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梅西与中国有缘?令人唏嘘的真实故事

www.creaders.net | 2022-12-20 16:14:1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2足球世界杯风光落幕,领军夺冠的阿根廷老将梅西球技精湛、表现亮眼风靡全球。喜欢蹭热度的中国网友中,有人发文称梅西是中国人,为梅西取了中国名字,但梅西与中国有缘的真实故事并不搞笑,而是颇为令人唏嘘。

梅西与中国有缘?令人唏嘘的真实故事

  梅西有中国血统的说法有鼻子有眼:中央社报道说:轮廓与样貌绝非东方脸孔的梅西,却被中国网友恶搞取名梅建国,并于微博发文说他的祖籍是福建、山西、山东与广东,又编造家谱称,梅建国的祖父梅得华早年赴阿根廷卖豆腐,父亲梅自有在当地与酋长女儿结婚。这个故事也许有人相信,并把梅西当作中国人的骄傲,但也有人认为是恶搞的胡诌。

  梅西和中国的特殊缘分,多年来无人知晓,世界杯比赛和阿根廷夺冠让却与此事有关的亲历者开口,这就是梅西曾经给中国的狱中生病政治犯刘晓波邮寄自己的签名照片。位于美国的自由亚洲电台采访了当年这个事件的牵线人,香港民主党前成员林子健(Howard lam)。

  林子健对梅西表示赞扬说,说“他拿世界杯,一个好人,球技好、人品也好”,他不只是阿根廷的球王,是全世界的球王。

  林子健回忆说,2017年7月初刘晓波保外就医期间,通过香港民主党前主席、支联会主席何俊仁,林子健获知刘晓波是梅西的粉丝,于是特意写信给巴萨球队,希望索取梅西的亲笔签名信。信中介绍刘晓波是一个身患癌症的狱中的人道主义者,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也是热爱梅西的球迷。结果,巴萨球队和梅西二话不说地马上签名,寄了一张签名照片。但刘晓波7月13日不幸病逝前并未收到签名照片。林子健2017年7月25日在脸书公布了照片并表示,巴萨队和梅西无惧中共专政封杀的可能性,依然本着人文精神送上关怀,这无疑是一种人性的典范。

  但是,这一充满人道主义情感的故事却惹怒了北京当局,他们开始通过国家机器来报复林子健。一个名为“许可”的大陆国安人员恐吓林子健说:“若想去美国念书就不要搞那么多事,不要将梅西的签名交给刘霞,否则后果自负。”

  林子健没有理会。随后,2017年8月10日,一群身份不明的人在香港购物街上绑架了他,在昏迷中醒来时,那些人用普通话质问他:“你为什么要惹事?”他们还反复打他的肚子,还说“你是基督徒,不是吗?所以这是给你的十字架。”随后,他们给他往腿上钉上了一片钉书针。

  在此之前,中共当局跨境绑架香港书商桂民海,以及加拿大籍的富商萧建华。后来还说,桂民海“自愿返回”。2017年8月11日,林子健等人在记者会上揭露了对他的迫害。但是随后,中共央视等媒体变造他报假案,香港当局以“报假案”罪名判囚他5个月。他原本在香港中文大学念政治神学博士,被推荐并取得耶鲁大学博士录取准备到美国念书的计划,也因为护照被香港当局收走,被迫中断。

  林子健自述,他因为被这次冤案,声誉受到严重损害。但他感谢何俊仁和戴耀廷陪伴他、支持他。他出示了自己收到梅西签名照片之后回复的电子邮件以及2019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布的有关“许可”的通缉名单中作为证据。林子健说,他期待自己的冤案早日平反。

  林子健因为穿针引线为重病在狱的刘晓波寻求梅西的签名照片受到如此严重的迫害,可惜刘晓波没有看到梅西的签名照片。尽管如此,林子健还是给梅西及其球队写了一封诚挚的感谢信。在历经牢狱之灾的5年多后,留在林子健心灵的,永远都会有当年梅西为刘晓波签名所传递的真挚友情,他也希望与更多地中国球迷分享这一梅西与中国有缘的真实故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