 能被抢走的爱人不是爱人 "。

  

  底下还有人留言说她是 " 隐忍的好姑娘 ",仿佛这场闪婚闪离的闹剧是小三拱火,葛天才是那个被戴绿帽子的人。

  

  就在这时,刘翔和第二任妻子吴莎的婚礼照流出来了,刘翔还透露,吴莎是自己的初恋女友,也是国家运动员。

  几天后,吴莎发文回怼那些内涵自己的人,称自己没整过容、抽过脂、没被人包养过、也没包养过人、没处心积虑骗婚、也没想方设法骗钱," 就算我哪天婚姻不幸,也不会对我前夫说 " 等你跟我复婚,我双倍还你 " 这种屁话!"

  

  此后葛天渐渐淡出媒体视野,吴莎和刘翔的小日子也越过越带劲。他们会一起旅游、一起健身,时不时地还会晒照秀恩爱。

  当记者问刘翔,吴莎是不是那个能陪他白头偕老的人时,刘翔眼含热泪,肯定的点了点头。

  结语

  2015 年 4 月 7 日,刘翔在自己的退役典礼上动情地说:"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我个人职业运动生涯中,碰到过困难、挫折和对手时,我从来没有退缩过。"

  他没有诉苦,更没有抱怨,有的只剩这句话。

  对于如今的刘翔来说,成功或失败都已成云烟,这些终将会刻进骨髓、流进血脉里,成为永不磨灭的斗魂。

  而我们,没有指责他的资格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