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杭州亚运开幕式这4位帅哥冲上热搜,身份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3-09-24 20:21:56  钱江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同拥有一个家,心相融爱相加,纵天涯隔不开牵挂,亿万个骄傲的声音,汇聚成一句话……”昨晚主题曲《同爱同在》由四个阳光大男孩演唱,结束后话题“唱歌的四个帅哥是谁”立刻冲上了热搜。

网友都在问,唱歌的四个帅哥是谁?

也有网友表示

又帅又养眼

唱歌还好听

也有网友直接表示

这几个男孩是浙江音乐学院的学生

原来,在昨晚结束的第19届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来自浙江音乐学院流行系的蔡彦培、潘子伦、冯宸铭、王家恒作为领唱,唱响了主题曲《同爱同在》。

浙音F4参加过不少校内外演出,但这么重要的盛会还是第一次。

下了舞台后,他们“紧张、自豪、激动、澎湃”地告诉记者,从9月14日入选主唱开始,早出晚归的他们就在奥体中心和学校之间奔波,从第一次排练时的懵懂,到正式演出贡献出最佳表现,这10天的经历让他们觉得“以后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是可以克服的。”

开幕式“唱歌的4个帅哥是谁” 冲上热搜第一 来自这所高校_图1-1

为什么是他们

领唱选拔一共经过了两轮面试。

6月初,导演组来浙音选人,全系学生都参加了面试。

开幕式“唱歌的4个帅哥是谁” 冲上热搜第一 来自这所高校_图1-6

6月中旬,大家又参加了领唱面试。因为当时还未能确定表演曲目,唱的都是自己准备的歌。

9月14日凌晨,4人正式接到成为领唱的通知,那晚的激动,兴奋,骄傲,大家都清楚记得。

王家恒第一时间告诉了父母,他模仿老爸拍大腿的姿势,“我爸真的很高兴,我妈就是关心更多,还吩咐我近期一定要保护好嗓子。”

冯宸铭兴奋地把刚睡着的父母叫醒,老爸也开心地跳了起来。

潘子伦在家庭群公布了这个消息,“他们很重视,叮嘱我一定要全力以赴。”

只有蔡彦培,一直到排练得顺利后,才告诉父母:“起初收到这个消息,我其实是不太敢说的,这么重的任务落在我们身上有点难以置信,它的难度不仅是在第一次选拔,还在于后续的每一次排演,我们随时会面对节目不能保留的问题。”

开幕式“唱歌的4个帅哥是谁” 冲上热搜第一 来自这所高校_图1-7

为什么自己会被选中?

在王家恒看来,浙音的学生本就有一定的优势:“平时学校里演出比较多,也有出去的巡演和公益演出,我们积累的经验会比一般的大学生更多。”

随后,王家恒开玩笑说,“我觉得我长得挺像运动员的,他们说我长得像刘翔。”

身高192cm的潘子伦也笑称自己看起来比较像“阳光大学生”:“我练过泰拳,日常健身,也热爱运动,可能我整体形象比较积极向上、生机勃勃,比较贴合运动会。”

说完,潘子伦还站起身秀了身高,结果,一下子站到了相机屏幕外。

冯宸铭和蔡彦培则认为,自己的优势在于音色,“可能刚好比较适配我唱的那句。”蔡彦培还在线秀起了歌喉:“我们同拥有一个家,心相融爱相加,纵天涯隔不开牵挂……”

开幕式“唱歌的4个帅哥是谁” 冲上热搜第一 来自这所高校_图1-8

唱这首歌,难在哪

入选后,他们就开始熟悉歌曲,到录音室录音,到现场彩排,老师评价他们的表现越来越好。

四个男孩,都是怎么练歌的呢?

回想起10天前,拿到歌的第一天,蔡彦培说,自己找了学钢琴的朋友扒了琴谱,又对着简谱和歌词节奏背歌词,琢磨情感表达。

王家恒的习惯是,对着MV和视频练,“但这次没找到答案,因为孙楠老师的唱法不太适合我们。”

最早排练时,四人遇到不少难题。

潘子伦,更擅长的是低音,但《同爱同在》的音区更高,“拿到歌后,我就往歌房跑,全力以赴做好每一次训练后,我才告诉更多朋友,让他们到时看我的表演。”

其他3人都提到了“情绪”和“状态”的问题。

蔡彦培说,作为专业的流行音乐系学生,大家唱自己的部分时还比较好拿捏,因为“导演和作曲老师都是按照我们的音色给我们分配段落的”。

难的是四人情绪的承接:“四个人连在一起后,要有连贯性和情绪起承转合,这是需要我们不断磨合的。”

录音前期,大家很难达到老师的要求。

冯宸铭解释说,“前面主歌可能需要温暖和希望的感觉,副歌需要高亢激昂的状态,作曲人张亦江老师录音那天也在,他在情绪上引领我们想象一些画面,帮助我们唱歌。”

除了“情绪”,王家恒还提到了“忘词”的事:“因为情绪要一直递增,还要跟现场的观众去互动,保持好站位,还要保证歌词不出错。一开始我们可能配合的不好,练到后来,没那么紧张了,就改善很多。”

这10天过去,“什么问题都可以克服”

10天,是下了苦功夫的10天,等真正站到舞台中央,不管是“状态”还是“心态”,四个男孩都有了成长和蜕变。

起初,为了在舞台上不显呆滞,四人设计了很多打招呼的动作,还特地研究了原唱孙楠的表演。

“排练到后来,我们不需要再去考虑动作,完全沉浸在音乐和舞台当中。”潘子伦说。

早出晚归,睡眠不足,精神和嗓子都有些疲惫,他们都撑著了,还设计了独特的打气方式。说着,大家伸出食指凑到一起,兴奋地向记者展示。

演出成功的兴奋,加强了大家对9月15日——彩排第一天的记忆。

那天下雨,淋雨后的冯宸铭发烧到了39度,但是,“当我们在候场,看到那么多的工作人员时,一下子就激昂起来,感觉是大家在齐心协力地完成一件事,有一种自豪感,状态一下就起来了。”

潘子伦说那是一场难忘的秋雨:“刚开始懵懵的,但是上台后,一看眼前的盛景,立刻想到了歌里的‘同呼吸同感受同梦想’,然后突然下雨,感觉马上就来了,我们在这片土地呼吸同样的空气,有着同样的人类的情绪。”

这场雨后,王家恒有些感冒,“一天喝两包中药,还要吃维生素片、感冒药、消炎药,喝糖浆。”

但他说,站上台后,自己又精神满满,“我觉得什么问题都是可以克服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