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全女性裁判团首次亮相

www.creaders.net | 2022-12-01 08:19:17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ristiano Ronaldo and Stephanie Frappart

斯蒂芬妮·弗拉帕(中)较早前已成为男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女性裁判。

周四(12月1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分组赛末轮哥斯达黎加对德国,将是历史上第一次由全女性裁判团在场上执法的男足世界杯比赛。

斯蒂芬妮·弗拉帕(Stephanie Frappart)亦将为男足世界杯史上第一名女性主裁判。

这名法国女性此前已经率先成为男足世界杯的第一名女性裁判。她在上周二(11月22日)墨西哥对波兰的比赛上被任命为第四裁判员(即主裁判及两名边裁之后的第四人)。

“我们知道这份压力,”弗拉帕在世界杯前接受BBC体育部访问时说。

“但是我认为,我们不会改变自己。冷静、专注、集中,不去想太多关于媒体或其他各种事,只要专注在场上就好。”

将与弗拉帕在周四的阿尔拜特球场(Al Bayt Stadium)一同执法的是本场比赛的助理裁判员,巴西人诺伊扎·贝克(Neuza Back)和墨西哥人凯伦·迪娅兹·梅迪纳(Karen Diaz Medina)。

被问到她是否曾经因为自己是女性而被球员、教练或者球迷品头论足时,弗拉帕说:“从我开始做这项工作起就一直得到球队、俱乐部和球员的支持。我在球场一直都受到欢迎,所以我觉得自己就是场上的又一名裁判。以前是这样,所以我觉得我会像过去一样受欢迎。”

早在2020年,弗拉帕已经成为男子欧洲联赛冠军杯(UEFA Champions League)比赛的首位女性裁判。

38岁的她也曾执法2019年利物浦(Liverpool)对切尔西(Chelsea,车路士)的欧洲超级杯比赛,当时是第一个在欧洲男足重大比赛中担任主裁判的女性。

Stephanie Frappart

作为女性裁判,弗拉帕在本届世界杯上创造了历史。

Neuza Back

巴西人诺伊扎·贝克将在周四的比赛中担任助理裁判。

Assistant Referee Karen Diaz Medina of Mexico reacts prior to the 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 Group B match between Wales and England at Ahmad Bin Ali Stadium on November 29, 2022 in Doha, Qatar

另一名助理裁判是墨西哥人凯伦·迪娅兹·梅迪纳。

本届卡塔尔世界杯共有36名主裁判员,当中有三名女性——除弗拉帕外,还有来自卢旺达的萨利玛·穆坎桑加(Salima Mukansanga)和来自日本的山下良美(Yoshimi Yamashita)。

萨利玛·穆坎桑加(Salima Mukansanga)

卢旺达裁判萨利玛·穆坎桑加(右)

Yoshimi Yamashita

日本裁判山下良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