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男足43年来首次赢不了马来西亚 主帅道歉

www.creaders.net | 2023-09-09 19:11:4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9日进行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凭藉林良铭在上半场的扳平一球,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场1:1战平马来西亚队。中国队后衞李帅下半场头部受伤被救护车护送出场,初步诊断为轻微脑震盪。这场比赛也是中国男足国家队近43年来,首次无法击败马来西亚。

“今天我们踢得不好,配不上比赛的胜利。”中国队主教练扬科维奇(Aleksandar Jankovic)坦言,“感谢球迷整场比赛的支持,很抱歉没能赢球。球迷有嘘声是正常的,我会承担责任。”

新华社报道,本场比赛,世界排名仅136位的马来西亚队给排名第80位的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开场第11分钟,马来西亚队就反客为主取得领先,拉希德从中场突进至禁区前送出直塞,哈利姆右路插上不停球打远角破门。

中国队在第36分钟扳平比分,林良铭左路突破制造定位球,随后吴曦主罚将球传入禁区被解围,林良铭在禁区得球后用一脚高质量低平球抽射洞穿马来西亚队球门。

下半场两队互有攻守,但都未能取得进球。中国队在最后时刻连续获得破门良机,徐新在第89分钟禁区内转身搓射稍稍偏出球门。一分钟后,武磊的近距离头球射门又被马来西亚队门将扑出。

“我们上半场踢得特别不好,攻守不平衡,在丢球后太著急。我们只能说运气比较好,没有丢第二个、第三个球。下半场球队做出了调整,更好地控制了比赛,也有一些机会,最终没有转化为进球。但即使下半场徐新的射门球进了,我们赢球了,我的感觉依然很不好。我们有很多需要纠正的问题。”扬科维奇总结道。

此外,比赛第79分钟,李帅在一次头球拚抢中受伤,随即被救护车护送出场。中国队医务组工作人员表示,李帅伤情初步诊断为轻微脑震盪。据扬科维奇介绍,李帅已经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具体伤情仍有待确认。

12日,中国男足将在成都与叙利亚队进行一场友谊赛。扬科维奇说:“比较好的一点是我们马上就有另外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三天后再来到这里,希望能给球迷一个好的结果,一定要赢下比赛。”

另据网易体育报道,中国男足过去曾12战马来西亚,成绩是8胜3平1负,唯一的输球是1980年3月的友谊赛。报道形容,这本来是一场“菜鸡互啄”的比赛,但中国队显然踢得更差,防守没有体系可言,而马来西亚不论是在反击速度、传球准确度和配合默契等,都表现得比中国队好。

马来西亚队9日率先在对上中国的友谊赛上破门。(取材自微博)

马来西亚队9日率先在对上中国的友谊赛上破门。(取材自微博)

中国男足43年来首次赢不了马来西亚 主帅道歉

在成都举行的2023CFA中国之队‧成都国际足球邀请赛中,9日中国队以1比1平马来西亚队。图为中国队球员林良铭(右一)与马来西亚队球员陈俊仁(右二)在比赛中拚抢。(新华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