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火箭输马刺戳破乐观泡沫 恩师面前乌度卡还是太嫩

www.creaders.net | 2023-10-19 14:41:58  NBA广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仅从结果来看,火箭与马刺的季前赛两番战一胜一负,似乎是打了个平手,但实战的真正情况却并非如此……

过去20年时间,无论在姚麦带队时期,还是哈登领军的日子里,火箭都曾是马刺在西部一个不可忽视的对手,两队的西南区内战也出现过不少名局。

但近两年,马刺和火箭却不约而同转入了重建节奏,并在上赛季围绕状元签展开了一番暗中的较劲。

再后来,马刺幸运的力压火箭拿到了状元签,并将法国绝世天才文班亚马揽入阵中。火箭虽然在今年的选秀抽签上不走运,可是靠着这几年的持续累计,他们也拥有了不少值得培养的潜力股。

几乎也是不约而同,两支青年军都在这个夏天喊出了重新崛起的口号。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火箭队的补强力度更大,他们不仅继续吸纳新人,也在休赛期补入了范弗利特、狄龙和杰夫-格林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兵。

相比之下,马刺引援的力度不大,球队的建设重心依然放在了培养队伍中已有的年轻人身上。

而这种建队思路上的差异,也造成了过去两场季前赛实战效果的大不同。

过去两场球,双方都进行了一番人员的搭配实验,两场球出战的球员名单都是有所变动的。但却可以明显感觉到,马刺队的战术延续性要优于火箭队。在季前赛最具考察价值的上半场,马刺的整体攻防组织,马刺队员的进攻合理性都更胜一筹。

具体到今天的二番战,马刺重新在首发中拿回了文班亚马,这让火箭防守变得相当忌惮。然而,正当火箭做好准备要对文班重点限制的时候,不料,马刺的进攻却没有完全围绕他来运转。

火箭输马刺戳破乐观泡沫 恩师面前乌度卡还是太嫩

开场后,倒是瓦塞尔在外线下起了三分雨,率先命中了三记三分,而扎克-科林斯也延续了上场球的威慑力,内线一次2+1,一次翻身勾射同样进的稳当。首节的前两分半钟,马刺竟然打了火箭一个14-0。

火箭这边则延续了上场球的无序,甚至由于范弗利特、狄龙等老兵的缺阵,他们在攻防的运转上还变的更加凌乱了。实战充分证明,阿门-汤普森只能在低级别比赛中表演自己的组织绝活。来到真刀真枪的NBA级别对抗,他距离一名合格的控卫还有着巨大的差距。此役,阿门在送出4次助攻的同时,也交出了4失误5犯规的负面数据,显然对于控场的角色,他当下还是有些仓皇无力的。

在内线,火箭的希望之星申京也在这两场与扎克-科林斯的对抗中完全落入了下风,各种的攻防缺陷集中暴露出来。也许,申京这两场的迷失是一种非常规状态,但另一方面,在面对身体对抗、尺寸和运动能力都不逊色的对手时,申京那点靠意识打球的灵感明显有些不够用了。而一旦申京在进攻中遭到限制,低落的情绪也会迅速蔓延到防守端。本场球,申京10中1只拿到了5分5篮板3助攻,还在下半场吃到个人第6犯,早早的被罚出场了。

火箭输马刺戳破乐观泡沫 恩师面前乌度卡还是太嫩

此前,因为乌度卡的强势加入,因为季前赛的连胜,火箭队内一度有了一些不切实际的乐观情绪。但通过与马刺的二番战,火箭的问题终于一个接一个的出现了。而乌帅对这支队伍的重塑,他在新东家执教的考验或许也只是刚刚开始。

关于重建,关于如何在一支年轻队伍中树立主帅的权威,乌度卡是可以从昔日恩师波波维奇那里获得一些心得的。

具体到这支年轻的马刺队,波波维奇没有给任何一个年轻人特权,想要在体系中获得应有的战术地位,这名球员就需要从入队第一天,从第一堂训练课,第一场比赛去努力争取。如今马刺体系中得到信任的年轻人,比如凯尔登-约翰逊、瓦塞尔、索汉和科林斯,无不是通过了大量比赛的考验。

火箭输马刺戳破乐观泡沫 恩师面前乌度卡还是太嫩

在这一点上,波波维奇似乎也并不打算给文班亚马开绿灯。本场球,在文班上半场状态不佳的时段,波波维奇也没有刻意去迁就照顾他。而文班也没有像特权人物那样频繁去要球单打,而是主动的参与到配合中。这种放低姿态的策略,自然而然帮文班逐渐找回了感觉,促成了他下半场在运动战中的连续得分。

尽管,整场球,文班10中3只得到15分6篮板1助攻1抢断2封盖,输出相比之前两场季前赛是有所逊色的。但从整体表现来看,马刺却打出了今年季前赛的最佳水准,表现也与火箭的毫无章法形成了鲜明对比……(波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