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世界乒坛传来噩耗!前国乒世界冠军因病去世

www.creaders.net | 2022-12-08 09:25:00  开心的小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就在近期,世界乒坛传来一项噩耗,前国乒世界冠军胡玉兰因病在法国巴黎去世,享年76岁,运动员时期她为国争光,拿到世乒赛单打冠军立下大功,退役后留在国乒执教,培养出一批名将,后来前往法国担任主教练,为乒乓球运动在全世界范围的发展做出很多的贡献。

胡玉兰1945年出生在辽宁锦州,14岁时刚练球一年,就展现出过人的天赋打进省队,后来她改成削球打法,逐渐崭露头角,登上大赛的舞台,经过四年的努力,她成为国乒的新成员,如果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大家都是从小就开始练球,初中开始学习太晚,很难取得成就。

令人很多老球迷印象深刻的是,在1973年世乒赛,胡玉兰挺身而出力挽狂澜,在女单决赛战胜捷克名将格罗芙娃,拿到职业生涯首个世乒赛冠军,打赢最艰苦的外战立下大功,成为继邱钟惠、林慧卿之后,第三个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取得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

说起1973年世乒赛,很多人还想到两年前去世的男单冠军郗恩庭,当时他在决赛战胜瑞典名将约翰松,同样是打赢最艰苦的外战,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为国争光,不管是郗恩庭还是胡玉兰,他们都为中国乒乓球的发展做出过很多贡献,退役后留队执教国乒,立下汗马功劳。

胡玉兰拿过一次团体世乒赛冠军,后来她选择退役,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留队执教培养出一批人才,晚年虽然她定居海外,但一直在为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做贡献,参加过很多活动,而且也是长期关注着国乒的情况,为运动员加油,预祝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取得好成绩。

1

到今天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参与进来,大家愿意通过打乒乓球来锻炼身体,国际乒联组建全新的WTT赛事,比赛数量增多,奖金大幅度提高,刘国梁担任要职,代表国乒提出自己的意见,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首次设置五枚金牌,中国队获得四金三银,这些都是好的发展趋势。

乒乓球运动能有今天的发展,不得不说的是,有郗恩庭、胡玉兰这些老前辈的功劳,运动员时期他们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为国争光,退役后执教带出过很多优秀的年轻选手,离开国乒后通过自己的影响力继续进行宣传,通过各种方式,尽可能去做到更多的事情。

最后祝胡玉兰一路走好,她在赛场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会继续传承下去,直到永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