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勇士签约盖伊另有深意 库明加要重用先过他这关

www.creaders.net | 2023-09-28 13:13:32  搜狐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早些时候,来自名记沃纳洛夫斯基的报道,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锋线老将鲁迪-盖伊将与勇士队签下一份一年合同。

巅峰时期的盖伊,也算是个准全明星的小前锋了,生涯至今,他在NBA没有取得过什么像样的荣誉。但至少,他是两次代表梦之队拿到过男篮世界杯(世锦赛)冠军的成员之一。生涯前10个年头,盖伊无论在哪支队伍效力,场均得分也基本保持在了18+的水准。

不过,作为一名37岁的老兵,盖伊这两年在NBA的存在感却比较弱了。上赛季,他为爵士队打了56场常规赛,场均只能得到5.2分2.9篮板1.0助攻。来到今夏,盖伊也一直没有找到新的落脚点,眼看着就要从联盟中彻底失业了……

但就在新赛季训练营开始前,盖伊却突然获得了为勇士打球的机会。而勇士这样一支薪资压力巨大,在运作方面已然捉襟见肘的队伍,为何要在此时签下盖伊呢?在这个老兵身上,他们还能挖掘出怎样的亮点,又看到了什么剩余价值呢?

坦白说,仅在实战层面,盖伊能给勇士提供的帮助是非常有限的。生涯初期,盖伊一直是持球核心式的打法,对球权占用的比率颇高。生涯后期,他逐渐转型为角色球员,但是他的三分投射能力和防守强度如果以标准的3D模板来衡量,也算不上多出彩。因此,未来即便盖伊能熬过训练营和季前赛的考察期,他大概率也只能在勇士体系中扮演一个空间投手的角色,对于他的攻防输出和贡献,勇士显然不可能有过高的期望。

不过,盖伊此时进入勇士名单中,或许还有另外一层深意,他或许是管理层故意扔进训练营的一条“鲶鱼”,为的就是在训练营和季前赛期间,搅动勇士队伍中的安稳氛围,给队中的年轻人,尤其是库明加、穆迪等人增加紧迫感。

上赛季,勇士年轻人的成长彻底停滞了。库明加二年级的场均数据仅为9.9分1.9助攻3.4篮板,相较于新秀季的提升微乎其微;穆迪场均只能得到4.8分1.7篮板,也几乎是在原地踏步。

勇士签约盖伊另有深意 库明加要重用先过他这关

但是休赛期,却有很多人在呼吁勇士应该给库明加和穆迪更多机会。有的专家甚至明确指出,勇士白白浪费年轻人的天赋,对于未来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将是巨大的伤害。另外,今夏库明加也用在半职业联赛中怒斩60分的表现,隔空给勇士队传递了一个信号。

对此,勇士的总经理小邓利维也在最新采访中给出了正面回应。邓利维当然很清楚勇士目前所面临的老龄化问题,也非常希望年轻人能快速成长,也唯有如此,勇士队才能在接下来几年的运作中多拥有一些灵活度,才有希望实现后“库追汤时代”球队建设的软着陆……

勇士签约盖伊另有深意 库明加要重用先过他这关

然而,出场机会从来就不是总经理说给就给的,它需要球员们用实际表现去争取,需要勇士二少用训练和比赛的成果去说服教练组。考虑到这一点,盖伊的入队似乎就有了新的意义。接下来的训练营和季前赛中,他很可能会成为勇士二少的参照物。

换句话说,如果穆迪和库明加想在下赛季被重用,那么他们至少要在赛季前的一系列表现中超过盖伊,先过了老将这一关。当然,为了能在NBA继续生存下去,盖伊也一定会全力以赴的发挥,而这种队内激烈竞争的“鲶鱼效应”恰恰是勇士高层和主帅科尔希望看到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