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雄鹿双核高端局上露怯 是憾负绿军还是全面落后

www.creaders.net | 2023-11-23 14:28:01  NBA广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过4节拼杀,雄鹿最终在与绿军的强强对话中败下阵来……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雄鹿已逐渐走上了正轨,字母哥和利拉德之间找到了球权分享的基本默契,一波5连胜也将雄鹿重新拉回到了东部第2的位置。

但雄鹿新双核是否真的完成融合,他们的战力上限又达到了什么程度,还是需要一场高端局,一个真正强大的对手予以检验。而此役对阵凯尔特人,恰好就是这样一次宝贵的验货机会……

可雄鹿的开局成了灾难,首节上来,他们的攻防都遇到了大问题,进攻端,字母哥的三板斧被绿军抓了个正着,防守中,雄鹿的对位也全线落入下风,绿军双探花持续轰炸雄鹿的防守阵地,并迅速打出了10-0的攻击波。

换做是之前的普通对手,字母的蛮力冲击和他大步幅的上篮,总会在持续的尝试中收到效果。数据显示,过去两场球,字母发挥是史诗级的,他场均能得到41分,还入账14篮板7.5助攻1.5抢断和1封盖,如此输出已可以与上世纪60年代的“巨兽”张伯伦相提并论了。

但作为最熟悉字母哥特点的对手,这些年,绿军已经掌握了一套完整限制他的套路,他们会在字母身前设置两道屏障,用第一道防守屏障延缓字母的速度,然后在字母降速也无法全力起跳的情况下,第二道防线则适时的伸手拦阻、封盖。这一招,果然在首节将字母限制的非常难受。

想要解放字母,想要改变绿军的防守形态,雄鹿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外线寻找突破口,他们需要利拉德尽快并且全力的开启得分模式,需要他将末节的看表时刻上提到开局阶段。无奈,利拉德在绿军的防守丛林中同样挣扎。在利拉德的对面可是曾在季后赛中给他制造过噩梦的霍乐迪,面对朱哥全方位的压迫,利指导举手投足中饱含了无奈和疲惫,整个半场球,他虽绞尽脑汁却始终难觅克敌良策。

雄鹿双核被限制后,他们进攻单维度,阵容深度有限的弱环也随即暴露了……

雄鹿双核高端局上露怯 是憾负绿军还是全面落后

不同于雄鹿战术上的单薄感,绿军的进攻却呈现出多维度,多层次的丰富性。在双探花打出完美开局后,雄鹿被迫叫暂停做出调整。可让雄鹿一方没有想到的是,暂停过后,绿军却突然将进攻的重心移到了角色球员身上,期间,怀特、霍福德先后完成终结,波尔津吉斯在沉闷许久后,也开始有分数入账了。

进入首节末段,双方开启轮换,绿军率先做出调整,雄鹿却为了能咬住比分迟迟不敢换下双核。但绿军替补登场后同样足够的自信从容,普理查德可以在进攻已经停滞的情况下,单挑利拉德强解得分,豪瑟则埋伏在底角处,一旦分球到位他的三分出手也是正中靶心……

一个不容辩驳的事实是,休赛期为了获得利拉德,雄鹿失去了外线最出色的两位防守者格雷森-阿伦和霍乐迪,而随着这二人的离队,雄鹿的第一道防线已几乎是形同虚设了。在内线,大洛和字母哥越来越多的要直面对手的冲击,而没了第一道防线的缓冲保护,雄鹿内线护筐的压力可想而知,效率和威慑力的下滑也就随之出现了……

在一些常规的比赛中,面对实力有限的对手,雄鹿尚可做到以攻代守,用字母哥和利拉德的强攻延缓防守压力。

雄鹿双核高端局上露怯 是憾负绿军还是全面落后

可本场对上争冠的死敌绿军,当双方展开一场攻防全方位的比拼之时,雄鹿的劣势实在无法掩盖了……在防守中,他们外线几乎每个点都会被对手抓错位,利拉德、比斯利更是轮番的被对手无情欺负。

在进攻中,当双核的攻击路径完全被堵死,雄鹿竟然只能靠大洛在内线的持续偷分勉强维持局面了。但整场球48分钟,雄鹿竟然没有任何一秒钟取得领先。在板凳得分上,雄鹿与绿军差距明显,在三分投射上,他们更是落后了对方(接近)10个百分点。

尽管,利拉德通过调整在下半场将投篮命中率拉回到4成5的水平,比赛最后时刻,雄鹿也靠着利拉德时刻一度看到了追分的希望。但奇迹没有上演,当雄鹿最强悍的攻城锤,他们的绝对核心字母哥全场被冻结,投篮命中率只有35%,雄鹿想要取胜也就很困难了……(波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