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梅西道歉中国球迷不领情 质疑影片是“AI换脸”

www.creaders.net | 2024-02-20 14:17:49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日前随迈阿密国际到香港进行友谊赛,但却整场高挂免战牌,赛后还臭脸“高歌离席”引发争议,而让中国球迷炸锅的是,他过两天到日本与神户胜利船进行第二场友谊赛,却在下半场出赛,让他整个人在中国形象跌到谷底,时隔近两周时间,梅西于19日晚间在微博发表道歉影片,但中国网友非但不领请,还用检测软体质疑影片是用“AI换脸”,使得中国网友又一波炎上。

梅西在道歉影片中澄清,“如球迷们所知,我永远想要参加每一场球赛,永远向往球场。我听到有人说,我因为政治原因或许多其他原因不想参赛,但这些都不是真的。如果真是这样,我甚至不会去日本,或者像之前那样多次访问中国。”同时也强调自己从职业生涯开始,就和中国有著非常紧密与特别的缘分,每次在中国接受采访、比赛和活动,都让他留下美好回忆。

他在影片中也再次强调,自己没有上场是因为内收肌炎症的缘故,这个伤势在他于沙特阿拉伯的第一场友谊赛赛前就感觉到了,第二场他试著上场却让伤势变得更糟,到了香港为了避免伤势加剧,所以选择不上场,而日本赛会出赛是因为他认为伤势已经好多了,并且直言在强调自己的伤势是因为有很多“不实的消息”!

他在影片最后祝福中国球迷,并且表示希望不久后就能在跟中国球迷见面,以求挽回他在中国跌到谷底的形象,但中国网友却完全不领情,除了开喷梅西向中国的道歉影片是穿休闲服,而之前在大巴黎的道歉影片则穿西装,不仅不正式,还不尊重中国球迷,还质疑梅西的两部道歉影片“如出一彻”,微博发的是经过“AI换脸”的影片,甚至用了检测软体检测,都有超过50%的机率是“AI换脸”。

中国知名足球影片创作者“地上足球888”日前就发影片质疑梅西的道歉影片是由AI合成制作的,他解释梅西的道歉影片不仅画质很差,帧数也很低,对于现代的摄影设备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加上影片里面转场太多,近2分半的影片就有多达至少三次抽帧转场,表示这是AI合成影片的常用伎俩,最后他指出在影片里的梅西几乎没有“上嘴唇”,是“百分之百”的AI换脸常见破绽,他更表示过几天会将梅西的道歉影片拿去司法单位鉴定,并肯定梅西的道歉影片“必然”是AI的合成影片。

梅西道歉中国球迷不领情 质疑影片是“AI换脸”

▲梅西拍影片向中国网友道歉。(图/翻摄微博)

梅西道歉中国球迷不领情 质疑影片是“AI换脸”

▲▼中国网友用软体检测梅西道歉影片是否是AI合成。(图/翻摄自bilibili)

梅西道歉中国球迷不领情 质疑影片是“AI换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