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官媒辟谣:梅西护照没问题 紧急办理只用了20分钟

www.creaders.net | 2023-06-11 14:39:31  广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梅西带的护照与签证信息不符,这是昨天梅西到达北京时球迷和自媒体中传播的信息,事实真如此吗?

昨天梅西乘坐私人飞机抵达北京,开启其第七次中国之行。不过球迷圈传播的一则消息差点吓坏所有人,即梅西因为护照签证问题被困机场,差点无法入境,原因是带错了护照,最终经过北京出入境管理局紧急办理耽搁了2小时后入境。

官媒辟谣:梅西护照没问题 紧急办理只用了20分钟

这则消息从球迷群到自媒体一路“畅通无阻”传播,然而如此重要的事实并没有得到赛事组委会的确认,一如这几天在球迷中疯传的其他“重磅新闻”:“30万一位,梅西可以来敬酒和合影”“可与梅西合影”“可与世界足球明星合影”“与足球明星共进晚餐”。北京市公安局微博“平安北京”不得不发出提醒:“如果这三十万被骗了,那警察叔叔敬你一杯!”至于网上梅西为边检人员快速高效的工作竖起大拇指点赞更是自媒体的“看图说话”,那只不过是梅西到达时接机人员拍照时再正常不过的“摆拍动作”。

事实上,真正出现护照问题的是阿根廷队中尼古拉斯·奥塔门迪。

官媒辟谣:梅西护照没问题 紧急办理只用了20分钟

根据赛事组委会的消息,由于护照号码与北京口岸签证受理书上所载内容不符,奥塔门迪被拒绝登机,他紧急联系到了已经抵达北京的afa官员和赛事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立刻采取解决方案。北京出入境管理局获悉后,即刻启动应急预案,得出信息不匹配的原因为先前办理受理通知书时所填写的是旧护照号码。赛事组委会人员即刻申请简易程序重新办理受理通知书,自问题出现到问题的顺利解决,仅仅用时不到20分钟。

看到没,仅仅是阿根廷队中的其他球员签证与护照信息不符紧急办理也才用了20分钟,而作为队中核心的梅西出现同样的问题不仅速度没有加快,反而用时还更长达到了2小时;同时,在奥塔门迪出发登机时就出现了签证与护照不一致的情形,同天出发的梅西竟然不知道这样的信息,出现了与奥塔门迪同样的问题,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毫无疑问,在机场等待的球迷迟迟见不到梅天王出现开始担心,加之奥塔门迪出现的护照与签证信息不符,于是梅西护照也就“出事故了”。

应该说,球迷们的担心特别是怕看不到梅西也是有原因的。因为梅西和阿根廷队巨大的影响力,引发全球特别是中国球迷的高度关注,出于安全考虑北京相关部门取消了两队特别是阿根廷队和梅西的所有商业和公益活动,甚至是赛前的训练也不予安排媒体观摩。

而阿根廷队下榻的酒店,在这场比赛的宣传中也都不提及名字,只用某酒店,但实际上球迷和媒体早已知道这家酒店就是位于亮马桥附近的北京四季酒店,球迷们也早早守候在外面。有意思的是,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们采取了某黄河瀑布景区建围墙的做法,用白布拉起一道围挡不让外面的球迷们看到里面走动的阿根廷队球员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