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体坛连爆:奥运女篮银牌教练被开除党籍

www.creaders.net | 2023-08-25 21:41:1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体坛连爆:奥运女篮银牌教练被开除党籍

中国女篮原主教练李亚光被开除党籍。(取材自北京日报)

中国体坛不平静接连爆发贪腐,继国足与撞球界之后,曾带领中国女篮获得首面奥运银牌的前总教练李亚光,堪称中国篮球界看板人物却被开除党籍,因他被控涉嫌侵吞公款等违法违纪犯行。

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今天报道说,重庆市纪委监委于今年2月对李亚光展开调查后发现,李亚光长期公车私用,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未经批准因私出国。

报道指出,李亚光退休后还违规接受企业聘任获取报酬;不正确履行职责,插手决定下属单位重大事项,以致重庆市纪委监委指控他“靠体吃体”,把下属协会视为“私人领地”。

报道说,重庆市纪委监委另声称,李亚光利用职务便利骗取、侵吞巨额公款,在篮球联赛参赛权审批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报道指出,重庆市纪委监委表示,李亚光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有关规定,经重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亚光开除党籍处分。

此外,重庆市纪委监委另按规定,取消他的退休待遇;收缴违纪违法所得,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不法财物也一并移送。

据中国媒体红星新闻于微博发布的消息,李亚光曾于1991年担任中国女篮总教练,隔年率队获得巴塞隆纳奥运银牌,这也是中国女篮于奥运首次摘银。

中国篮协1999年评选“新中国篮球运动50杰”,李亚光是其中之一,他历任的体坛要职包括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第7届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等,2018年8月,重庆市府发布他退休的消息。

李亚光涉贪犯行曝光之前,中国国足爆发的贪腐风暴更是震惊体坛,起因是前中国男足主教练李铁涉嫌严重违法而被查,此后包含足协主席、正副祕书长、多个部门的部长,甚至是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官员纷纷落马。

据中国媒体北京青年报报道,去年轰动一时的中国撞球界集体涉赌、打假球、操纵比赛的丑闻,涉案情节重大的梁文博及李行今年6月间被处终身禁赛,其馀涉案人等则是被禁赛2年至5年4个月。

世界职业撞球与司诺克协会(WPBSA)今年元月认定,涉案的10人必须答辩,历经数月针对这项堪称运动史上最大贪腐案的调查,时隔约莫5个月后宣布惩处。

涉案的赵心童、颜丙涛、梁文博、鲁宁、李行、赵剑波、白朗宁、常冰玉、陈子凡、张健康,统统被控操纵比赛、交涉球员作弊、投注司诺克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